無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光飛逝,我的「夜市生活」不知不覺也快三年了

從一開始見過疫情前的繁榮,也經歷過疫情時期的蕭條,到現在的後疫情時代

慢慢的,差不多回復到疫情前的水準,但2023是特別熱的一年,也感覺今年的物價特別高,景氣也不如以往...

但這些不是我今天要講的重點

這兩、三年,看了很多舊攤商慢慢消失,當然,也多了一些新攤商的加入

像一家開業很久的「鹽酥雞」,以前是一對老夫妻跟一個女兒,後來老夫妻不知身體是否微恙的關係,只好「退休」換女兒來接棒,也請了很多年輕人一起幫忙

raw-image

每次只要我下班一經過,就會看到她們攤子燈還亮著,以前女兒跟在爸媽身旁一起工作,時常看到女兒跟爸爸有說有笑,一家人感情非常好

後來換女兒獨當一面後,我下班經過偶爾會看到她工作的身影,以前快樂的神情似乎消失了

我在她身上看到的是責任感,似乎比以前更重,眼神中透露出一些疲憊,但又散發出一股堅強,令人感到敬佩與心疼

生活的無常

無時無刻都在我們身邊不斷的發生與變化

當無常來臨時,我們束手無策,只能學會去接受與面對

然後,我們只要把眼前的事做好

生命,自然會有它的安排。

    7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聽說讀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之間沒有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擇工作就是選擇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莫名的遺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烤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無常我的天!!!!!! 真是無常.....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塞
    2023-04-06
    無常長達十天的年假終於圓滿落幕,年假時間我帶著家人去各處景點走走散心,也順便思考下一步的職涯規劃在哪?家中長輩曾經問我,為什麼不能好好的做一份工作?要一直換老闆?其實我人生中經歷過了4次資遣,從第一次的焦慮惶恐,到現在的欣然接受,勇敢面對,也不怕別人酸言酸語的說都4X歲了為什麼不能好好的穩定一下來?其實
    Thumbnail
    avatar
    不惑人生
    2023-01-29
    無常在我們的的人生當中 每天都會發生 許許多多不同的意外 令人料想不到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12-04
    無常無常即是常態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05-11
    無常大部分的人,都很恐懼無常。 近日疫情升溫,很多人又開始緊張,其實疫情也是一個無常,2年前的我們根本無法想像的狀況,所以能掌控無常嗎?不能。 那有想過什麼是無常呢? 無常-就是沒有規律的變化,沒有常態,自然循環, 生滅循環,這是無常。 所以恐懼的 其實是死亡。
    Thumbnail
    avatar
    WeAreReturo/情緒治癒與身心靈
    2022-01-24
    無常        無常是生命的本質。只是當我們擁有一切時,很難想像失去的滋味。
    Thumbnail
    avatar
    旅人的人生絮語
    2021-11-13
    無常昨天看到新聞推播報導小鬼過逝了!!!!  亂講,假新聞吧,上網搜尋、打開新聞台 ,希望有人告訴我這消息是亂傳的,結果得到證實這是真的, 太可怕,太震憾了、不能接受,心好痛,我們全家都是 玩很大 的忠實觀眾,前一天還活跳跳的人,帶給大家歡樂的人,怎麼就這樣走了!!!!! 隨著新聞不斷的更新,最終了解死
    avatar
    淡淡
    2020-09-17
    無常 裕隆集團總裁嚴凱泰,一個成功的商人,一個默默行善的好人,卻在中年因癌症過世。怎麼會這樣? 有錢可以請很好的醫生來救他,怎麼救不回來? 一個默默行善的好人怎麼這麼早走? 一堆的問號無奈。 無常,這個名詞常常和佛教連在一起,形容世事無常,事情常常不在我們的規劃之中,總是有意外的發生。 是的,這就是一個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20-06-10
    無常最近幾天過得有些混亂,每天都出門的步調看來不適合我,再加上發生一些小意外。 像是掉了小皮夾,出門時放在褲子口袋,應該是騎車時滑出去,雖然很快就發現,但回頭再沿路找已經不見蹤跡。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