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穿越千萬年的洞穴探險 - 龍河洞|2023自駕遊四國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來到了四國,路過了高知,經歷了1億7500萬年才形成的龍河洞絕對值得你一遊。(在 Google 地圖中檢視

首先附上龍河洞官方網站,接下來再來看看我們當天的遊歷狀況。

停車資訊

免費停車場頗大,不怕沒位置停。

停好車後循指標一路步行龍河洞,沿路有一些商店及餐廳。

raw-image

商店街

建築新穎的龍河洞情報館,有免費洗手間可以使用。

建築新穎的龍河洞情報館,有免費洗手間可以使用。

大街上並沒有想像中熱鬧。

大街上並沒有想像中熱鬧。

順著道路一直往前走就到達售票口,一路感覺人少少的,但一進洞發現人還挺多的。

如果只要參加一般路線的遊覽,當天買票就行,我們兩大兩小門票3300日圓,可用信用卡付款。

如果想要參加冒險行程或者西本洞行程的話,要事先預約,價錢當然也要多加一點點,如果腳力許可,可以參加看看,在狹小道路中,只用頭燈前進,感覺很刺激啊!

照片取自龍河洞官網。

照片取自龍河洞官網。

取自Visit高知官方網站 http://visitkochijapan.com//zh_TW/see-and-do/10018

取自Visit高知官方網站 http://visitkochijapan.com//zh_TW/see-and-do/10018

簡介,走得快的話只要30分鐘。

簡介,走得快的話只要30分鐘。

洞內風光

洞內溫度偏低,八月酷暑來逛還是有點涼,但不會冷,因為...進洞後是一路往上爬,有些人還爬得有點喘呢!所以爬起來感覺挺舒適的。

洞內有小河

洞內有小河

相較於山口縣秋吉洞,龍河洞洞內狹小,單行道往前,寬度只能一人通行,別有一番風味,更添加了探險的感覺,小孩一路向前衝。

狹小的道路

狹小的道路

我覺得有點小,孩子走起來倒是剛剛好。

我覺得有點小,孩子走起來倒是剛剛好。

石花

石花

跟鐘乳石近距離的接觸!難得的體驗。

跟鐘乳石近距離的接觸!難得的體驗。

raw-image
水不斷地與石灰岩繼續化學作用著。

水不斷地與石灰岩繼續化學作用著。

raw-image
小瀑布

小瀑布

有龍嗎?我是沒看到,只有看到不少蝙蝠。哈哈~

有龍嗎?我是沒看到,只有看到不少蝙蝠。哈哈~

打個光就不同了,人要衣裝,石頭要打光。

打個光就不同了,人要衣裝,石頭要打光。

好滑嫩的流蘇感。

好滑嫩的流蘇感。

這造型讓我想起神鬼奇航裡面的 「章魚人」,難道導演也來過!

這造型讓我想起神鬼奇航裡面的 「章魚人」,難道導演也來過!

又來一波浪,近距離接觸。

又來一波浪,近距離接觸。

初看到「神之壺」我心想:「這個鐘乳石洞也太厲害,竟然造出一個天然的水壺。」

後來,仔細看了一下說明才發現,它真的是一個水壺啦!是一個被鐘乳石包覆的水壺,考古學家證明是大約2000年前的穴居人取水時落下的。

2000前的原始人進洞取水、掉的水瓶。

2000前的原始人進洞取水、掉的水瓶。

看完了這個神之壺,我轉頭跟兒子說:「兒子,2000年後,大家去小豆島玩時,就會看到你遺落的蛋黃哥巾巾,然後會幫它取名為『神之蛋黃哥巾巾』。」
兒子一時愣住,接招不及,過了五秒他才回答:「帶我回去小豆島飯店啦!我要去拿我的蛋黃哥巾巾。」
女兒在旁邊一直笑,還一邊幫腔:「然後以後的人就會說,這是2000年前的原始人類、遺落在小豆島的『神之巾巾』!」
兒子有點生氣地往前走,我趕緊忍住笑跟他說:「回去再買一條新的給你,那條舊的就留給別人欣賞了。」
兒子:「一定要給我買新的喔!」

接近出口的時候,會有一部影片在岩石上播放,大概就是在演這個地方怎麼形成,結局是一顆地球,剛好拍到,厲害吧!

影片的ending,一顆地球。

影片的ending,一顆地球。

出動口看到山頂的標誌。

出動口看到山頂的標誌。

可以到免費休息中心,休息一下。

可以到免費休息中心,休息一下。

準備下山。

準備下山。

走下山時遇到的刀具店:土佐刃物本家,歡迎參觀唷!

走下山時遇到的刀具店:土佐刃物本家,歡迎參觀唷!

心得

  1. 僅一人通行的步道頗具特色,其中有幾處大人需要彎腰才能通過,最後一段有好幾層比較陡峭的樓梯,對長者來說可能比較吃腿力,可多休息。
  2. 看影片的時候,嘴巴要閉著,上面會有蝙蝠在飛,聽說蝙蝠會邊飛邊尿尿?

結論

  1. 雖然地處偏遠,商店街也有一點舊,這經歷了1億7500萬年才形成的鐘乳石洞依舊推薦您一遊。

備註:兒子把他最愛的蛋黃哥小毛毯遺落在小豆島的飯店裡,好像是被他蓋在棉被下面了。

更多資訊都在:2023 自駕遊四國,10日行程大公開。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