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痴魅一夏-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Illustration source: OpenMoji


第二章 三合院傳言


「討厭!你不要一直盯著我看,我會害羞!」
吳可瑜在說這句話的同時,人站在講台上,興奮地扭著腰又跩著屁股,她甩著五根手指頭,力道說輕不輕說重也不重,準確往陳志豪的右肩拍去。
「好,好,我不要看妳,這下總可以了吧?」
現在,是一年六班的班會時間,主席正是個性有些三八阿花的吳可瑜。
嘉露坐在陳志豪的後面,冷眼旁觀這一幕,她真是萬萬沒想到,高中時期的陳志豪,竟然在女生圈中大受歡迎。
陳志豪身高不高,不過,他有一種矮子帥哥的魅力,臉蛋白白淨淨,肢體動作散發著一股酷勁。
嘉露實在有些看不下去,陳志豪帥是帥啦!可是吳郭魚,妳在大庭廣眾之下發花痴,也要有個限度吧?吳郭魚的少女心事,並不是全班所有人都很有興趣啊!
吳郭魚難道自己沒有發現,當她說完「害羞」兩個字,全班的空氣在一瞬間凍結?
嘉露的右手撐著頭,強忍住想大打哈欠的衝動,她刻意壓低音量:
「你真是罪惡,人家只是被你看一眼而已,就受不了。」
「拜託!妳可不可以不要說那種風涼話?要不是她是主席,妳以為我愛看啊?」
「你不要人在福中不知福,她就是因為你長得帥,才會不知所措,連自己身在何處都不知道,不是嗎?」
「最好是。」
嘉露看著台上依舊小鹿亂撞的吳可瑜同學,她實在很懷疑,吳郭魚真的可以好好地主持完班會嗎?
書本上都說,紅顏禍水,男顏,也沒吉利到哪裡去。
「林嘉露,要不是妳把我調來前面,我會這樣嗎?」陳志豪微偏過頭去,壓低聲音抱怨。
「怪誰?你以為我愛啊?對你來說,身邊都是女生,有什麼不好?是我比較倒霉吧!」
「妳要這樣說,難得有一個男生坐妳前面,妳更應該開心才對!」
「是嗎?那可不一定。」
嘉露沒有說明的是,自從陳志豪坐在前面之後,都不知道替她樹敵多少了!
就像現在,吳郭魚好像很認真在講台上主持班會,實際上,吳郭魚的眼神三不五時就往他們的方向瞄,也就是說,吳郭魚一直很在意,陳志豪不斷跟她聊天這件事。
「妳為什麼突然把頭髮剪短?」
「哦,你說這個哦!」嘉露掠了掠額頭前那道斜劉海,「本來,沒有想要剪短的,只是去修一下而已,然後那個理髮店的阿姨建議,我很適合剪這種型的短頭髮,想說天氣那麼熱,我也懶得整理,就剪了。」
「那個阿姨眼光不錯哦!我覺得滿好看的。」
「真的嗎?我自己也覺得還不錯,比之前好看,感覺清爽多了。我剛到學校的時候,還有人說我這樣很帥!啊,那個阿姨還很神,問我是不是那個誰的孫子,就是我阿嬤,你猜為什麼?」
「為什麼?」
「因為我騎我阿嬤的鐵馬去,我才知道,我阿嬤的腳踏車在村裡很有名……」
「嗯!嗯!」班導黃國立作聲咳了幾下,他走到兩個人中間,彎下腰說,「林嘉露小姐還有陳志豪先生,我知道你們兩個人的感情很好,可是,現在還在班會中,請不要就這麼隨心所欲地聊起天來,好嗎?」
嘉露和陳志豪面面相覷,兩人一時說不出話,陳志豪只好把頭轉回前面,假裝若無其事地翻起課本。
班導興味盎然看著嘉露說:「妳現在的髮型,看起來年輕30歲。」
黃國立這句話,也讓全班的氣氛一時為之凍結。
更不用說嘉露心裡不好受,她可是默默在心中翻了好幾個大白眼。
「生氣了?」班導小心翼翼問。
嘉露依然不說話,她想,就算不生氣,也沒有人會高興的吧?這種玩笑話在私底下說也就算了,在全班面前說,就有點過份了。
「真的生氣了?」
「你確定要這麼說?」
「生氣了?」
「這樣子,你就60歲了。」她冷淡回應。
班上發出窸窸窣窣的竊笑聲。
今年29歲的黃國立,露出尷尬的表情,他自討沒趣地走離林嘉露的座位,喃喃自語:「看樣子,真的生氣了。」
9.3K會員
613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亦若是,說書齋 的其他內容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5-17
【小說連載】荒滅獵人─第四章:挫敗(4-6)看到曼蒂與馬瑞揚平安無事,溫莎凡默默在心裡鬆了一口氣,沒有什麼事比她們能安好回來還要令她欣慰的。 自從瑪洛薩琳被送回去之後,假象就在幾次會議中提及咒爪的行蹤。從哈伯里克家的情況來推斷,他肯定咒爪早就先一步侵入了這個國家,這促使道格在
avatar
Moonrogu
2019-10-02
【小說連載】荒滅獵人─第四章:挫敗(4-5)比起變成憤怒的標靶,瑪洛薩琳更害怕演變成後者,那是更加複雜的情緒。通常人會產生這種情緒,就代表對方已經開始在心底默默評價過她,並且得出負面的結果。他們可能是基於瑪洛薩琳的裝束、發言、行為、身份,但是在短暫的分析後,瑪洛薩琳更相信,他們是出於性別在評價她──
avatar
Moonrogu
2019-09-08
【小說連載】荒滅獵人─第四章:挫敗(4-4)想到這裡,瑪洛薩琳感到有點生氣。她好不容易有了機會從藍袍人手中逃出來,回家前一刻卻又聽說父親失蹤、當她趕回到家裡時,卻又被通知要立刻過來。瑪洛薩琳發覺自己從頭到尾都在被人玩耍著,她就像一顆被丟在渴望嬉鬧的孩童群中,被他們當作一顆草球丟來丟去。
avatar
Moonrogu
2019-09-01
【小說連載】荒滅獵人─第四章:挫敗(4-3)現在,人們更熱衷於享受自己的生活或投入生意,而不是去關心準備飽受刁難的文爵女孩在想什麼,這讓瑪洛薩琳鬆懈不少。何況康妮的雙手就像是在安慰她的心情一樣,從頭到尾都放在她的右手背上,這也令她的心情沒那麼緊繃;只不過,康妮的眼睛也從來沒離開過車窗,她是在擔心人群的好奇心會如石蜂群那樣突然鑽竄進來嗎?
avatar
Moonrogu
2019-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