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35)—向日葵

K
發佈於新詩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總面向著太陽綻放你的美麗

我捧著充滿微笑的你傾訴情意

 

你是夏天 代表希望

你是太陽 代表團結

謝謝每個以你為名的守護


「向日葵是我的母親最喜歡的花,也許是因為它總面向陽光生長,給人一種希望的感覺,不過人生的確需要一些希望,不然怎麼活得下去呢?

向日葵是烏克蘭的國花,在烏克蘭和全世界是抵抗侵略以及團結和希望的象徵。

近期世界各地的戰爭看的人痛心疾首,侵略他人土地是選擇,保衛家園則是被迫選擇的別無選擇。

向日葵別名叫太陽花,說到太陽花應該會有不少人想到「太陽花學運」,除了投票以外,我從來不參與政治也不想談論政治,但是政治其實跟生活息息相關,就像我現在能在各個平台隨意發表文章是因為我身在民主國家,種種原因使我不得不重視「政治」。

我認為人們不該忘了在臺灣甚至其他國家發生的每一場重要的政治運動,那都是一個個充滿勇氣的人民守護國家的證明,你我沒有勇氣就沒有資格評論那些把自身安全放在最後面的勇士,前提是人民發起的政治運動是正確的,所以請不要隨意揮灑前人用鮮血爭取來的自由。」

14會員
97內容數
就是隨心所欲的任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