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1魔王與獨居廢勇者》曾經夢想拯救世界,如今恬淡的生活和身邊的人就是一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一期木棉花+Ani-one在YouTube連載的新番,最近大多都播完12話,這段時間應該會一部一部簡單聊聊,也當作我自己的追番紀錄。

第一部先談談劇情應該是最單純的《LV1魔王與獨居廢勇者》。曾經的勇者擊倒魔王後,王國變得和平,勇者反而無用武之地。而曾經的夥伴則分屬政府高層和類似革命軍的人民領袖,爆發可想而知的衝突;加上轉生來找勇者敘舊(?)卻大失所望的魔王,一直試圖讓勇者重振往日的雄風,大致上是這些角色構成的,很直覺的故事線,穿插著回憶說完一個短篇。

《LV1魔王與獨居廢勇者》劇照

《LV1魔王與獨居廢勇者》劇照

因為就是個搞笑日常短篇,對於劇情直觀這件事也沒有太多好抱怨。比較讓我有感觸的是,曾經的風光和革命情感,終究在分道揚鑣之後,經歷現實的洗刷,好像就要蕩然無存了。但在遇到危急關頭時,卻依然會想到曾經的夥伴,信任著只有他(們)才能解決這些大問題;對答之間,也流露著好似被深埋的默契和交情。大概是這些元素,讓我覺得既熟悉,也浪漫,又有些感嘆。

我想作者大概也是經歷過一些友情的聚散離分,才能設計出這樣看似輕鬆,實則勾起許多人心中期望著的深刻吧。

從正面詮釋的話,我想,能夠擁有一群了解自己、相信自己的好夥伴,即使相隔再遠、少有聯繫,各自在自己的生活中有所依托,但久違的交流卻總是能快速回溫。這應該就是現階段的我,最嚮往的友情狀態了。

《LV1魔王與獨居廢勇者》劇照

《LV1魔王與獨居廢勇者》劇照

簡單直接,也不乏搞笑橋段。配飯優質推薦。

70會員
170內容數
聊聊音樂、ACG、文化、ESG、閱讀,還有無法歸類的靈光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表達與社交學》42 有好感的人約你陪出差,費用怎麼談?(讀者QA)你以這個答案去應對,會立刻印證出對方的誠意與人品。
avatar
後沙發
2023-06-19
《維斯塔繭居日記》:高層次閱讀與思考《維斯塔繭居日記》:高層次閱讀與思考 2021年8月26日 身為一位講授文案寫作與內容行銷的職業講師,大家不但時常跟我討論精進寫作技巧的相關議題,不時也會有朋友問我該如何提升閱讀速度和思辨能力? 面對這樣的問題,過往我還曾經開設過課程來教大家提升閱讀技巧。如今,如果您也想問我同樣的問題,我想我會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8-27
《讀寫與心的交流三》讀情讀理讀脈絡 寫情寫理寫脈絡 孩子學習讀文本, 我學習教孩子讀文本 孩子學習寫文本, 我學習教孩子寫文本 閱讀在中年級即邁入理解的階段 記得三、四年級時,並沒有接受閱讀的訓練 只知道去家附近
avatar
雪聲
2018-09-29
《讀寫與心的交流二》讀人讀心讀情感 寫人寫心寫情感 孩子讀文章,我讀孩子 孩子寫故事,我寫孩子的故事 下課鐘響,一走出教室 只見一位綁著兩條辮子 很可愛而害羞的偷偷望向教室裡 我問:妳想找誰?是妳的哥哥或姊姊在裡面嗎
Thumbnail
avatar
雪聲
2018-09-21
《讀寫與心的交流一》讀書讀人讀世界 每個星期與中年級的孩子一起閱讀文章 孩子閱讀文章,我則閱讀孩子。 孩子怎麼閱讀文章? 先從最基本的文章段落讀起 有的孩子很快的由邊唸文章 邊畫重點中,找出段落來 沒有既定的答案,沒有誰
Thumbnail
avatar
雪聲
2018-09-15
《悅讀:紐約公共圖書館》公共與文化《悅讀:紐約公共圖書館》是一部全程用客觀角度不干預也不預設立場的紀錄電影,電影內容其實非常的生活,紀錄著美國紐約公共圖書館總部與分部的各種功能與主題,還有在工作崗位幕前幕後的人員如何討論開會,申請經費和與民眾互動,讓所有紐約人都可以更廣泛的使用該公共圖書館的資源而解決自我的問題和自主學習。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18-06-11
《恆毅力》讀後感——熱情的重要與培養此書的重要貢獻在於,提出智商或天份並非預測成就的唯一指標,對人生終極目標的熱情與毅力對成功與否更為重要。 恆毅力由兩點組成,一為熱情,一為毅力。熱情非曇花一現的、如煙花一般爆發而後消逝的感受,熱情是
Thumbnail
avatar
拿拿拿
2018-04-05
《王丹書架》沒把握住的歷史機遇:讀《國民黨的「聯共」與「反共」》雖說歷史不能假設,但是歷史可以解釋。 楊奎松的《國民黨的「聯共」與「反共」》一書在解釋國民黨與共產黨幾十年的糾葛的時候,針對國民黨面對共產黨為何無可奈何,最後拱手讓出江山一事,反覆用歷史事實提供了一個原因——那就是國民黨的內鬥。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8-04-03
《王丹書架》國共關係的發展:讀《國民黨的「聯共」與「反共」》閱讀歷史,確實會讓人有很多感慨,也會有很多的省悟;從歷史的脈絡上,我們可以更清楚地理解當下的現實。今天台灣的國民黨會成為備受爭議的政黨,很大程度上是今天現實中他們的一些政策和做法造成的。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8-03-26
《獨角獸與牠的產地》:歡迎光臨內容工廠<p>柴克帶我到一間擁擠的小辦公室,大約十五呎寬、三十呎長,裡面有二十個年輕女人排成兩排,全都盯著筆電看。這就是內容工廠(content factory),事實上他們也是這麼稱呼它;這些人是內容創造者(content creators),她們也這麼稱呼自己。「渴求更多內容嗎?點擊這裡以獲得一些內容!」她們在部落格貼文旁邊的小方塊上寫這類字,希望承諾「更多內容」會吸引讀者逗留更長的時間在網站上。</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7-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