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批量將儲存格內容換行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下班前老闆突然說,有1000筆資料需要換行,這時如果用ALT+ENTER一筆一筆換行,要按1000次!!你有考慮過鍵盤的感受嗎???

NOTE: ATL+ENTER是EXCEL換行輸入的快捷鍵
raw-image


這邊分享三種方法,不論是1000筆資料還是10000筆資料通通都1秒解決,輕鬆應付難搞的老闆。

觀看教學影片前,可以先下載練習檔,學中做、做中學,效果更好哦

檔案下載


第一種:自動換行

選取要換行的資料後,儲存格上按滑鼠右鍵-->對齊方式-->自動換行-->調整欄寬,這樣資料就會依據欄寬大小自動換行啦~~

raw-image


第二種:取代法

如果遇到姓名或資料內容字數不一樣時,那麼就無法使用儲存格格式的自動換行,字數不同自動換行資料會不正確,這時候可以觀察看看資料中有沒有共通的字元。以下圖為例,共通的字元是冒號( : ),那麼就可以利用取代的方式,將冒號取代成輸入: 在按鍵盤的CTRL+J,這樣就能一次全部換行了。

CTRL+J : EXCEL中的換行字元快捷鍵
raw-image


第三種:CTRL+E快速填入法

如果說字數不同,而且也沒有特定的字元可以取代,那就無解只能手動輸入了嗎?

其實EXCEL很聰明的,有一個功能CTRL+E他會判斷資料有什麼相同規則,來幫我們將相通規則的資料一次完成,以下圖為例,要換行的字元是在文字與數字中間,這時候我們只要先輸入一筆資料,先將他手動換行完成,接下來按鍵盤的CTRL+E,EXCEL就會自動將所有的資料,依據文字後面的數字換行一次全部完成

raw-image
覺得分享有幫助到你在工作上提升效率📈
可以追蹤我的方格子或請我喝杯咖啡☕
也可以訂閱EXCEL設計新思維👓
可以看到更多增加效率的好方法唷~
raw-image
職場上有相關問題,加入我的line社群討論唷~
追蹤我的IG
追蹤我的粉絲團
追蹤我的Dcard
8.2K會員
197內容數
此專題旨在幫助職場人士提升工作效率、提升專注力並更有效地管理時間,以達到更高的生產力和工作成果。在這個快節奏且競爭激烈的職場環境中,掌握提升效率的技巧尤為重要,主要會著重於分享OFFICE上最常使用的軟體,EXCEL、PPT、WORD各種增加效率的小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