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平等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生長在一個傳統的家裡,我的身邊都是70幾歲的老人,和他們相處下來這幾年,我發現了好多的詬病,都是我所不能認同的,尤其是重男輕女的觀念,讓我非常非常的覺得不可思議!

像我昨天去載小孩下課,就有一位阿伯,我不認識他,但他和朋友一直在說[捧斗](請唸台語)的事情,怪媳婦兒不生兒子,沒人可以捧斗,我好奇,去看了他長什麼樣子,果不其然,年紀在七、八十歲左右,我心想,阿伯,捧斗有這麼重要嗎?為什麼要ㄧ直講,有什麼好生氣,都什麼年代了,又看到,他看女生的眼光,都非常不屑,我真替他覺得很丟臉!

年代不同,思想不同,女生,ㄧ直處於在很弱勢的地位,這幾年雖然有所改善,但是我發現,在很鄉下地方,女生還是趨於弱勢,真的非常非常多,就連我家的長輩,雖然對外說女兒好,可是他們心裡還是把兒子站了很重要的一方,我們無法改變他們,也只能改變自己,我都說很多事情,看破不說破,雖然我知道他們重男輕女有點嚴重,家庭觀念,讓他們根深蒂固,我就繼續偶爾判逆,看著這些長輩傷痕縲縲,你可能覺得我很賤,我知道,但是講沒有用,我都讓他們受傷害在來聊,這樣,他們才會慢慢改變!

我們能理解,長輩需要事情和時間,我都常跟母親說,要不要都在你們身上,改不改變,都看你們自己,這個年代不是只有女生,男生也是一樣,男女平等,就看你怎麼做而已!

    10會員
    71內容數
    我喜歡隨著我的心,寫下我所想寫的!寫我所看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