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喜歡騎著腳踏車,繞著校園去騎一整圈,看看學生,看看校園風景,我騎那麼久,終於想通了,原來我是想彌補自己未完成大學的夢想,還有覺得學生很單純的那顆初心,出了社會,因為自己的單純,常常被傷害,被害的很慘,被老闆吃豆腐,或是被同事,踏著我們的身體往上爬,被取笑家庭環境,被比較,遇到一二個瘋子,就會覺得社會有病態,讓我們把自己藏起來,變的畏畏縮縮,把自己給綁住。

不要因爲被害過,就不願意相信人,世界上,還是有很多的好人,像我今天去買水果,就遇到賣水果的阿伯,人很好,他的火龍果很醜,賣10元,還說要多送我,也有一位漂亮的大姊,買了15顆火龍果,阿伯算她100元,大姊告訴他不要做賠本生意,最後大姊還是拿150元給阿伯。

誰說人性都是不好的,還是有很多很多善良的人,這都是我親眼看到的,很多人都忘記自己的初心,變的貪了,邪惡了,找回自己的初心,很簡單,就是善良,你今天有做到嗎?

    10會員
    71內容數
    我喜歡隨著我的心,寫下我所想寫的!寫我所看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