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 無期的無奈與如期的困難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9/13-9/19 (廣州廠-大丰廠) 

raw-image

   《練跑》

用天堂呼吸

用地獄鼓動翅膀

用微不足道的

堅持

帶自己到遠方

 

    **********

 

    平時跑步用胸腔呼吸容易喘,週一早上在廣州,我原本想試試是否可以一面跑步一面收縮腹肌。後來,演變成了用腹部呼吸,並且想像自己的橫隔膜是兩片翅膀,每次緊縮吐氣,翅膀下垂,吸氣時揚起翅膀。跑步時用節拍器170,注意力集中在收縮腹肌和鼓動翅膀,然後一面跑,就有一對翅膀在飛翔。

  負能量,會把還沒有死的人,就已經變成了鬼。壽命相,就是最終的執著。

  福建的疫情爆發,莆田和廈門都有數十人確診,又將開始新一波人仰馬翻的全市核酸大排查。這一波疫情源於莆田一位家長,他從新加坡飛回廈門,在前21天的隔離期間,多次核酸檢測都是陰性,直到入境第38天,傳染給至少66人之後,才經由溯源檢測發現陽性。

    反過來說,又怎麼能証明該家長真的是源頭?而不是在本土被別人感染呢?

  我們原料EVA的價格,受到光伏需求爆漲的排擠效果而跟漲,下個月的報價一下子漲了二成。集團下令下個月暫停買料,先消耗庫存,同業許多公司也都改為一訂單一報價。

  原訂本週日出發參加中秋節舉辦的烟台長島馬拉松,週三收到通知,取消了!我因此要把整個行程做連帶調整:取消了鹽城往南通的高鐵、取消了蓬萊的訂房、取消了鹽城飛廈門的航班、取消了廈門飛高雄的航班、取消了廈門台北兩地聯合核酸檢測的預約,最後,提前在本週日經浦東飛回高雄。

  自從五月初的湘江馬拉松結束,四個月以來,我報名的九場賽事都被延期或取消,而長島馬拉松,已經連續兩年受到疫情影響而取消了三次。

    無期的無奈!

    集團明年度預算的初始會議,許多人關心「提交預算日」會提前或延後?會計長說:「其實日期都還好,就怕拖。每年都至少會拖一個禮拜,財務催得很痛苦…」。我覺得納悶,「如期」交件為何如此困難?

  由於防疫措施加嚴,現在回台灣已經不能再「一人一戶」居家隔離了,在一連串手續之後,在午夜降臨之前,我進入距離住家最近的防疫旅館。

raw-image


    1會員
    168內容數
    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週記。取名雙塔,有兩層含意,一是指父母,一是指南北兩座工廠,在兩座人生的塔裡,處處都是道場,我希望記錄下來,做為紀念以及終生精進的資糧。這個過程,不乏庸俗與分別心,但願分別過後,實為不二。 雙塔(上)的主軸在於雙親、兩岸與兩廠。而雙塔(下)是從新冠疫情開始,是身與心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