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漫慢丨繞蘭潭隨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端午連假的第一天,早起來跑繞蘭潭一圈,也是因為上次錢虎爺路跑的關係,發現繞蘭潭也挺有趣的。

今天沒有設定目標,就想順順的跑完,這週下班時都陰雨,也就都沒跑。

七點多一點到蘭潭時,已經看到蠻多大哥大姊在月影潭心整理休息,早起運動的人真的很多,很佩服他們,希望我到60幾、70幾歲還能有這樣的體力跟動力。

從月影潭心順時鐘跑,因為先是一段較平的路,也當作熱身,不會一開始就爬坡這麼費力。

早上的風涼涼的,很舒服愜意,雖然出了一些太陽,還算是適合跑步的氣候。

平地熱身了一段,是說也是平常練習的七分速在跑,後來開始上坡,久沒動還是有點喘,一路到了護專,想說要不要步行一段休息一下,也是上次錢虎爺路跑的休息補給站,看了跑錶約2.8公里,想說湊3公里再休息。

轉彎過了護專後,開始是下坡路,自然心肺也沒這麼喘了,也就沒停繼續跑,這段開始很多跑者從對向過來,也有大哥打招呼。

看著他們,我就想說繼續再跑一段,放慢沒關係,跑多久是多久,這樣隨著坡度起起伏伏。

這次練習也體認到跑山路練習的重要性,上坡、平地、下坡跑步的姿勢、肌群、重心、步伐完全不一樣,剛開始轉換有點不適應,漸漸地隨著次數增加,轉換調適的速度也變快了。

這次沿路就三次想停下來走,第一次是剛上完長緩坡到護專約2.8公里時,第二次是筍寮約4公里多時,那邊有個短短的急上坡,那時候已經腳步很慢,配速約9分,最陡的那步踩下去,我還以為像走的感覺,但踩下去又馬上彈起來繼續慢跑。

第三次是過筍寮約5公里初時,腦袋中出現就休息一下吧,又沒設目標的惡魔聲音,我還馬上生了一個天使聲音出來說:試試看能不能全程跑完不休息,剩一公里,腳抬起來!

熱門運動點跟平常繞操場最不一樣的是,在蘭潭看到很多人努力運動著,不管速度快還慢,年紀老還少,只要看到人,都會想說再撐一段,要停也要停在沒人看到的地方XD,然後自然而然就撐下去了。

最後順利跑完繞潭沒休息,平均配速約8分10秒,非常滿意了,加油加油,看什麼時候能10公里都不休息,再慢慢規劃參加半馬。

跑完在拉筋緩和時,想著剩下連假兩天要不要再來跑一趟,內心的惡魔又出現說:不要,累死了!

我想每次跑步的體驗是:規劃跑步距離路線→設定公里數→期待的心情出發→起跑狀況好→開始懷疑人生→要不要停下來休息勒→幹嘛讓自己這麼累,神經病→呼…呼…呼…→最後衝剌快到終點了→可以休息了!→跑完全身舒暢→明天還要跑嗎?不要!→規劃跑步路線…

附上今日戰績圖

raw-image


2024.6.8

13會員
63內容數
喜歡接觸各種新奇事物,探索後又放擱置一旁。 相信著在某一個時間點,探索的一切會不小心串連起來,組成了自己的生活。 不是導演只想導演自己的人生。 在這裡透過自身的經歷,或是站在巨人的肩膀與你分享各種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跑步漫慢丨10k練習失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法筆墨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游泳?快破滅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單車漫慢丨新港×大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跑步漫慢丨錢虎爺路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涯慢慢學》首先是完成,下一步才是完美。--在腦中跑步,是不會瘦的喔!先自首,我就是那個在腦中跑步的那一位。🙋🏻‍♀️ 我好討厭流汗!為了運動不流汗,那就游泳! (凡事都有替代方案) 我們常常為了想達成的目標或想法,想、好、久! 總覺得要做好「精密」的規劃才能出發。 但重點其實是「出發」。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3-07
刻意慢下來的練習一一關於跑步【心太急,跑太快】 只是慢跑而已,應該很簡單吧 ? 於是我連暖身都沒有,便興匆匆地在公園開始跑起來。 很久沒有運動的我,在剛開始跑的一分鐘內,立刻發現苗頭不對。我開始呼吸困難、感到暈眩,眼前的景象變得模糊。 當我跟朋友提起這次挫敗,他告訴我 : 「第一,跑前要暖身。第二,你跑太快了。」
Thumbnail
avatar
啾鴿Chugar
2023-03-21
跑步跑步代謝的甚麼、連自己都覺得神奇....
avatar
After Q
2023-03-09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7-30
avatar
蓋亞
2022-05-06
跑步今天我休假,和大學學姊約了一起吃午餐,學姊叫我要多運動,所以今天晚上,我就和朋友約了一起跑操場,跑了半個小時,再走操場半小時,我跑步真的太慢了,我朋友後來都變成用走的,我跑步跟他走路一樣快。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2-03-14
【writing玩樂】蝸牛其實跑不慢 - 小蝸牛市集臺中刑務所演武場每週幾乎都有盛大的市集活動,趁著天氣好氣氛佳,我就會想往市集跑,因為市集裡總是有一些新奇的東西可以看,台中真的很多地方可以逛市集,誠品綠園道、美術館市民大道、草悟廣場、秀泰前廣場,大魯閣新時代百貨等,常常都會有市集活動,光這些市集就已經可以逛很久了。 ————————————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2-01-15
#小小看動漫 #動畫《#強風吹拂》──跑步,究竟是為了什麼而跑?簡介: 有著跑步才能的藏原走,走投無路住進「青竹」之後,寬政大學競走部終於湊滿十人!在清瀨灰二的勸誘之下,全員開始了跑進箱根驛傳的旅程!  繼《灌籃高手》《網球王子》《黑子的籃球》,以及《Free!》《排球少年!!》後又一部運動類動漫!!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文字人
2020-11-16
短篇漫畫│教練跑不過選手奧運場上,哪個教練不是叱吒風雲、虎虎生威? 嘿,如果是在愛情的奧運場合呢?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19-10-09
跑步 是跑起來有風,讓我愛上跑步嗎? 一百公尺以內的跑步,是我的強項。 可惜,起步太慢。 腎上腺素即將衝破, 老師也正好鳴槍!碰! 我落後了, 是槍聲讓我懼怕,以至於起跑前,我會慢下來嗎?
Thumbnail
avatar
梅子
201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