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卜知識乾貨 EP1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Hello,我是澐初,是一名占卜師,擅長的其中一種工具是塔羅牌,很高興在這裡遇見你,今天來分享一些占卜知識的乾貨,歡迎留言你對於占卜的疑問,讓我用目前的知識庫,提供你一些idea。


一、學習占卜


(一)你為何踏上


每個人開始學習占卜的原因不同,方式也不一樣,有人報名課程,有人自學,有人兩者混合,有人選擇其他。

你記得你為什麼開始學習占卜嗎?又為何而學呢?


(二)踏上之後,你如何前進


當你學習牌卡之後,你是幫自己抽牌呢?還是幫別人抽牌呢?


你是如何持續驗證自己的解讀能力呢?


你練習的個案數量有多少?

個案給你的回饋內容是什麼樣子呢?

你如何繼續反饋並且投入到學習上面?


(三)我的經驗


我真正開始學習的第一套卡牌是奧修禪卡,採用的方式是朋友提點+自己翻書,比較開始融會貫通的第一天,我把室友們抓來練習一輪,來驗證我自己到底學會了沒,也在這個過程中開發了我的第一個項目「盲抽」(簡略翻譯:定盤當下人生狀態),會開發出來的原因是,我抽了第一次牌,沒解牌,洗掉(真的有認真洗過),換室友抽牌,一張不差全部重抽出來。


後來,出於好奇跟好玩,也為了持續學習和練習,我會不定期在私人IG開放盲抽和問題占卜,來訓練我自己,所以也有了以下的心得。


二、占卜需要什麼能力


(一)前言


占卜不就是占卜,需要什麼能力?


這其中的學問其實很多也很大。


如果,你只是單純想推算事情,那麼「準度」對於占卜本身而言,是一個最直接的檢驗;


如果,你幫身邊朋友占卜,那麼「準度」+「解說能力  × 朋友感受」+「反饋」就會開始一環扣一環;


如果,你打算接收費占卜,「準度」+「解說能力」+「心理學」+「與人應對」+「行銷」+「定價」+「經營策略」+••••••超多層面需要你學會運用跟彈性調整XDD,我先統稱為「綜合占卜能力」。


由於範圍太多太廣,先提取幾個方面出來說說,如果沒有提到的,歡迎敲碗,咱們另開一集開敘XD。


(二)準度


作為一個占卜師,「準度」真的是一把絕對要達標的「尺」,如果——你想要走得長遠。


那怎麼培養準度呢?


1.問問題的能力


占卜的本源之一,是為了解決問題,如果連問題都不知道是什麼,那想要牌卡回答什麼XD。


因此,學會如何提問,是一門占卜師需要精進的學問。


也因為,通常客戶找上門,都是處於比較不知所措、迷惘的狀態,所以幫助客戶釐清問題之後(考驗你透過客戶說話的表象,看見問題的本質),對牌卡提問,才能真正擷取出需要的訊息,提供給客戶參考。


小提醒:提問並非只能問一次,可以精準設計一連串的問題,釐清想要了解的內容,並獲得最需要的答案。


2.解說能力


作為一名翻譯家,如何翻譯牌卡的訊息並且進行解說,也是占卜師需要具備的能力。


這裡,涉及到了「翻譯」及「說話」兩個層次。


翻譯,底層邏輯是你的解讀能力有多深厚。


如何練習呢?


(1)提高對於牌卡的熟悉度


每一套牌卡都有原始設定跟衍伸牌義,除了熟讀之外,也需要搭配客戶的問題及情況進行相互對應的解釋,因此,大量的案例練習也是很需要的。


(2)大量的個案練習


在我開始收費之前,我用了一年時間,只要有機會就找人練習,在私人IG發文徵求練習對象,社交場合基本上也都是我的練習場XD(要運用得當,不然很容易把朋友間的吃飯吃成別的型態~~),如果LUCKY的話,一個晚上可以練習5-8個人,一個人是盲抽+各種當下想要提問的問題,一整年下來,應該也累積了將近100+次的開牌。


(3)學習說話


這邊的說話,不單單只是生活當中的說話,而是…對於占卜的內容要講到什麼程度~這又是什麼意思呢?

雖然說占卜/算命,客戶上門一定是帶著一些什麼「目的」而來,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所有的說法和內容,所以,學習「如何說話」、「說到什麼程度」、「如何引導」,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了,這個部分因為需要實戰經驗,因此,如果是身為占卜師的你,可以留言討論你曾經遇過的狀態,一起來討論,讓我們一起互相成長吧!


(4)復盤--你會如何對於自己的占卜服務,進行案例複盤?


做復盤我覺得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初始學習跟抓人練習時,我會詢問朋友覺得哪裡可以改善,或是有什麼意見可以提供給我(但請保持自己的判斷力,不要對方講什麼就真的全收XD);我也會自己在內心對於整場占卜過程進行復盤,比如提問的問題、抽牌、牌陣、解說方式等等,進行一個案例檢討,以便於下一次能夠更好。


3.與人應對

占卜是一門需要與人互動的行業,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因此,非常考驗與人應對進退的能力,如何與客戶互動、吸引客戶上門、留住客戶、讓客戶回流,都是學問,但不要建立與自己太違反的人設,因為房子可能隨時會坍塌XD,所以,用自己最舒服的方式,慢慢學習如何與人交流。


閱讀到這裡的你真的很棒,已經看了1786字囉XD,關於占卜真的有很多內容可以分享,但因為太多,所以下集待續!


我是澐初,期待成為你人生路上的軍師,為你籌謀布局,攻略人生這場遊戲,完成躍進之路,我們下次見。


☁️Insta追蹤我 🔍 yliwez

https://www.instagram.com/yliwez/


☁️臉書粉專🔍澐初療癒占卜

https://www.facebook.com/occultyunchu


☁️行動支持澐初

.塔羅占卜服務

.靈魂溝通/神明傳訊

.手相/面相

.金錢靈氣課程/服務


0會員
3內容數
澐初,是一名天賦型算命師,擅長靈魂溝通、手相(相術占卜)、塔羅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