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想擁有怎樣的裝潢設計服務及成果,就怎麼栽.

我想以我的所見所聞分享給大家,

請別擔心設計師收設計費,

固然也有人免費設計.

但把整件事攤開來,

殊不知,

設計費省一點.

可能得到的是工程款多很多.

如同坊間有標榜免費設計的一些平台或品牌.

特別是在系統櫃這一項.

單就這項工種而言,

可能具有10萬甚至20幾萬或更多的價差,

或是價差%可能出現+50%或更多.

這時候你再回頭看設計費其實只是小錢.

有時候免費設計的背後是隱藏著這樣的秘密.

其他工種呢?你無法想像的.

以系統櫃做的數量,

假設透天4層樓的案件,

系統櫃的價差則會是更巨大的金額.

像我們報價誠懇實在外,

在某些方面還有底氣給優惠,

這真的是拿實力說話.

通常遇到知音絕對幫忙,

受人涓滴,湧泉以報

但有些人會說我自己有設計的想法,

所以我不必設計,

那我會告訴他,妳自己會設計這麼棒,

那就不需要找我了,自己找工班做一做就好.

我相信妳一定行的.

我通常是服務不會設計需要找設計師幫忙的朋友.

但其實是把這樣思維的人排除掉.

我的優惠與幫忙是珍貴的.

我願意付出的對象當然是例如我的讀者或知音,

或是舊客戶介紹來的親友.

我們會用更好的絞鍊五金,

令人安心的材料,

專業且更豐富耐用的設計.

回報真正識貨的買貨人,

免錢的最貴,

不相信這句名言的人真的要親身體驗才行.

讓他們學費付給別人,讓別人來教.

我們只須保持微笑與沉默.

不是你的菜,別去掀鍋蓋.

天價工程報價是怎來的?

沒正常收設計費不就像那華麗美味的誘餌?

除了裝飾性裝潢外,

可曾想過機能性實用性的裝潢?

收納櫃的結構材料/承重/安全跨距/機能性/收納量/收納彈性………..

一般消費者可能根本沒有能力去判斷設計是否合理.

你可能收到的設計圖並沒有周全的考慮到以上或是更多規範.

既然你無法判斷,而有些設計師又跟你說明白了.

你就會了解設計責任與態度了.

找一位替你嚴謹把關的設計師.

材料五金建材,必要性與非必要性的分析.

有機會再聊更多相關的大小事.

能懂免錢的最貴,

那何嘗不是掌握了全室裝潢設計的眉角之一?

不想付設計費的人自然會遇到他會遇到的因緣.

付設計費,有做功課的人自然也會遇到他的因緣.

無論你找的是那一位設計師,

希望你的委託與信任能獲得良心專業的付出.

設計費的必要與否取決於個人.

國慶連假又將到來.

剛好今天有位舊客戶詢問我是否能幫他,

但幾句話我就明白他就如同前面所說,

我自然是稱讚她很厲害,

自己設計所以自己去找師傅就好.

至於我可以給的或幫的不需要多說.

所以才寫了這篇文,

相信會也寫出許多同業的心聲.

有些設計師不告訴你的事情,

在這分享給有緣人.

raw-image
raw-image


37會員
148內容數
這個專題主題以正能量文章為主,透過心靈交流,成為你的心靈捕手,分享我的努力過程,成功經驗,希望與讀者一起邁向成功,一起體會如何從優秀,卓越,輝煌,到達境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