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5歲國三女孩 tuki. 快速竄紅!青澀及成熟完美融合的〈晩餐歌〉!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近期在日本有個僅僅15歲的國三女孩 tuki. 靠著他第一首正式發表的〈晩餐歌〉(2023) 快速竄紅!在詞、曲都是自行創作的情形下,tuki. 展現出了在這個年紀不太常見的成熟感,歌頌著愛情但卻不直接言明,這種成熟中帶著羞澀、婉轉的方式,確實是透漏著他還青澀的證據,儘管如此,這樣一位國中生可以創作出這首歌,已經是非常不得了的事情了,並且目前在日本各大榜單中快速上升,甚至也漸漸傳播到台灣來了!

我們自己15歲的時候在做什麼呢?或許在我們忙著念書、升學的同時,有的人已經有了第一次稚嫩的純純愛戀,不過與此同時 tuki. 已經在參悟愛情的這條路上走了一大段了。歌名是〈晩餐歌〉,但並不真的是在描寫晚餐、食物,而是將自己心中的對象,形容成非常高級的料理,儘管自己心中非常喜歡對方,但就是因為這麼地喜歡所以覺得對方值得更好的,寧願對方不要喜歡自己也不願意看到對方流淚。

tuki. 是可以想像得到的那種女孩聲音,只不過在歌聲當中的成熟卻是我沒有預料到的,僅管在當中依舊可以聽到屬於青春年華的少女感,不過在面對愛情時的謹慎態度卻是超脫同齡人的。整首歌其實不算太過華麗,從詞曲、編曲等方面來看都非常地出自內心,並且假使想從 tuki. 的聲音去看,也是誠懇就如同一般年輕、不會掩飾自己的孩子,我想就是這樣才會讓大家注意到這種獨特的魅力吧。

雖說在詮釋歌曲方面非常地純真、青澀,不過在唱功部分卻不是這麼回事,聽過的朋友應該有注意到,tuki. 在真假音轉換、聲音表現力度等等,都和自己的愛情觀一樣超出同齡人太多。我不知道他的現場功力如何,網路上目前也暫時沒有,但我想這不是單純會在錄音室調整出來的,實際上的 tuki. 也不至於相差太多才對,基於這種心態我還蠻期待他之後能有現場演唱的機會。

raw-image

可能因為新人加上新歌,在 MV 方面是 tuki. 自己彈唱的畫面剪輯而成,雖然看起來略顯陽春但卻勝在真誠,一首在青春年華寫下對愛情領悟的歌曲,也不需要太多外在的因素去凸顯。反而除了 MV 外可以提一下的是,〈晩餐歌〉在日本已經逐漸擁有人氣,加上前些日子日本歌手優里以及川崎鷹也兩位前輩,也在自己的社群上翻唱了這首歌,所以讓歌曲的傳播越來越迅速了!

截至目前,除了〈晩餐歌〉這首作品以及性別年齡,大眾對於尚未露臉 tuki. 可說是一無所知,不過這種神祕感似乎是一些年輕一代的音樂人想要追求的,近期越來越多新一代音樂人會希望是自己的作品被真正認識,而非靠著公司或是大眾對自己的角色設定去提高知名度。不曉得 tuki. 自己是什麼心態,也不知道年紀尚輕的他會繼續創作或是升學,但從這首〈晩餐歌〉來看,內心細膩的他不管未來決定如何都讓人期待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0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