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嘆無奈成長後遺症

2022/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聽: 郭采潔–在我成為井井有條的大人之前
Photo by christopher lemercier on Unsplash
偶然聽見郭采潔的新歌,小時候,很喜歡她,無論演戲或歌聲。
這首歌,如同歌名一樣,闡述著在我成為井井有條的大人之前,在享受一點青春的行為。
MV很好看,推薦大家去看。

每個人遇到事情的選擇不同,成熟與個性也不同,因此沒有幾歲是準確地轉大人年紀。
每個階段會有不同課題,沒有人該被定義。
許多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已經開始接觸到繁雜事,卻接觸的不多,能說出一套說詞,卻仍是表面功夫。
我們聽見很多聲音,很多歌曲告訴我們,記得初心,記得年輕時的樣貌,告訴我們大人的世界,訴說在切換成熟狀態時的心情低語,又或是掙扎求助。
這些喚醒深深惆悵的歌曲,不是因為你看見過程中的酸甜苦辣,而是因為你發現自己早已深陷其中。
在我們提醒自己記得青春的同時,也代表我們不小心忘了青春。
在我們告訴自己暫緩成熟的瞬間,也代表我們已經在成熟路上。
所以,這些歌才令人如此心痛。
卻也同時,喚醒心中沉睡已久的聲音。
因為成長是不會停止的道路,但面對的心態由你決定。
因為成長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無奈的成長後遺症。
是你在一次次選擇中妥協,進而麻痺自己,最終忘了自己。
這過程,無形之中形成成長後遺症。
得了之後,往往不自知,拖久了,往往症狀嚴重。
所以我們才需要多點掙扎,那是內心的你表露最真實的模樣。
所以我們才需要多點聆聽,那是外在的你不輕言低頭的模樣。
生活不是童話,你也不需要將它變成童話。
只有記得自我,才能走出你自己的生活。
是你的,不是社會的,不是人類的,是你的。
願我們都能記得自我,並好好生活。
謝謝你閱讀完我的文章,參與我的世界。
希望這一切,能帶給你人生不一樣的溫暖與啟發。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聽華說一說,裡面會分享許多日常生活的一切帶給我的感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8內容數
有著一顆停不下的腦袋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留下紀錄.每一刻都值得珍藏 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