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他的思想

Yuki
發佈於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乎所有問題都沒有正確答案,沒有什麼對與錯。


對的部分也不一定完全對,可能哪些地方有出差錯,事實上根本還沒被發現

錯也不一定完全都錯,舉例:殺人犯會殺人肯定有很多原因

或許對他來說是對的,但在大多狀況下,我絕對不鼓舞殺人行為

但先不深入探討這個問題

就說說,殺人原因也有可能是因為不可抗力的因素,例如:正當的自我防衛

這真的沒辦法去控制,人都會打開本能機制

所以也真的不會說完全就是錯的


因為這樣,所以我面對很多事情都不想靠邊站,能保持中立就中立。

雖然在很多狀況下,我還是可能會有些偏袒,但我仍然會選擇儘量不去靠邊。

你我他都有權利去捍衛自己的思想。


-2023/9/14筆

2會員
52內容數
夢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他O的我「共創」如戲小說無論你有多少的點子,只放在自己的腦袋或是存檔在雲端、電腦當中設定,你加添多少字句,他也不會變成活生生的故事在別人眼前撥放,所以放在甚麼樣的平台上展現就很重要了。不過再挑選平台前,好歹要開始「動筆」,才能談到「傳達」。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3-06-16
學習|你的我的她的卡農 🎧帶著朝聖般的心情走進音樂學院,星期五早晨的第一堂課,在空調特低的階梯教室聆聽古典音樂。素顏的老師,烏黑的披肩短髮,乾淨,身上極簡的穿著一點也不減她的靈氣風韻。老師的口調活躍生動,雙手在空中揮舞,偶爾來個台灣國語或美式俚語,加強語氣,只是見台下大學部同學的回應寥寥無幾。可能是讀教育的緣故,容易對講台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3-03
你愛我深愛的她,於是我愛你—在親子關係中,我看見愛的延展性,並且不再過度努力「妳們會吵架嗎?」太太的阿娘,岔開話題地問我;只是,她那意味深長的表情,不僅是已經知道答案,還有一股對我的佩服。 。 去年(二〇二二年)年初,太太的阿爸和阿娘,因為住了四十多年的老公寓終於開始都市更新,於是從新北市搬到南部的枋寮;而住在新竹的我們一家四口,卻與他們變得更加靠近⋯⋯更得到了本來不敢奢望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3-02-13
關於你我和它們之間的選擇 (4-1)高高地聳立在最頂端, 孤獨地痴心等候。 晴朗的天候裡,它的存在只是礙眼。  
Thumbnail
avatar
黃國華
2022-11-22
關於你我和它們之間的選擇 (4-2)當我們生活愈得意的時候,和床的相處就愈淡漠。 那些愛情不得意的、生活沒有指望的、年近遲暮的, 才會渴望重新和潛意識的神秘世界重新拾得聯繫, 而受邀的陪客總是床。
Thumbnail
avatar
黃國華
2022-11-22
關於你我和它們之間的選擇 (4-3)濕暖的空氣正是木床的剋星, 隨著水氣薰蝕而一點點的腐壞,終至被丟棄。 當它仍是一棵樹時,一生反覆的出走, 悖離親族的溫情,致使它選擇一張床: 可以擁觸生命,不再叛逃於示愛的親密。 然而最後卻因不堪再承載另一種生命的重量, 有傾倒塌毀之虞而見棄為結束。  
Thumbnail
avatar
黃國華
2022-11-22
關於你我和它們之間的選擇 (4-4)話筒其實有兩個部份, 所謂的話筒是發話用的, 另外還有接收用的聽筒。 千奇百怪的訊息在它們之間來去穿梭, 然而話筒和聽筒,卻永遠不相知。
Thumbnail
avatar
黃國華
2022-11-22
《華燈初上》你我他人生故事裡的愛恨情仇人生躲不掉的事那麼多,既然躲不掉,那就來吧! 走過人生的盡頭,可以再握筆寫著日記,才知道生命中那些伸手可得的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錯誤,根本沒有『對』過好嗎?」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2-03-23
穿搭與你我他的關係「我是靠能力取勝的!所以不需要在意穿著」。 每當看到身邊有這樣的人,我都會想起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裡,梅莉史翠普飾演時裝雜誌「伸展台」的總編,那個讓人又愛又恨的角色,她第一次見到女主角時為她上的時裝歷史課。
Thumbnail
avatar
Angel Li
201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