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首歌在不同作品卻有兩種模樣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同一首“純情青春夢”,在兩部作品內,天差地別的兩種模樣。


在台劇《俗女養成記》,透過阿嬤月英五音不全的傳唱,觀眾可以感受到老人家回憶年少的自己,對過往青春的惆悵,還有滿滿的家庭溫暖。


在電影《血觀音》之內,這首歌反而是一種諷刺的存在。


尤其是那一句“查某人嘛有家己的願望”的歌詞被唱出之際,再回過頭去望一望那些同在桌上的女性角色時,我頓時就覺得一股惡寒纏身(汗


從棠夫人,林夫人,縣長夫人,議長特助Miss張,哪一個不是臉上寫滿了“慾火難填”?喔不,我是說“慾壑難填”。


棠夫人的願望是謀取更多的權力。

林夫人的願望,I don't know……大概是想活下去吧!


縣長夫人的願望,我猜應該是往上爬,爬到市長夫人的位置吧,who care?


議長特助的願望,這真的是難倒我了,左思右想了一番,大概是想扶正吧(如果議長有老婆得話)


感覺她在片中肯定和議長關係匪淺,要不然,誰有那個膽子在黑道議長面前說話那麼大聲?肯定是上頭默許的啊(指


好,回歸正題!!!


好作品往往少不了好的音樂或是bgm做搭配,搭對了,就成功了一半;反之,若是搭錯了,那就是災難。


所以說在選曲目的審美上,就顯得相當重要。


無論是《俗女養成記》或是《血觀音》,兩個風格類型迥異的作品,竟然都挑到了同一首歌!!!這也未免太巧了!!!


偶然發現了這個“偶然”之下,索性心血來潮寫了這篇文XD


Ps.以下是歌詞:


送你到火車頭 轉頭阮要來走

親像斷線風箏 雙人放手就來自由飛

阮還有幾句話 想要對你解釋 看是藏在心肝底較實在

阮也有每天等 只怕等來是絕望

想來想去 不凍辜負著青春夢 青春夢

倆人相欠債 你欠阮有較多 歸去看破來切切 較實在

送你到火車頭 轉頭阮要來走

親像斷線風箏 雙人放手就來自由飛

不是阮不肯等 時代已經不同 查某人嘛有自己的想法

甘願是不曾等 較贏等來是一場空

想來想去 同款辜負著青春夢 青春夢

唱歌來解憂愁 歌聲是真溫柔 查某人嘛有自己的願望

阮也有每天等 只怕等來的是絕望

想來想去 不凍辜負著青春夢 青春夢

不是阮不肯等 時代已經不同 查某人嘛有自己的願望

查某人嘛有自己的願望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