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地獄中,來做個園藝,秋葉2020。記得當年95無鉛也是1公升16元;人生的悲歡離合,真的是無謂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本週在考卷地獄中間,幫「秋葉」換盆。

如上。

為什麼呢?

因為他越長越大啊。

某天發現,他的葉子部長得太長,

頭重腳輕,歪一邊,把原來的軟盆壓壞了。

 

當初賣盆栽的小哥說:

 

「你不用管他!想到再澆水就好了!」

 

raw-image


 

當初差不多是這樣。現在葉子變2倍長了。

 

所以,是我不好?是我澆水太多太頻繁了?

 

於是去菜市場的五金賣場,

買了大一點點的塑膠花盆,

順便買培植土:上面寫說斯里蘭卡進口,有點厲害。

五金賣場真是好地方。

 

總之,回來後花了很多力氣,把培植土刮進新盆,

然後把「秋葉」放進去。

還是頭重腳輕軟綿綿,只好折幾根樹枝撐一下。

看來,要等他根向下扎入新土,才會穩定了。

 

××××××

 

看了網誌,買到「秋葉」是2017年7月30日的事了。

3年間,植物也會長大啊。

所謂「木石無情」,

你看,木石無情多好,什麼事都沒有,

幾年還不是一樣過了。

 

前鎮子騎車去加油。

因為很少騎,十幾年來都是一次加50元,

加完指針差不多就是到一半。

沒想到,這次一樣加50,指針跳到3/4!

瞬間有點開心。

是啊,

因為疫情的關係,油價又跌到16-17元了。

 

當年,也就是1995年,剛買這台車的時候,

95無鉛也是這個價格。

那時加滿差不多80幾元。

後來一路漲,漲到一公升30幾元,貴死了。

而現在又降回來了。

雖然,之後也是會漲回去。

 

但是,看這25年來,這些事這樣變來變去,

不覺得世間很無聊嗎?

95無鉛還是95無鉛,

人還是人,

摩托車變破舊了。

但是來來去去,那又怎麼樣呢?

 

這麼看來,

像樹木一樣,無知無識,幾年間不是也一樣過去了?

所以說,

人生的悲歡離合,真的是無謂啊。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六十七章 吳品瑜──謹小慎微的少女(中)看著緊閉的房門,我滿肚子憂鬱的呼了一口氣。 沒辦法,阿龍同學都這麼說了,客觀來看,我也實在不好敲門把人叫出來勸,主觀來說,我不敢。 無可奈何之下,我只能悻悻的看著芷韻。 「來吧,我先帶你挑房間。」對著芷韻說了聲,之後我就逕直的朝著屋內走去。 「這……這空間也太大了……」一邊朝著屋裡走,芷韻一
    avatar
    九日文
    2024-05-25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四十七章 高低起伏的走廊交鋒感受到直面而來的勁風,我用力一推,先把身後的兩位女生給推開。 然後下意識的往後倒去,以下腰的姿勢躲過了襲擊,全部的動作一氣呵成,短短幾秒內就做出了判斷並採取行動。 察覺到對方現身之後,我重新立起身,調整好了姿勢,這才發現對方是一群手持棍棒的大漢團體。 「看來要走沒那麼容易呀。」盯著面前看上去來
    avatar
    九日文
    2024-04-09
    【台中北區】鷄勵軒 雞湯拉麵 台中拉麵必吃 地點搬到一中囉!狸匠系列濃郁的雞湯拉麵,吃完真的很飽! 冬天來一碗暖暖的~就是舒服
    Thumbnail
    avatar
    沿途山米
    2023-12-26
    【雪山篇】第二百四十七章 諾艾爾的突兀請求「Mi muhe ye!(我要打敗你!)」 碩果僅存的水丘丘薩滿,一邊嘶吼著,一邊高舉法仗打算用物理的方式攻擊我。 我古井無波,抬手就是一記荒星,直接砸死了導致這一切發生的幕後主使,畢竟我可沒忘一定要殺牠的誓言。 當然,牠身邊的丘丘人寶寶,我也順帶砸成了肉泥。 隨著一切威脅消失,整個研究基地
    avatar
    沖雨鶴
    2023-07-24
    【雪山篇】第二百三十七章 艾拉·馬斯克的丘丘人研究基地達達烏帕谷西南邊。 這裡原本的三大丘丘人部落,只剩其一,其餘兩部都被琴率領的西風騎士團清剿,要不是研究丘丘語的學者上書,請求琴手下留情,怕是蒙德境內將再無丘丘人出沒的痕跡。 而顯然,這名上書的學者,赫然便是大名鼎鼎,也是我本次目標的艾拉·馬斯克。 根據莎拉的描述,我很快便傳送到了之前在龍脊雪山外圍啟
    avatar
    沖雨鶴
    2023-07-05
    【幣圈鬼故事】我差點被詐騙了!其中第 5 點讓我聯想到今年會很夯的議題⋯還在思考著新年第一篇要寫什麼,剛好馬上就碰到空投詐騙了⋯ 😨 之前介紹過有關擼空投的文章,也提過擼空投的詐騙風險,沒想到 2023 年才過 15 分鐘,馬上就碰到了⋯
    Thumbnail
    avatar
    冬冬 - 陪你整理區塊鏈
    2022-12-31
    無限淫慾-第一百九十七章 因果線數據發生錯誤  當防護罩被解除的那一瞬間,幾乎是所有人同時做出動作。   「阿妮亞!要解除封印了!」尼布也同樣大聲的喊出來:「我們盡全力支援羅奇大哥他們。」   開什麼玩笑!尼布竟然把這麼美麗的女神給變成小蘿莉來養?這不是暴殄天物嗎!   「為了吾主是三小啊?誰要為了你戰鬥?」   「請為了通關而戰啊!」
    avatar
    夯特大大
    2022-04-09
    無限淫慾-第一百六十七章 闇玉音  「…………?」我敢保證,我現在的表情一定是一臉蠢樣。   她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不說這種小事,老實說,這短短的幾分鐘內發生的事情多到我腦子都快要轉不過來了。   被幹掉之後,我不知為何清醒了過來,然後這個引發我爆走的女人說要當我的師父。   但是要我拜她為師又是怎麼一回事?   「砰!」
    avatar
    夯特大大
    202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