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偶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真的很好笑⋯⋯

前些日子,

因為熊寶的離開,

人魚🧜‍♀️又開始把自己關起來,

但心裡的缺口需要填補,

情緒也一直無法宣洩出來,

於是我想,

我需要酒精痲痹一下!


已經幾百年沒喝酒的人魚🧜‍♀️,在連大門都不想邁出的情況下,就拜託了要去拜拜的阿嬤幫忙買酒⋯⋯


然後⋯⋯阿嬤回來開始碎唸⋯


她揣著怨念說:

可能因為她自帶一身佛氣,

導致店員兩眼👀直盯著她買的東西(一堆酒),

然後眼光就一直上下打量她!

結果結帳的時候,

阿嬤因為實在受不了店員那沈重的注目禮,

於是就自動開啟閒聊模式,

直接間接的對店員表示(解釋),

人不是她殺的(那不是她要喝的)!


人魚🧜‍♀️才發現,原來阿嬤還有偶包,

真是不好意思,讓她背黑鍋了⋯⋯🥃

raw-image



在喧囂的世界中, 我們總是忙碌於追求大事。 然而, 生活的奇蹟卻隱藏在每個細節裡。 人魚🧜‍♀️的這個專題, 將為你打開一扇通往平凡中的奇妙之門, 帶你發現那些不起眼卻溫暖心靈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確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莫名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力過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阿媽的勝家牌縫紉機與洋裁長大後,大人用來嘲笑我小時候做的各種蠢事好像都離不開阿媽的洋裁工具和她的勝家牌縫紉機,那個時候,我們都叫它「迷信」,後來才知道那是日語的machine。我總覺得,阿媽的勝家牌縫紉機和縫紉機周圍,就是我的遊樂器材和遊樂場。 原來以前我就擁有阿媽好多的愛而不自知。
Thumbnail
avatar
iamsisphe
2022-03-30
阿嬤的超狂節儉術從小我們就被教導要節儉,當然,我相信節儉是應該的,但是若過度節儉還會是一種美德嗎? 我老媽今年87歲,若說她是「節儉第二名」,相信沒有人敢稱第一。 絕對不吃新鮮食物 絕對不要浪費電 絕對不要只用一次就丟 絕對不要把水倒掉 現在,還有人敢說「你很節儉嗎?」
Thumbnail
avatar
郭樵先生
2022-02-17
阿嬤的香酥蘿蔔糕 在筆者童年時,只要回到阿嬤家,總是先問:「阿嬤!我回來了!有蘿蔔糕可以吃嗎?」這個時候,筆者的阿嬤總是會端出一大盤又香又酥的蘿蔔糕,並回答:「當然有啊!聽到你要回來,我就趕緊去廚房來煎一大盤給你」
Thumbnail
avatar
林柏廷
2022-01-22
【阿嬤的家總是漆黑】為長輩送餐原來,獨居且高齡86歲的阿治嬤,雖領有政府每月7000元補助,但每月就有5000多元要繳房租水電,扣除掉這些費用,就是看病、吃飯的錢。 這些費用夠嗎? 雖然基金會也有協助,但只是在特定的節日贈送些物資(米、麵、麥片)每隔一個月來量量血壓聊聊天,但忙起來不一定能即時協助。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1-17
阿嬤的芋泥蛋糕好像又看見阿嬤,穿著印花襯衫撐著大陽傘,走在我很前面很前面的地方。
avatar
品熹
2021-12-30
阿嬤的萬金油好像是專屬老人時代的藥膏 虎標萬金油 這次跌傷, 有朋友跟我說「虎標萬金油」對瘀青效果很好, 於是我只有前兩天用精油處理, 後面就想試試「虎標萬金油」的效果。 許久沒有用過「虎標萬金油」, 把成份拿來瞧一瞧, 有25%樟腦、薄荷、5%丁香、5%肉桂、玉樹油7%... 哇… 難怪對瘀傷會有效呢!
Thumbnail
avatar
史東
2021-12-24
阿嬤的心願 小時候 妳總在耳畔 輕聲訴說 雖然 臂彎裡的小人兒 始終聽不懂 妳還是拭去額頭的汗水 溫柔的哄 頑皮的孩子 光著腳丫 興奮在沙發上跳動 還記得 妳張手呵護 深怕一個不小心的摔落 男孩穿著制服 逐漸明顯的輪廓 再見妳卻只在三節的時候 摸著小平頭 妳說男孩已經成熟 什麼時間給妳認識女朋友 早出晚歸的生
Thumbnail
avatar
安德魯生活誌
2021-07-22
阿嬤的遺願謝謝社工找我幫忙, 讓我有機會為阿嬤圓夢, 我想, 這是我從事手作十幾年最感動的事了! 華山基金會 卑南愛心天使站 3月11日  · #遺願 那一次,阿嬤跟站長說: 妹呀!我今年95歲了,再活也沒有多久 很遺憾⋯沒有什麼能留的給孩子做紀念 想請站長幫忙問有沒有人會織(阿嬤身上)那條紅磚色的圍巾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8
阿嬤的毛衣阿嬤持續不懈為每個孫子女都織上一件毛衣。總歸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眼睛老花了,動作也變慢,佈滿皺紋的雙手拿著棒針,頭必須垂得很低才不至於勾錯。因為速度太慢很久才完成一件,我們沒人跟她預定,但她卻樂此不疲。
Thumbnail
avatar
藍瀾
2021-04-25
阿嬤的老櫃子 過年期間,有日回到鄉下三合院老家。嬸嬸正忙著清理老家將近60年的倉庫,為了接下來的重建計畫。 國小六年級以前,我們三代同堂,都在三合院居住。打從有記憶以來,這一連四間的倉房,就是屯放家中農事雜物、工具,一甕甕的大缸,裝滿私釀。更神秘的是,爺爺曾在其中養過珍禽異獸。保育類山羌、美麗的孔雀、甚至白孔雀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