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發文方向超混亂的NGO小編,用行銷漏斗當明燈!— NGO小編還在學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大家~NGO小編還在學的第一篇長文來啦 💙 身為非營利組織的菜鳥小編,不知道你有沒有過一種心情

「明明有在發文更新,但其實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白話一點就是:有時候覺得自己像是個上架機器人 XD 雖然有在更新,但是卻少了一種「全面的視角」,看不懂「發文」這件事到底在做什麼,完全沒有所謂策略,就是有素材就發、甚至為發而發


你是有靈魂有方向的NGO小編,還是上架機器人


像我們機構的要求「週一至週五,每天日更」,有時候真的會只是想先把每天的格子填滿(沒錯就是臉書後台排程,那個行事曆格子們 XD),有時候落入這個情境,就很難用一個月、一季,甚至一年的角度去思考,除了時間跨度外,也會很難思考不同類型的內容分配,會頓時有種「我到底在幹麻」的迷茫感覺,看看下圖和我分享你是哪一種小編吧 😆

如果你是第 3.4 的 NGO 小編,趕緊看下去!

如果你是第 3.4 的 NGO 小編,趕緊看下去!


NGO 的社群到底想要傳遞什麼呢?


肯定不會有人喜歡一天到晚看募款文,也不會喜歡整個版面都是悲情故事,或是各種與我無關的活動紀錄,對吧(連我自己都不會想看哈哈),那到底我們能夠發佈什麼內容,並且有適合的分配比例,成為一個「在線有意識的 NGO 小編」呢?

有次下班我後去參加一場很初階的數位行銷講座,講師提到 < 行銷漏斗 > 的概念,我突然一個叮咚!阿就決定是你了!💡


簡單寫一下我所理解的行銷漏斗

我所認識的行銷漏斗,有點簡絡還請見諒 > <

我所認識的行銷漏斗,有點簡絡還請見諒 > <


身為 NGO 或非營利組織,雖然我們的目的不是商業銷售,但也會有自己的轉換目標,像是:募款、販售義賣品、呼籲參與行動、找到願意支持和我們一樣願景的人...。


如果把商業版行銷漏斗的架構,改成 NGO 版本


我試著變換漏斗中各階段的名字,咦~好像也可以耶!有了這個架構就能進一步看見,我現在準備的素材是 ➡️ 想要增加曝光、想要丟出誘因、想要轉換...等,可以讓我「更有意識」自己到底在發什麼,甚至更進階一點去安排不同的目的的素材相互穿插,發現當下真是迫不及待把這個點子寫下來 💙

把商業用的行銷漏斗,轉成NGO版的行銷漏斗,好像可以內~

把商業用的行銷漏斗,轉成NGO版的行銷漏斗,好像可以內~


查看 NGO 版行銷漏斗的細節舉例


除了思考 NGO 版的行銷漏斗階段,我還嘗試著把寫過的貼文類型丟進各個階段裡測試思考,真是超級耗腦 XD 考量這些內容用圖片看會比文字敘述清楚很多,如果你有興趣了解,可以到我的 IG 免費查看這則貼文:)

點我立刻前往 >> https://www.instagram.com/p/Cvwvk3PPgOl/?igshid=MzRlODBiNWFlZA==


---


嗨,我是一名 NGO 小編還在學,立志成為 NGO&NPO 小編們的快樂夥伴 🧡 接下來想寫在非營利組織做行銷的點點滴滴跟學習。或許我們資源少人少,但我相信,我們做的都是很有力量的事,一起加油你不孤單!歡迎留言和我分享討論,喜歡這些內容別忘了追蹤我的 IG&粉專 💌


NGO 小編還在學 | Happy NGO Partner
NGO 小編還在學 | Happy NGO Partner
立志成為 NGO & NPO & 非營利組織小編們的快樂夥伴 🧡 或許我們資源少人也少,但我們在做的,都是很有力量的事,你不孤單!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