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交朋友的人可以在非營利組織工作嗎?當然可以,但最好不要

2021/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概是日落吧,很久沒看日出了
「我是來工作,不是來交朋友的」在職場打滾過一段時間的你,可能聽過這句話。
聽起來有它的道理,若是聽在老闆的耳朵裡,可能還有幾分高興,這真是一個知分寸的傢伙。減少了沒有產值的社交活動,不會有小團體的鬥爭,心思應該都在工作上。這在營利事業或許是很好的肝,或許或許工作績效會提升,這裡用了二個或許,因為社交活動跟績效不見得是反向關係,但如果你是要來非營利組織,我會拜託你不要,至少不要是我的同事。
不知道有沒有人統計過,NPO 工作者對於社交行為是不是有比較高的連結,或是人與人的關係更為親近,我想這和一般企業沒有多大區別,但我可以確定的是,NPO 的同事一定關心這個人與他的家庭。
NPO 服務的對象是人,是社會中相對弱勢的人,不是商業行為的消費者,二者的理念起點並不一樣,組織關心的是人的發展,是“人”過得好不好,也可以說是提供人的問題解決方案,所以助人的執行者不能過的太慘,在進行服務時會出問題。關心工作者在組織中的發展,累積了多少能量,與相關網絡建立了怎麼樣的連結,所以,同事過的好不好就很重要。
非營利組織在意的是人的發展,不只是需要職位對應的專業,更期待工作者受到照顧進而照顧他人,唯有認同組織價值,才能自我激勵,我希望我的同事都能在組織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找的未來的目標,並且照顧好身邊的人,若是害怕這種關係的建立,我們要怎麼好好共事?那我就要好好想想該怎麼面對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