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異能--15--隱瞞,揭開?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是隱瞞就是揭開,不是承認就是轉移.

不是隱瞞就是揭開,不是承認就是轉移.

為了蒐集資料,[山珠豆]和[倒地蜈蚣]再次進入空塔,換個身分換張臉,[大灰]也提高出入空塔的權限和時間,目標是[杜鵑鳥]與其閨蜜之間的利益往來證據,還有就是曇花一現的聚會&性愛影片是誰主導公開的?另外,大灰開始"進入"織巢鳥團隊所管理的安全系統的[一進一出的鳥窩窩],希望能扒出[狐狸先生]不為人知的私人資訊. 畢竟大灰是純人難得的全面技術性人才,整個圖靈塔的軟硬體都是他重新架構整理的,優人情報單位一直攻不破圖靈系統,連"珀爾風洞"還是這七八年才得以查知,這七八年....?不正是狐狸先生執掌圖靈塔之後嗎?

圖靈塔位在這座漂浮城市的東南角,也是一座塔,卻不如巴比倫高,只有65層.出入大門對著巴比倫空塔的背後,不似空塔的圓錐形,圖靈塔就是一棟長方形的老舊建築物,非常不起眼也非常難看,原因無他---畢竟是執政團隊的對手,歷屆優人大統領不容對手太過強大,幾次清洗,打擊,造假,掏空對方等等手段縮小所有的對手.另外,純人和歷屆的在野勢力在經濟上被壓縮得太過厲害,"建築物的樓高猶如 "相對的能力" ,能在空塔後方監督窺伺著,已經是優人代表圖靈塔近200年的努力了![織巢鳥]帶領的鳥窩窩在圖靈塔的最高點,沒錯!!就是65層,不是給領導人的個人生活區域,而是程式編寫和基因編輯研究兩大部門都在65最高層.以下每一層都是各單位的工作區域,除了64層的領導人休息區和63層會議室外,每層都有其功能.大灰在某個例行軟體掃毒時間弄了個BUG,然後讓織巢鳥找上大灰排查BUG,大灰藉此弄了一個潛伏軟體讓自己出入64層,不僅出入許可還造假了監視系統的無事狀態. 同樣的,大灰幫[笙]也弄了一個新身分新臉孔,笙變成大灰排查系統的新助手.

另外,大灰在某些平台放出一些[大鼓]給的數據資料,先讓非執政的新聞平台"有事可做", 跟個連續劇般一點一點地洩漏. 果不其然,和杜鵑鳥敵對的大大小小團體開始一波一波炸了起來,輿論查證與究責衝著杜鵑鳥大統領而去. 當然,彩色玻璃帶領[俯瞰]也隨之忙碌不堪,放出更多歌功頌德影片和譴責這些有心炸鍋的不良分子! 除了這些,[嬌嬌愛美麗]更在背後放槍,讓人放出了一些[狐狸先生與杜鵑鳥大統領密會的影片],裡面清楚可看出兩人如何"分享"資源和"瓜分"所有的利益.

專家說: [適度的釋放壓力有利於平衡.] 杜鵑鳥大統領面對突如其來的炮轟質疑,再加上[狐狸]不斷的咆嘯他個人形象的損失與純人地位的傾斜,杜鵑鳥決定出面說明這些歷歷指責的數據有多麼可笑與不實. [我是誠實的!一切都是對手的栽贓!!]立體炫目的字體環繞著這座漂浮城市的上空,公共頻道發出杜鵑鳥大統領率領團隊也用表格數據和成果一一駁回那些指控,至於那可笑的動態靜態影像,杜鵑鳥更是冷笑回應是[低俗的黏貼竄改],她以堅定的口吻,真誠的表情對著仰頭看空中撥放的普通民眾說: [ 你們都是我心尖上的一塊肉,這幾年我和我的團隊讓大家過著安穩的生活,照顧你們就是我的責任,你們的平安和健康就是我努力的成果.] 最後,杜鵑鳥大統領也說了大鼓的那句話,一切的罪惡起點,只要看看 [誰是最大獲利者] !

接著,民眾關注和新聞追查焦點變成了[ 誰是最大獲利者], 過了二週,焦點變成[最大獲利者], 再過一週...焦點只剩[獲利者]...然後...然後就沒了! 至於[狐狸先生]這一塊,杜鵑鳥只要[釋放更多]利益, 他也就慢慢安靜下來了!

這次大鼓的證據與大灰他們的努力,因為杜鵑鳥的放低姿態親自回應與轉移焦點,並沒有得到他們預期的結果.在失望之餘,樹洞裡的四人心裡也清楚,古地球歷史所謂的[小蝦米要扳倒大鯨魚]原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從科技子宮出生後成長的每一天都是一點一滴累積來的,沒有資源加持沒有後台支援,平凡普通的人們,只有不放棄才能生存於這個世界![放棄退縮]根本不是他們從小到大的價值觀.

過了幾天,大灰和笙 "又" 到圖靈塔排查維修BUG,進入65層後,.大灰雙手捧了了幾枝棒棒糖要送給"小織姊姊",[編織鳥]身材只比大灰高一些些,溫柔的笑容讓人不由自主地想靠近她,她和笙一樣在額頭與雙眼周圍貼上了能量線,那些暗紅色能量線可以補強那些區域的功能.這是純人前輩留下來的科技智慧--不改變身體構造的醫療與補強. 織巢鳥接過棒棒糖後抱住大灰,拍拍後背又捏捏大灰鼓鼓的臉頰.他說: [上次來我剛好下32樓看小羽,你怎麼沒等我回來就走了?] 大灰也回抱了小織姊姊說: [小羽還好嗎?] [就那樣...!沒什麼變化!]她停了一下又笑了: [沒有變化就是沒有惡化,也蠻好的!]


說故事人自言自語:

終於有點冬天的感覺,蓋著厚厚的棉被用閱讀器看小說,對我來說--人生一大樂事也!!我在手機上記錄著最近看的小說名與作者,下午瀏覽了一下發現...有些小說名稱好陌生啊!!怎麼一點記憶都沒有? 囫圇吞棗地看小說...(慘)

家裡養的黑貓在旁邊催促著,這個不親人不給抱又要人陪伴的傲嬌小姐,地位比我高!!貓奴只好快快收工陪她窩棉被!

祝寒夜中的你我都有好夢!!








練習寫小說的地方,別較真...小學生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