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豆初開咖啡屋》-深情極短篇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琴豆初開咖啡屋,是否來一杯?

琴豆初開咖啡屋,是否來一杯?

女人們總是好奇,既然他對「情」無動於衷,又如何能泡出一杯濃郁香醇的好咖啡?


他,俊美冷酷,燒得一壺好咖啡,又能彈奏一手好鋼琴,在郊區設立的這間「琴豆初開咖啡屋」生意興隆。那是一處可以喝到好咖啡又可〝以物易物〞的極佳場所。(如電影36個故事場景一般)

 

但人們道他是個心中沒有愛的男人,因為心中沒有愛,所以他才會對「情」無動於衷。而女人總是好奇,既然如此,又如何能泡出一杯濃郁香醇的好咖啡?

 

聞風而至的客人,有些是被招牌名稱吸引而來、有些是為了咖啡的好味道、有些則是想見識他的好琴藝、有些更是不信江湖傳言只為求證而來,但最後終會發現,他內心的溫熱唯獨在啜飲手中那杯黑咖啡杯時才得以體會。

「妳…想交換何物?」男人幽幽地問起。
「換夢。」她深情的望著他。
raw-image


某日,走入一位清秀女子,沒點喝任何咖啡,只掏出一面絲巾直說要以此物換物。男人仔細的望著絲巾上繡著「相見亦無事  不見又思君」這十個字眼,幽幽地問起: 「妳…想交換何物?」

 

「換夢。」她深情的望著他。隨後又補充說著:「你的黑咖啡醇濃有韻,但杯底畢竟少了一顆糖,入口時總是苦味先至。我先提供一顆醒糖,然後彼此共一杯咖啡再分半飲盡,於後各自熟睡。十分鐘喚醒後,換夢即成,這就是我想要的『以悟易悟』。」她特別強調了「悟」這個字。

 

他,答應了!眾客譁然。卻也極好奇的期待著將會有好戲可看……

 

倆人前後共杯喝完了那杯奇特的咖啡,於後昏昏沉睡!十分鐘過去,分別被喚醒。

 

睜開雙眼後他們款款對視,女子搶先開口:「把你想說的話寫在絲巾上,看完;我定甘心離去!」

 

他濛邃迷人的雙眸此時終於浮現難見的深情,信手在櫃檯旁拿了一支黑色奇異筆,攤開了絲巾;然後在已繡上的那十個字的下方接續著寫了「換妳心  為我心  始知相憶深」這十一個大字。

 

女子讀完那幾個字,笑了!頰邊漾著二個淺淺的酒窩滿意地離去。

 

留他,落寞地望著她的背影逐漸在眉睫裡淡去,還讓眼眶悄悄地氾濫成海……。

 

@麻吉 寫於風城

 *********************************************************************

◆謝謝您的閱讀與來訪,歡迎您賜教:

============================
❤️愛心: 謝謝您的喜歡,也謝謝您的支持讚賞。
💬留言: 謝謝您的互動,我知道您已來過。
+ 關注 : 謝謝您的關注,那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贊助: 謝謝您的支持這是最真誠的鼓舞。

------------------------------------------------
更歡迎追蹤【❤️一畝夢田❤️【麻吉的同話屋】 🌸 慢活。我的玩美餘生 🌸◆花開幾回都不同◆】出版專題



在這裡,佇立許多座的溫暖信箱,將收集關於"家庭、希望、夢想、知己、愛"...所有您想託寄的問題。 這裡有很多誠懇又熱誠的專屬解憂郵差,您託寄的每一個問題,希望都有滿意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