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蒼蘭茶房 《第一話》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透過和室的格子窗縫可以看到,一片片如煙似霧的雨,輕靈飄逸,天空灰濛濛的看不見白雲。
一個穿著皮衣、梳著油頭,配著牛仔褲跟短靴的男人站在綿綿的細雨中,倏地把拉門推開,小蒼蘭茶房滿室馥郁的花香稍微飄散了一些。
「請問子雅在嗎?」,男人甩了甩傘上的雨滴,滿臉愁容似有心事。
「我就是,找我有什麼事情嗎?」,我啜了口煎茶,茶有點微澀卻帶有新芽的清爽,淡淡的回道。
「我有一件事非常的困擾,聽說....你有辦法,實現每一個人的願望」,男人語氣帶有一絲猶疑不決,但是眼神又掩不住期待,「哈!這是真的嗎?」
這種眼神我看多了,一股急躁呼之欲出,根本壓抑不住。
「可以說說看,但是話可說在前頭。如果答應了你的願望,你就必須完成一個任務作為回報,這可是有代價的。」
「完成一個任務...?那...如果無法完成呢?」,男人嘗試著從話中讀出訊息,若無其事的說。
「一旦答應了你的願望,就無論如何都要完成。」我直截了當的望進他的眼睛,一瞬都沒眨,「否則你將很快的遭遇不測。」。
男人緘默了片刻,緩慢地從背包拿出手機,「我想,我想要這個人作我的女朋友。」,語氣裡有些輕挑跟漫不經心,「就是她。」手機螢幕裡的年輕女人,有著一頭慵懶浪漫的捲髮,穿著低胸緊身的打底衫,暗送秋波。
「為什麼呢?一定要是她嗎?」,我恬淡的輕輕說道,平靜的像是剛剛只吹過一陣風。
「對,一定要是她。我已經請了她吃一客7,000元的牛排,結果....她連手都不讓我碰一下」,男人越說越憤恨不平,「這回要她直接作我的女朋友。」手指漸漸屈握成一個拳頭。
「是喔...那你們是怎麼認識的呢?」
「我們是在交友APP上面認識的,一開始就跟她說了」,男人邊說邊試圖點起一根菸,「我名下有好幾棟信義區的房子,松山區那邊還有一棟透天別墅,3輛瑪莎拉蒂Levante,這些都是沒有貸款的。」
側過的臉龐恰好讓我看見他斑白的鬢髮,語氣盡是掩飾不住的得意。
Wawacaw
Wawaca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