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0本《雲圖鑑》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八十種雲空景觀辨別入門

田中達也.晨星出版.2021/10.黃郁婷譯.

我看的這本書的封面

我看的這本書的封面

推薦給:

❦想增長「雲知識」的人

❦想看各式各樣「雲照片」的人



幾年前曾在某個下班的途中,看到一種很特別的雲!

"很大範圍的舖在山脈上的感覺,像一條棉被舖在山脈上的 雲"

可惜在本書中沒有看到這種雲,不知道是否此雲只限台灣有,日本地區不會有?


書中詳細地介紹了各種類雲的成因、出現位置、時間等,也有許多美麗的雲照片,但看完此書後,我發現一件事,我原來比較喜歡仰著頭,看著天空上,隨風緩緩移動的 真雲~


❦分享書中我覺得很美的一張雲照片:

彩雲 (翻攝自本書)

彩雲 (翻攝自本書)


❦ 雲的本質

『雲』是由體積非常微小的水滴或冰晶(半徑約0.001~0.1公釐)聚集飄浮在空中的物體,我們稱這些組成雲的物體為『雲滴』。

雲滴非常微小而且也非常輕盈,因此雲滴擁有很強的空氣阻力,可以讓下降速度非常緩慢,所以能在空氣中飄浮。

當雲滴聚集形成雲滴或雪,就會因為重量增加而從雲層掉落下來。


##

【💦自然學

【🔮小昕藏書


119會員
433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