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旅波多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趟獨自旅行的旅程-波多,位於葡萄牙第二大城。為什麼選擇去波多這座城市呢?當時我是從巴黎出發前往波多,比起首都里斯本,波多距離較為近,加上我看到我很喜歡的攝影師eat_love_photo 分享的照片,在我心中一直難以消去,心中默默立誓一定要去一趟,加上波多景點都蠻聚集的,適合在短短幾天散步逛好逛滿。

raw-image

葡萄牙是一個擁有悠久歷史的國家,其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000年左右。在15世紀初,葡萄牙人開始探索海外領土,成為歐洲大航海時代的重要參與者之一。此後,葡萄牙成為一個全球性的帝國,擁有多個殖民地和領土。而今或許我們仍可以感受到遠在幾百年前所留下的氣息,但更多的是一種現代人一種慵懶的態度,無爭之靜帶來的歲月,那是爭過後才擁有的珍貴。

路易一世橋 (Dom Luís I Bridge)

路易一是大橋眺望下的斗羅河

路易一是大橋眺望下的斗羅河

這座橋梁是波多最著名的景點之一,橫跨杜羅河,連接了波多市區和瓦拉杜羅舊城。你可以在橋上欣賞美麗的風景,也可以搭乘電車或者步行穿越橋梁。波多是一座小山丘,很多爬坡,我們不需要像在倫敦鐵塔花門票搭乘上,你只要靠著雙腳往上坡走就可以到達,同電車經過的這座橋,

路易一世大橋 Ponte Luís I 地址:Ponte Luís I, 4000-091 Porto, Portugal 最近地鐵站:Jardim do Morro (莫羅公園) - 地鐵線 D (黃線)

世界十大最美書店—萊羅書店( Livraria Lello)

萊羅書店

萊羅書店

在我踏進書店那一刻,一切變得很魔幻,在沒有任何像影城或使遊樂園的動態道具,這裡有著跟外面世界與眾不同的氛圍,一大早我就前往萊羅書店,葡萄牙人有一點就是很熱情,這幾天見過的商家或是售票人員,每個人都可以跟你聊上一句,雖然我是獨自行動,但每見到的人都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一個人的旅行或許沒辦法跟身旁的人一起去見證每一刻,但跟自己的每一刻卻感受到無限放大,我所見所聞都是在我小心翼翼的中刻劃出一筆筆的難忘。門票 6€ 可以購買一本書折抵(有多種語言可以選擇,除了中文)。很值得來的地方,時間不需要抓太多,20-30分鐘即可。

萊羅書店 Livraria Lello 地址:Rua das Carmelitas 144, 4050-161 Porto, Portugal 最近地鐵站:Aliados (阿利亞多斯) - 地鐵線 D (黃線)

聖本篤車站 Estacao Ferroviaria de Porto – Sao Bento

聖本篤車站(攝於2023.01)

聖本篤車站(攝於2023.01)

十六世紀原為一座修道院,經歷一場大火後改修建為鐵路的車站,二十世紀由葡萄牙建築師 Jose Marques da Silva 設計,本身受到法國布雜藝術(Beaux-Arts)的啟發,所以融合了早期希臘與羅馬的風格特色,藍彩瓷磚上的畫作都是原由一張小小草稿等比例在一磚一磚描繪上去,精細的作品看了都不禁令人動容與喜愛,畫面在描繪戰役的場景等重要歷史事件。因為沒有特別要趕火車的我,在角落靜靜看著人來人往,很不可思議,火車也變成我可以駐足的地點,不在只是過渡的容納空間。

聖本篤車站 Estacao Ferroviaria de Porto 地址

加亞新城 Vila Nova da Gaia

加亞新城(攝於2023.01)

加亞新城(攝於2023.01)


隔一座路易一世大橋到達加亞新城,波多的舊城區,遠遠眺往像是合唱團的隊伍,由低而高中,一幢幢的房屋自信的座落在自己所擁有的一席之地,有一種一蓑煙雨任平生的堅定,就算是時過境遷、但曾經擁有的風華,也無法阻擋歷史的給予它的意義。坐下來,想想我們為何要這模忙碌,只有在這個時刻,靈魂慢慢跟上你的肉身時,才開始去反思何謂所求。


波多是一個適合探索的城市,每一處皆是很值得細細品味,交通也是非常便利,不需要擔心需要自駕。坐在河畔邊悠閒的發呆看著人群,不相識的距離讓我有足夠的自信去做我自己。

一個人的獨旅在波多,會想起來在陽光灑下的那天,當個不專業的背包客,徐徐的走在爬坡上,相鄰的建築一幢幢皆是藝術,走在都市藝廊之中,心理該是何等澎湃。

經歷一年疫情的所承受的各個情緒,溢於言表之中我們只能自己默默去適應這兩年的各個生活層面。這是這是帶大家共同集體的一次歷程,我們失去了一些,也得到一些體悟,距離遠一些,看得比較清楚,拉長時間序,我們才能回到自身,最真實的自己。願我們都可以找到自己真實一面並與它共存。


開啟自己一趟旅程TRIP

歐洲內來回機票、火車票都是從OMIO 訂!!

5會員
17內容數
AHA是一位渴望擁有一份事業的夢想者,透過閱讀將所吸收的知識和思考轉化為文字。在平凡的工作日裡,自我成長之路正蓄勢待發。將所經歷的生活與寫下的提案相融合,願與同樣在茫茫大海中尋找屬於自己星空的你分享這份心路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