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我想解決不耐煩的習性;惡意的防護;台東鹿野烏龍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211十月二十七日。丁亥月戊子日。

昨晚回家後泡澡後便沒有出房間。

右腰不適,早晨卻3點多起床後,5點多再度輾轉反側,後來跟晴說我自己去。沒想到睡到9點多才起床。哈!齁!

早晨媽跟我聊天,詢問的都是令我不耐的內容。語言無味。

後拿泡好的茶回房間。

才從豐原友人處精采的對話及志工活動,回家後又是乏味的從前。

她在我出去時也跟朋友聚會,也去賞花。最好。

但回來後卻又張口無物,滿是疫情、地震或政治。

她的優點長處是繪畫手藝,自信卻又自卑。有時自大。還有金錢的長處,大方。

面對我自己忍不住的不耐煩,我還沒解套啊!齁!

反省至此,媽反而就請我查地震時剛好搭電梯,該怎麼辦。

直接問也好。

不再有乏味講話。

我很想改掉不耐煩的習性。

這句話一寫下就想到師父昨天苦口婆心地說不要對最近規定嫌麻煩,那是保護我們的機制。12:10

13:18

啊,嘿,瑞雪,被母親說,要我不要傳白色的賀卡給她,我就又不耐煩。

哈,哎喲喂呀!就說冬天就都是雪的照片啊!

發現我一講話,使盡力氣說明,喉嚨不舒服。她也覺得無奈。

===

14:11

先靠外界的幫助.持咒(百字明)暫時避開第一個不耐煩的反應.感謝啊!

真正的尊重!

raw-image

 

15:09寫下餐點紀錄

早餐:咖啡+海帶芽薑湯+兩片雪花齋鹹蛋糕+豐原分館的志工感謝點心整包

午餐:藜麥紅藜紅米糙米飯+荷包蛋+黑胡椒鹹豬肉炒蒜然後又加入毛豆與玉米 15:12

出外去綠兔子拿有機烏龍茶與小顆蜜蘋果以及料理米酒

然後到7/11取書

接著到復興派出所對面的全家拿書給訂書者

回家已經是留下不少汗哩

===

18:33 真的以持咒來度過面對她的囉唆。重複的囉嗦。她的世界就是那些。而我真的感覺不耐煩。尤其把那些話語批評套到我頭上來。

What the hack ! 繼續持咒來協助我度過想要回嘴的衝動。

對了,寶慶街前面巷子好像有不好的生靈,今天又差點滑倒。

上次我知道我不該隨手亂拔鐵線蕨我以為原因在此.於是遭到立即的報應。

今天我則並未做錯甚麼事,但念頭才起一個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差點滑倒。

我立即發現是有可惡的生靈在作祟。

當然我立即修正喜歡的念頭,更仔細周全地想著隨緣行因。

===

推論的原因很缺乏想像力。

真的有這樣的人。母親在隨口批評我怎麼兩天穿這麼多衣服,她沒想到我跟她說被她因為洗衣服而收進來的衣服好多件沒有乾。以及我出門前當然有衣服啊!而她不可能是昨天收的,因為她不可能過三天才洗衣服。她是隨口亂講。

那麼就有這樣的眾生。

人類的模樣在變成眾生之後,可能更執著?對。不然已經投胎重新誕生。

惡意是因為愚蠢,因為不清明。

貪嗔癡慢妒懼!18:45

===

淋浴洗髮後,竟然就在房間俯躺著看line新聞,還被媽敲門的聲音嚇到。

齁!我也太分心了!

指的是沒做什麼事,而滑手機。

但嚇到卻是太專注了,呵!21:21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 夜晚咳嗽影響睡眠?別擔心,我們有解決方案! ✨🌙嗨,親愛的朋友們!今天我們要談論的是一個大家都不陌生的問題──咳嗽,尤其是當它在夜晚擾亂我們的美夢時,真的讓人頭痛。睡眠對身體復原至關重要,而咳嗽可能成為夜晚的最大敵人。在這集中,我們將深入探討如何有效應對咳嗽,讓大家能夠安心入眠。
    Thumbnail
    avatar
    睿思健康服務中心(Right-thinks)
    2024-01-19
    他O的!問題現在就是解決不了我才想抱怨啊!在矯校中,曾有位愛說噁心話的暖心大塊頭 不過出校後依然受慣性驅使 不論是娛樂、朋友、交通方式、賺錢方式 很快就牽動了原有的價值觀和趨樂避苦的方式 理所當然還是遇到了許多人際困擾和經濟壓力
    Thumbnail
    avatar
    淮哥
    2023-12-24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通知 通知字第201201號以下通知三件事: 第一, 最近很多人都說要在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誕的時候來拜見第三世多杰羌佛,第三世多杰羌佛特別要辦公室通知大家:大家在各自的地方就近聞法、做善事利益他人或放生就好,今年夏秋季節,第三世多杰羌佛不在洛杉磯,但無論在什麼地方,都會為你們祈願祝福!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09-25
    我們唯一能不冒險就解決焦慮的方法,就是放棄自由- 「我們唯一能不冒險就解決焦慮的方法就是:放棄自由」——Rollo May 今天看到的一句話,非常有感,為什麼我們會焦慮,因為我們對事情有選擇(當然我們的選擇是否是出於自由意志,這個答案不一定是肯定的,不過在這裡我不多探討),因為我們可以自己決定「我要」還是「我不要」,而決定了之後我們又必須為這個
    Thumbnail
    avatar
    艸西
    2023-06-29
    201212大姑姑嘗鮮擺攤體驗趣~新湖國小校慶暨園遊會~101年11月20日叮叮東東 FB傳來老師提供訊息說:12月8日 園遊會能擺攤 一攤權利金1500元 引起老娘(老板娘)我的興趣了.在峨眉湖吊橋擺攤4個年頭都還沒嘗試園遊會呢? 當晚磨拳擦掌就跟老佛爺報告~沒想到被澆了一盆冷水,攤位1500費用沒退回, 心又涼了一半 就這樣沒啥賺頭,又想試試自己的香
    Thumbnail
    avatar
    大姑姑
    2023-06-27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12-11-26
    爬樓梯的光📷 爬樓梯的光
    Thumbnail
    avatar
    ManOnMoon99
    2012-11-24
    【少年Pi的奇幻漂流】2012成長本來就是感傷,不斷地累積著學會說「再見」的告別與出發的旅程!當理察帕克頭也不回的往森林走去,跟過去的純真的自己說再見,完成整個儀式過程──【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年近六十的李安(1954年生)拍出他對人生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1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