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逗遛 08 - 台東都蘭的半地下室書店——力瑪書店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蘭太接近台東市了,所以成為了旅客重區,加上外國人也迷上了這裡的海上活動,所以台東小鎮間的靜謐缺席於此,但錢幣的另一面,是此地的藍海碧天摻調出國際化的豐碩色彩。若沒有環境的靜定,倒不如在巷間海前覓得自己的內心平和。

力瑪書店 lima books

力瑪書店 lima books

力瑪書店只於週四至週六營業,不少都蘭的店都只有有限的營業時間,有的更只現身於週末兩天,就像是力瑪書店上方的鄰居都蘭研究所。

週四是我結束在都蘭短居的一天,早上散步至海岸回程時瞥見平時緊閉的閘門敝開,在椰林樹影下說着迎賓的細語。拾級而下,樓底下高的空間,若非外頭的緩風和草影,實感焗悶。沒有半個人影,只有蜘蛛和蚊子作伴。中間的長桌是新書,圍牆的三面書架上多是二手書。空門的局限下選擇不多但程種類廣泛,除華文創作外也有外譯本和童話書。

書架前於置了少量座位,但在蚊子覬覦着我的血的時候靜心坐下絕非明智之舉,唯持續繞圈才能活命,如古時才子手持書卷漫跅頌詩般。此時走來了一位男士,對我點頭,大抵把我誤認成店員了,直到15分鐘後老闆回來時他才恍然大悟。

在二手書架中取走了一本白樵的《末日儲藏室》,以原價的一半購入,老闆笑說自己店中門大開,我回說她再不回來我就要找個地方兌實數現金了。

The Omnivore 雜糧人口
The Omnivore 雜糧人口
雜食者,雜寫也 隨說話題 讀冊 / 沖啡 / 閱展 / 逗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