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歌名曲二創三創:我想成為那個人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歌曲:Someone To You 配上電影 Leap Year


艾薇絕對是一個感情主動型的女士,為了幸福可以不顧一切,心臟科醫生的男友總不肯向她提出求婚,她聽信了一個傳說,如果在潤年(Leap Year)的二月廿九日,在愛爾蘭都柏林反過來向男友求婚,一生幸福無憂。剛好男友這時期單身到都柏林開醫學會議,艾薇決定給他一個驚喜。

沒想到厄運重重,飛機因暴風雨無法在都柏林降落,轉飛到威爾斯,艾薇只得從唯一的水路前往,暴風雨大得連航班都不能飛,船更加無法行駛,但艾薇卻執意僱了一條看錢開眼的小船,結果人無法勝天,小船只能順流偏離到丁格爾,離目的地都柏林愈來愈遠。

上岸後艾薇只得拖著她的路易威登行李箱到了一間鄉間小旅館渡宿,她要求店主羅力開車送她到都柏林,願付車資 500 歐羅,羅力一口拒絕,因為他極其討厭都柏林。可是剛巧債主上門討債,羅力想起艾薇提出的那一筆交易,為錢而勉為其難。

沒想到那台破爛的車子半途拋錨,君子可不能把艾薇撇下不管,只能陪著她,看看怎樣可以前往都柏林。一路上總有很多時間對談,羅力解釋了他本來已經訂婚,但女友帶著婚戒跟他的生意合夥人私奔去了都柏林,所以他恨死都柏林。

途經一個古堡在山上,羅力告訴艾薇,那是愛爾蘭十大奇蹟之一,值得一看,艾薇也生出好奇。山上羅力問艾薇一個問題:「如果家中失火,只有 60 秒時間逃生,妳會搶著帶走甚麼呢?」艾薇想了一下:「我也不知道,因為從未想過。你會帶走甚麼呢?」羅力笑了一笑:「遲些再告訴妳。」艾薇對這個回答十分不爽,以為羅力戲弄她,甚為不悅。

兩人傍晚才走到一家民宿旅館,只招待已婚人士,他們為了渡宿,當然也得假裝是夫妻。民宿內需自己到後園掘紅蘿蔔,自己煮食,羅力開旅館的,當然是煮食高手,艾薇也表演她在美國的家傳菜色,兩人合作愉快。他們開始互道家庭背境、喜好,原來兩人擁有頗多相同興趣。

沒有沙發,兩人只得同睡一床,羅力保證自己是君子,絕不越軌,但夜裡夢中還是呼喚某女孩的名字,手不經意抓住艾薇的肩膀,艾薇並不介意。這樣的相處,羅力感到可能已經愛上對方,翌晨本來想表白,卻不經意聽到艾薇在電話交談,才知道她已經有男友。一種黯然神傷,湧上心頭。心中多渴慕【我想成為你打電話給對方的那個人】。

他兩繼續上路,卻遇上下冰雹,到教堂裡躲避又正好撞上了別人的婚禮,主人很熱情地邀請他們同慶,晚宴上跟這些人一起歡笑,一起跳舞,艾薇十分享受這種種溫情。羅力看見艾薇的舞姿,與及歡顏之色,發覺愈來愈喜歡她。主人樂意讓他兩留宿一宵,夜裡兩人在附近湖邊散步。羅力真心希望:【我真想成為某人心中最重要的那人】。

這時羅力終於告訴艾薇,如果家中失火,只有 60 秒逃生,他一定不顧一切都要取出母親遺下的戒子。並表示由於不小心聽到艾薇在電話中跟男友談話,在餘下的旅程,他樂於像親哥哥一樣照顧她,保護她。

終於到了車站,終於找到了前往都柏林的車子,但有好些時間才開車,兩人都在站前的椅子上小睡了片刻。艾薇看著這位自稱想保護她的「哥哥」,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羅力要上洗手間,出來時車已經開走了,連最後跟艾薇道別的機會也沒有,他很失落很失落。原來艾薇想多陪羅力一刻,改了下一班車,只是買咖啡去了,在背後看到羅力的失落,她的心亦感到一片茫然。

兩人到了都柏林分手,艾薇去會男友,羅力則到前女友處追回婚戒。艾薇的男友終於提出求婚,回美國後,艾薇才知道男友為的原來是想用結婚的名義申請高級公寓。當然有一點不悅,在結婚之前,她要試驗一下未婚夫。她把未婚夫寓所的防火鐘玻璃打破,傳來震耳欲聾的警報聲,她看到未婚夫的 60 秒用來搶救他的手機和筆電,完全沒有理會自己,她知道了答案。

感情主動型的女士艾薇千里迢迢來到丁格爾,到了小旅館找著羅力,當面說要嫁給他,可是羅力卻一言不發走開了。

深受創傷的艾薇跑到名勝地,高山崖去一解苦悶,心想恨不得投崖自盡,想不到羅力趕了上來,告訴她只是飛奔回家,取回母親的戒子,現在拿出來向她求婚。

------------------------------------------------------------

英國利物浦歌手 Banners 2015年出道,2017年發表了歌曲《Someone to You》,他自己認為這首歌曲十分平凡,沒想到三年後在 TitTok 卻廣被瘋傳,甚至被電視預告片所採用,二創看中了歌曲【我想成為你打電話給對方的那個人、我真想成為某人心中最重要的那人】,加入了電影「Leap Year」的畫面,筆者只是將故事重組,至於這首歌曲,卻真的愈聽愈有味道。

筆者將《Someone to You》 歌詞中譯

我不想無聲而逝、消失無蹤,我只是想成為那個妳在乎的人,我只是想成為那個妳在乎的人,輕輕的走了而不留下痕跡,我只是想成為那個妳在乎的人。

嗯,不是每個人都有相同的夢麼?如果你感受到了決定的關頭,我想成為你引導的那個人,因為我相信你可以引領我的人生,我只是想成為某人心中最重要的那人,哦,我想成為某人心中最重要的那人,哦,我從來沒有無人陪伴,也沒有找不著回家的路,我想成為某人心中最重要的那人。如果太陽開始落山,天空就會變冷,如果雲層變得厚重並開始落下,我真的需要屬於我自己鍾情的人。

我想成為某人心中最重要的那人,就是某一個妳生命中最著緊的人,就是某一個妳生命中最著緊的人,就是某一個妳生命中最著緊的人,就是某一個妳生命中最著緊的人,我甚至無需改變世界(改變,改變世界),我會讓月亮只為妳發光,我會讓星光只環繞妳的房間(環繞房間),如果你渴想夜幕降臨,我想成為妳打電話給對方的那個人,因為我相信妳可以引帶幸福之路

我只是想成為某人心中最重要的那人,哦(某人),我想成為某人心中最重要的那人,哦我從來沒有無人陪伴,也沒有找不著回家的路,我想成為某人心中最重要的那人(某人)如果太陽開始落山,天空就會變冷,如果雲層變得厚重並開始落下,我真的需要屬於我自己鍾情的人,我想成為某人特別親蜜的人,就是某一個妳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就是某一個妳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就是某一個妳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就是某一個妳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天堂國度降臨、無視興衰,夕陽斜照的美景超越一切意義,我只想成為你著緊的某個人,我只是想成為某人著緊的人,哦,我想成為某人著緊的人,哦,我從來沒有無人陪伴,也沒有找不著回家的路,我想成為某人心中最重要的那人,如果太陽開始落山,天空就會變冷,然後如果雲層變厚並開始落下,我真的需要一位屬於我所鍾情的人,

我想成為某人心中最著緊的那人,就是某一個妳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就是某一個妳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就是某一個妳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就是某一個妳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就是某一個妳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76會員
405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