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341.我嚮往生活之地.愛爾蘭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嚮往生活之地的選項之一,是愛爾蘭這個國家。至於為何有這一起心動念,說來其實有些膚淺,全是因為多年前曾感動自己的一點浪漫情懷。


很久以前,我看過的一部愛情喜劇電影Leap Year,中文片名譯為《敗犬求婚日》。

raw-image


嗯,閏年、敗犬、求婚,三者之間有何關聯?

話說,住在波士頓Boston的安娜,與男友穩定交往四年,秉持著按部就班的性格,她覺得自己的人生該要進行到「結婚」這個階段了。然而,安娜卻遲遲等不到男友來向她求婚,男友反而需要暫時飛到都柏林Dublin(愛爾蘭首都)出差。

年歲漸長的安娜內心著實焦急,這時她聽父親提起一個愛爾蘭傳說:女人可以在閏年的2月29日,主動向心儀的男人求婚。(可參考天下雜誌《閏年限定,女生專屬求婚日,拒絕還得受罰》一文https://www.cw.com.tw/article/5099191)

而時間就是那麼剛好,再過幾日便是這四年一遇的日子。於是,安娜彷彿回應著命運的召喚,不顧一切飛往愛爾蘭求婚去了。

可惜,老天爺跟安娜開了個玩笑。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帶她遠離自己原定的直球路線,把她推向另一個未來的轉折點—丁格爾(之前看DVD時,我沒有查看地名,後來在網路上搜尋時,看到有人介紹是這地名)。

安娜搭乘的飛機,因為暴風雨而臨時降落在威爾斯。眼看只差一海之隔,就可以抵達都柏林,安娜便花大錢,僱船隻冒險出海。結果風雨實在太大,根本去不了都柏林,船夫就讓她從丁格爾這個小鎮上岸了。從地圖上來看,都柏林和丁格爾分別在愛爾蘭的一東一西,差得有點遠呢!

安娜搭乘的飛機,因為暴風雨而臨時降落在威爾斯。眼看只差一海之隔,就可以抵達都柏林,安娜便花大錢,僱船隻冒險出海。結果風雨實在太大,根本去不了都柏林,船夫就讓她從丁格爾這個小鎮上岸了。從地圖上來看,都柏林和丁格爾分別在愛爾蘭的一東一西,差得有點遠呢!


由於時間緊急,安娜萬不得已,只好聘請剛認識的酒館兼旅店老闆迪克蘭當司機,與這位感覺很不著調的愛爾蘭男子展開一段奔赴都柏林的求婚之旅。一路上,伴隨著愛爾蘭的壯麗美景和有趣的旅途小插曲,令不對盤的兩人漸漸產生一種全新的情愫。

片中,迪克蘭曾問安娜:「當你的房子著火了,你只有60秒的時間,你會拿走什麼東西?」

迪克蘭告訴安娜,他會去拿祖母傳給他的戒指。意即,戒指在誰手上,他就會帶走那枚戒指的主人。

而後,安娜終於到達都柏林,男友也突然主動跟她求婚。安娜雖然達成心願,一切好似都順利起來,只有她自己知道內心的動搖。所以在一次聚會中,安娜觸動消防警鈴,並看著未婚夫立刻去拿他的手機、電腦等物品,而不是馬上牽著她一起避難。

最後的結局,當然又扣回求婚這件事,細節我就不多說了。


其實電影情節,常常不堪細究、較真,若想好好放鬆看一場電影,那就單純地享受這幾十分鐘的浪漫就好。

但我必須說,當這種浪漫配上其中的愛爾蘭風光,實在叫我著迷心醉不已,儘管我沒有很愛酒、酒量一般,儘管聽說愛爾蘭天氣變化多端、風很大,但我在看完電影後,依然默默地許下心願,希望有一天能去愛爾蘭自助旅行。現在,更升級成去愛爾蘭旅居一段時間啦!


~《Leap Year》Official Trailer官方預告連結網址https://youtu.be/uj_yesQhFlk


~摘錄電影裡男女主角途中亂入到一場婚禮時,新娘所發表的婚禮感言:

May you never steal, lie, or cheat, but if you must steal, please steal away my sorrows, and if you must lie, lie with me all the nights of my life, and if you must cheat, then cheat death because I couldn't live a day without you.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