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散的文:與車為伴的日子 Happy Days With Driving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散散的文:與車為伴的日子 Happy Days With Driving

今年三月底,經過近兩年在柬埔寨西北鄉村生活,我们回到北美。那里既熟悉又陌生,有太多的方面需要適應。到了那裡第一件事就是去辦理我個人已經過期的駕照。原以為會有很多的手續和麻煩,然而,感謝神,当我们到那里,除了在Service Ontario等候很長的時間以外,似乎其它的事宜都很順利和快速地完成。

拿到駕照,自然就能夠在加拿大和美國開車了。可能我很久不動方向盤了,年纪增大又加上多倫多城市開車车流快和不守规则等很多意想不到的車況,好幾天都放不開心來開車,總是仔仔细细左顧右盼小心過頭。不過幾天下來,心情似乎已經慢慢放鬆,但還是不敢像過去那樣的自如。感謝神,開著開著那份開車的感受就如小時候學寫書法字一樣,那份畫畫出來的點橫豎撇捺慢慢就有了樣,心也有了色彩。

我们自己的車,自從我們去了柬埔寨,就交給兩個小的孩子們帮我们管理和使用。這次回來,自然又轉回給我們。這次四个月的述職安排,可以說是我们把自己安排的太緊太忙了。各處教會,團契小組和弟兄姐妹們盛情邀請分享,看到弟兄姐妹們那份熱心宣教的心和他們對我們的愛和溫暖,就無法用“拒絕”來對待。所以幾乎每一周每一天都是馬不停蹄在跑,甚至主日都会安排兩堂講台服事。

虽然身體很忙很累,让我們感恩的是,因著在主裡,一筆一劃地按部就班一點點在完成中進行,心里满了平安喜樂。就好像畫水彩畫,在宣紙上暈開的水色,淺深濃淡相宜每一個時間點,無論是小組,團契,禱告會中宣教事工分享,還是主日的證道,都是屏息緩緩均勻的氣流,認眞地進行和完成,生怕一不小心就塗抹掉那份該有的美麗和芬芳。

可以想像,這樣的奔波真是有點離不開車。無論是在多倫多地區(GTA),還是大瀑布(Niagara Fall),聖凱(St. Catherine),溫莎(windsor),百瑞(Barrie),還是在美國匹茲堡(Pittsburgh PA),俄亥俄柏林(Berlin OH),弗吉尼亞林城(Lynchburg VA) 等各處的大路小路都把地點,時間,舆各處教會弟兄姐妹們串成一個個動態故事,開車的跑動卻將那些看不見的愛進入我們生命的內裡,組成了溫暖的心事。讓這一切看上去似機械般的點線連接有了色彩的塗抹和香甜的滋味,成就上帝在我們每一個人生命裡的美好。

感謝神的保守,我自己並不是一個非常喜歡駕車的人,可是這次四個月述職開車接近一萬公里,這足以寫成一串美美的心事。神與我們同在,神也把一個細心的太太像天使一樣放在我的邊上,就讓我們在這樣的大背景中體味祂的美善,體會祂賜下的恩典和美好,想著想著就會淚流滿面。本以為自己矯情,可每次回頭再看,眼眶卻依然潮濕。

在讀書中偶爾看到一些特别的文字,就小心收藏起來,因為那表達著我心的踪影和軌跡,想來,這些词汇感到只屬於我一個人和上帝在夜裡沉静单独时才能充分表达出来。因為很多對神心意的理解,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清晰明白出來,祂的靈直到把每個心意深入我的骨髓。感恩,只有祂讓我每個關節都前所未有的放鬆,讓各種細小的情緒在身體裡按照祂的心意肆意的游動。結果把壓力的空氣變成安靜的呼吸。張力帶來的舞動,卻成就音樂為伴,讓回憶留戀出一段清澈見底的日子。

開車有時很瘋狂,記得從美國弗吉尼亞林城開出幾個小時都是在陡峭盤山公路上行走,看到一景過後又有美景。進入平缓地带,我邊開車邊在腦子裡書寫生命得美好,寫給自己,寫給外面的天氣,山巒樹林,寫給與我同行的上帝。不同地方不同時間腦子裡寫出不同的散漫的字詞,想到什麼就隨意想著贴切的詞彚。與神同行沒有負擔,結果會把景色,音符,天空隨意組合在一起,儘管散亂不成文章,但卻盡顯与上帝同在的美好。

感恩,開車有苦有累,向前的專注,回頭,加速,變道,慢下來,高昂,疲累,可能只留下回憶的力氣,然而才發現人生也是如此。從多倫多開到匹茲堡六個小時還是從弗吉尼亞林城一口氣經過馬里蘭和紐約州開到多倫多的十五個小時,若不是神的保守,每一個動作,每一分鐘的行進都不過是灰色的過程,帶來的也不過是灰色的情緒。

感恩,與上帝的美好,那份無言的經歷,就好像很多人愛喝咖啡一樣,品味其中,是苦是甜是美是好只有進入,與美好連接,自己才會知道那份美妙的滋味。

在人生的客旅路途上,与神同行就好比这次與車為伍一样,体会其中甘甜,更是以这样的伴随来完成神在我们身上的美好。

再次感谢赞美我们的神!

2023年7月29日

这是我自己用手机在儿子住的condo阳台上拍摄的多伦多夜景

这是我自己用手机在儿子住的condo阳台上拍摄的多伦多夜景

在多伦多一家教會主日讲道

在多伦多一家教會主日讲道

Pittsburgh PA

Pittsburgh PA

Pittsburgh PA

Pittsburgh PA

Amish Country Berlin Ohio

Amish Country Berlin Ohio

Lynchburg VA

Lynchburg VA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