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入歐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那段時光,從2013年到2018年,我穿梭於歐洲的大街小巷,歐洲的各大城市在我腳下展開,一年之間竟有67次跨足國界的經驗,有時候匆匆忙忙,當天來回,有時候則是長住一個禮拜。那是一段充滿冒險與機遇的歲月,每一次的出發都意味著新的發現。

然而,在這些旅程中,總有那麼些片刻,時間凝結,空間放大,就像是一場瞬間的停頓,當我坐在火車上,等待著飛機的起飛,或者當夜幕降臨,我獨自一人沐浴在陌生的城市之中。這些片刻,就是我書寫的源泉,來自於寂靜的時刻,來自於對周遭的細膩觀察。

這本散文集,便是在那些瞬息萬變的時刻中誕生的。它並不是一個旅遊指南,也不是一本遊記。它是我的思緒的投影,是我在歐洲的所思所想的彙總。每一篇散文都承載著我在那個瞬間的情感,是一次靈魂的旅程,也是對世界的一種回應。

在這些頁面上,你將找到我對於歐洲大陸的獨特視角,或許是一個藝術家的作品,或許是一頓美食的盛宴,亦或是一個陌生的微笑。這些都是我旅程中的碎片,彼此交織,形成了這本書的故事。

我希望這本書能讓你感受到那些特別的時刻,能讓你陪伴著我,一同穿越歐洲的街頭巷尾,一同思考生命的意義。因為正如每一次的出發都是一個未知的冒險,每一個故事也是一個探索,每一個筆觸都是一次對於世界的愛的呈現。

在那段時光,從2013年到2018年,我穿梭於歐洲的大街小巷,歐洲的各大城市在我腳下展開,一年之間竟有67次跨足國界的經驗,有時候匆匆忙忙,當天來回,有時候則是長住一個禮拜。那是一段充滿冒險與機遇的歲月,每一次的出發都意味著新的發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何避免掉入陷阱決策?並克服思考偏誤和做出正確決策。你有沒有在做決策時,只看到支持你現有想法的資訊,卻忽略了相反的證據,這可能導致思考偏誤,使你沒有全盤考量呢?你有沒有受到同儕的壓力或被集體思維的影響,而忘了自己獨立思考,導致在沒有充分思考的情況下,跟隨大多數人的決策,忽略了其他可能的選擇呢?
Thumbnail
avatar
FB:課長華生
2023-09-01
小心掉入補班地獄的深淵本週將迎來端午連假的補班,那麼是補哪一天呢,其實補的是6/23的班,本篇將介紹補班時雇主勞工應該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Thumbnail
avatar
小保羅勞動小教室
2023-06-13
我掉入的創業迷思和陷阱我最近讀到的創業文章及筆記,也算是提醒我自己,大部分的雷我都踩過,即使踩到了,我也需要很有意識的提醒自己,趕快跳脫出這些陷阱。 (一)紅才是最好的? 你想當網紅?還是專業人士? 你曾經聽過,「萬人響應,無人到場」,這是什麼樣的情境呢? 聽起來是否有點淒涼跟哀傷,這也真實的市場狀況, 很現實的,當創業
avatar
好奇喵慢讀筆記
2023-05-28
為何許多人掉入imB平台詐騙的陷阱?心理學角度解析大綱: 1.為何imB會讓人深陷不已? 2.平台到底是做什麼內容? 3.投資人該想通的事? 4.結論 摘要 為什麼人們會被 P2P 借貸平台吸引,部分是因為心理上的「捷思偏誤」和基於經驗的簡單規則,以及這個平台已經存一段時間,且能夠提供報酬,讓人們相信它是可靠的。但使用虛假債權騙取投資人的資金,已經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3-05-08
工作掉入思維誤區時,該怎麼辦?職場上David習慣快節奏的工作模式,忙碌的時候連喝口水的時間都顯珍貴,在面對專案、同事、客戶任一事務時,大多以經驗法則來思考判斷、下決策。 優點是處理事情快狠但不一定準,缺點是少了對事件的深層思考。但一直以來未有太大的過錯,他也深信著自己的工作模式沒問題。 終於,David被提拔為業務主管,上任後
Thumbnail
avatar
不惑哥深夜聊吧
2023-02-03
最近我也掉入了Vtuber的大坑裡我從來沒想過我會有追星的一天,上次追星好像是國小國中時期的事情了(笑),追Vtuber也算是追星的一種吧,但是可能是因為我真的太久沒有接觸這些,我現在才知道為什麼飯圈文化如此令人詬病,紛絲之間的戲簡直比正主還多。
avatar
奇叡
2022-08-27
如何避免掉入月光族的惡性循環?就過去我諮商及教課的經驗回饋,很多人停留在存不到錢或是月光族的三個原因: 1.是過去的自己在財務上犯下很多較大的錯誤,陷在困局之中。或是突發的事故,產生大量的支出。 2.是自己不清楚自己每天真實生活預算是多少,每天總是在花超過預算的錢。 4.房貸或房租,最多只能佔月收入的33%以下。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2-06-20
掉入童年回憶漩渦最近看了一篇日本文學獎某台灣作家寫關於寫作這件事,她說當時並沒有考慮到發表的問題,就是把自己心裡想寫的通通寫出來,光是看到這裡就覺得小說家或作家真的非凡人,因為即使寫文章這麼久,我知道自己仍然戴了一層面具,不敢真的把內心真實的想法寫出來。當然人的腦子思想是有各種黑暗面的,或是非關道德層面。有點扯遠,
avatar
Misha Chen
2021-09-17
掉入K-POP黑洞的一瞬間你好,初次見面-掉入K-POP黑洞的一瞬間
Thumbnail
avatar
AC
2021-05-13
你掉入負面情緒的泥潭?學會三個步驟不讓情緒接管你的人生!你掉入負面情緒的泥潭?你要怎樣走出來?這篇文章教你三個步驟去學會處理情緒,讓負面情緒得以緩和,不傷害自己及別人。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