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迷航記#9|遇見E星球009:四季更迭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戀愛迷航記#9

”時間飛快地向前走著,我試圖跟上它 “


我去了一趟旅行

因爲非常的忙碌,感覺好像過了很久

旅行的時候什麼都是新鮮的

我能看到更多,思考更多

思考更多的可能性

包括世界的可能性,我自己的可能性

我去的地方是個廣大的星球

我想我的心也變得更加廣大一些


旅行回來之後又是一陣忙碌

今天終於迎來難得的週末

陽光也越過窗戶興奮的拍拍我的肩,叫我趕快起床

​我去了那間一直想去的咖啡廳

坐在窗邊享受秋日的暖陽

我點了一份每日濃湯配麵包,和一杯熱拿鐵

金黃色的濃湯裝在古典的藍白瓷碗中

喝下一口,原來是南瓜濃湯

這味道提醒了我,秋天就快接近尾聲

我看著窗外發呆

我記得E星球離開的時候

正好是夏天假期的結束

我感覺這段時間的心境變化,就像四季更迭

既漫長又短暫

既相似又有些變化

但不同的是,四季輪轉總是向前

秋天一但過去,就是冬天的到來

時間從不倒轉

但我的心卻會

反反覆覆的在不同季節遊蕩著

有時如夏季炙熱,充滿力量

有時如秋季念舊,惆悵

把回憶放下,又提起

在過去和未來之間來來回回的走著

無法全然的向前


當季的南瓜濃湯喝起來很溫和

本來我以為這間咖啡廳能讓人回到巴黎左岸

可以盡情放空,閱讀,思考

但是在這邊待了一陣子之後便發現我完全想錯了

店裡放的音樂不是爵士樂

而是充滿節奏的ChillHop

這裡雖然有著老舊的木頭地板和類似左岸的窗邊座位

但相較之下它更多了些現代元素

倒也沒什麼不好

如現在變化快速的世界

它在屬於自己的節奏上前進著

我想我也是如此


如果你經歷過很多次秋天

就會知道秋天美好而短暫

如果你曾經歷過很多次迷航

就會知道該如何更快速的把自己導回正軌

你也會知道一時的迷惘終會過去

有一天就會找回自己真心嚮往的方向

然後又能快速的向那目標邁進


我慶幸這次遇到E星球時

我採取了和以往都不同的策略:正面迎敵

這讓我更快速,更正向的走完這趟旅程

誠實、直接的接納所有的情感,並找到抒發的出口

就能讓它更快速的沸騰,然後蒸發

允許自己做夢,而能清醒


我把最後幾口南瓜濃湯喝完

秋季將過,又是新的篇章


#旅人一號 #戀愛迷航記 #遇見E星球

這裡是旅人一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