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重美食】超有名 今大魯肉飯 恰到好處不愧為三重第一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下本文,喜歡請點個愛心💛,也歡迎留言,  西邊西 會很感激你。

前言:

要說到讀書時最有名的魯肉飯,那一定是三重的「五燈獎魯肉飯」,那時真的上過各種報章雜誌,各種風光,很多藝人光臨,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三重盛行一種說法:

今大、蓮霧、唯豐、五燈獎、店小二
三重五大魯肉飯

普遍多數人最有印象的就是今大,沒吃過也聽過今大,但其實三重還有更多魯肉飯的選擇,日後再逐一介紹(有空的話)。

因為 西邊西吃的比較偏重口味,以這五家來說,我偏好蓮霧、五燈獎,中間值是今大,唯豐還行,最不推是「店小二」,另外我還推薦「滷好記魯肉飯」。

也許日後可以再來分享上述這些店家心得。

今大魯肉飯

看看這個排隊的人龍,真的很誇張,排隊排的很蜿蜒,還是排到了馬路上,路過的機車都得強迫看路(三重人:?)。

raw-image

人多到甚至影響住戶啦,地上還寫著「留通道給住戶」的標語,左邊還有大聲公持續的提醒客戶,可見應該有被靠北過。

raw-image

不過,今大也是持續的漲價,以現金的價位來說,就是偏小貴啦,可是吃了他的魯肉飯,就還能接受囉。

raw-image

我目測了一下,店內至少有8成都是外籍移工,在櫃台點餐結帳後,餐點很快就備齊了,服務人員很有禮貌,而且還會幫你拿餐,並帶你走到座位,這是沙小貼心服務呢?還不收你服務費,讚的。

raw-image

看起來超豐富的對吧!?

raw-image

今大的招牌,魯肉飯,看似肥肉很多,但真的很不膩,調味稍微偏南部了點,微甜的口感,魯肉的香氣是淡香型的,由於微甜+淡香,整碗吃起來相當輕盈,肉塊的質地一含就化。

raw-image

這篇文,我建議半夜觀看:) 。

raw-image

這次點的是竹荀排骨湯,裡面有排骨、荀塊、兩個蛤蜊,湯很甘甜,甚至沒有鹹味,也是走清香型的,和魯肉飯是一個路線,但因為我個人吃偏重口味,所以今大的香菇排骨湯就還不錯,有加蒜頭,味道很重,嘴巴很臭XD,所以本次吃的竹荀排骨就中規中矩。

論湯品的話,我個人大推另一家的麗莉滷肉飯的「草菇排骨湯」,真的好喝到。

raw-image

小菜的話,豆腐還不錯,但我個人蠻喜歡滷蛋,雖然蛋黃有點乾,但是蛋白的部份有滷進去,香氣很夠。

raw-image

結論:

可以理解為什麼今大,會變成三重的名店,甚至名氣及評價都遠高於他店。

raw-image

可能是因為今大的各種菜色及主食,風格都很均衡,會給人比較一致的感覺,而且魯肉飯味道不錯,不論吃清淡或吃重口味的人,都能接受,算是帶有範圍技的一家餐廳。

但若不以「第一名」、「第二名」這種分類來看的話,除了今大,也是有幾家可以交換著吃的魯肉飯店,下次分享: )。


13會員
29內容數
以我自身觀點,主觀個人想法,分享3C產品或是網路新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