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校區】李建逸北上師大附中繼續探索世界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踏實學習、一步一腳印邁出屬於自己的步伐,不論是自我建立的目標還是挑戰,都從每一個步伐中,逐漸累積技能及能力,創造出無限的學習價值!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九年級李建逸同學,2021年以優異的會考成績錄取師大附中,即將跨區北上就讀的他,將抱著如同挑戰群峰百岳的熱忱態度積極學習,迎接未來的高中學習!

     浸潤式的英語學習環境,涵養了每個孩子多元的能力,六年級轉入康橋的建逸,分享當初轉入的原因,他強調,起初是為了培養自己的英文實力而選擇康橋,不僅師資與教學資源都很豐富外,課程中的創意式主題教學、,都使得英文領域的學習更加生活與時事化,相較於其它學校的教學方式下,更突顯出多元的學習特色。「而這樣的學習方式也讓我的英文有所成長與進步。」建逸開心地述說著。

raw-image

     談及在康橋的學習心得,建逸開心分享,學習對自己而言就像是探索世界的過程,透過學校多樣性的學科教學與課間社團,讓每個人都能兼顧課業發展與探索個人興趣,在不同的挑戰與學習中,自己最愛的就是探索課程,建立起團隊互相信任、塑造共識的相處方式,完成每項任務中的過程與挑戰,建逸同時強調,除了感受到上課的趣味性外,無形中也默默養成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raw-image

     多元的學習場域,打造出孩子擁有帶得走的素養與能力,建逸除了在喜愛的課程與活動中累積亮眼歷程外,也在過程下建立起自我的學習心法,他建議學弟妹們,不論是學科或是才藝類的課程安排,有效地運用校園資源、不要排斥基礎學科,而是必須學習如何接納,對於學習才能有適度地幫助。另外,建逸也建議大家養成閱讀習慣、學會系統性整理各種知識,善運用學校資源,並配合自己的步調,規劃出適合自己的讀書規劃,以平常心面對相信就會有不錯的表現。

raw-image

    「我曾設下目標要爬遍百岳呢!」跨出舒適圈、挑戰自我的圓夢雪山菁英活動,及學習團隊互助、磨練身心的合歡群峰挑戰,讓熱愛登山健行的建逸,在學校的協助下完成了部分百岳的挑戰,他表示,在康橋不僅可在活動中完成平日不曾想過的挑戰外,更能在活動裡學到許多跨領域的能力,如溝通與表達、融入團隊且互助與合作。最後,他也希望自己持續保持著這份挑戰的信心,突破自我侷限、迎接未來嶄新的高中學習生活!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自2002年創校以來,已有許多優秀的畢業生從山中城堡出發,帶著在康橋積累的實力到世界各地實現他們的夢想,一起來看看這些學生的故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