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校區】多元學習下找到自我平衡點 馬晨馨高分錄取新竹女中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豐富孩子的生活經驗,讓學習不再只是單純學習,更能累積自我多項的跨領域實力,培育出多元素養的核心能力與累積知識!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九年級馬晨馨同學,不僅在2021年的國中教育會考以個人優異的成績錄取至新竹女中外,同時也在多年康橋的生涯中,找到適合自我的學習方法,培養出自己正向與積極的學習態度!

raw-image

     活化的教學模式、充滿挑戰性的菁英活動,都讓自己在校園學習中帶來深刻的印象,晨馨分享校深刻的學習印象,以游泳課程為例且強調,過去對於運動的熱忱較少,歷經五年的康橋學習後,透過老師們量身打造的個別分組教學,不僅從黃帽晉升到黑帽感受到明顯的進步外,比起它校的體育課程,更能提升自己學習運動的熱忱、創造許多成就感。

    熱愛閱讀及擁有多樣化興趣的晨馨,除了學習游泳帶給自己的進步外,她認為,校園裡豐富的主題學習,如英文課程裡的浸潤式環境,結合生活化的教學內容、甚至是老師們透過課堂中引導大家的閱讀小說與文章等,使得平日就保持閱讀習慣的她,都大幅躍升了自我的英文能力。另外,她也表示,在強調挑戰性與領導能力的菁英活動中,如圓夢雪山與合歡或是泳渡日月潭,訓練時不斷地練習與克服挫折,活動過程中建立起與同學之間的默契,完成這些挑戰後,才發現原來自己也能做得到!

raw-image

     「學習,對我而言不僅是幫助自己在生活上的應用外,也能從中獲取知識,在過程中探索到自己喜歡的領域、激發自我潛能!」談到學習的意義,晨馨強調,一路走來的康橋學習歷程,從印象深刻的游泳及英文課程,都間接提升了自己的學習動機,而校園也在各式各樣的教學與活動下,創造許多學習機會,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嘗試多元性質的課程與社團。

raw-image

     回顧過去校園的學習心得,晨馨也建議國中階段的學弟妹,善用校園的資源、懂得分配與規畫自我的學習時間等原則,如七、八年級多方探索與嘗試,盡力找到自己喜好的興趣與專長,到了九年級專心升學與考試,在校園完整的輔考協助下,照著學校的規律腳步,都能帶給自己不少穩定性面對未來的會考。最後,滿懷期待、即將展開高中生活的晨馨同時也期許自己,除了努力維持自身既有的興趣與專長外,在未來多采多姿的高中生涯中,能順利找到興趣與課業的平衡點,累積更多、更亮眼的學習歷程!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自2002年創校以來,已有許多優秀的畢業生從山中城堡出發,帶著在康橋積累的實力到世界各地實現他們的夢想,一起來看看這些學生的故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