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與遠方....旅行中的住宿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管怎樣,你就是給我換一間房間,多少錢都可以,總統套房也可以。>旅館櫃台前,我的家長怒氣沖沖,對著經理說。三十多年前,民國八十幾年,剛開放探親、旅遊不久,我就帶著宜蘭森小的家長、師生,寒暑假做海外的行動學習。


曾經到過日本、韓國、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等地,也到中國各省和北京幾次,和當地學校做交流,二個兒子,光萬里長城,就爬了四次。那次帶師生、家長到哈爾濱,體驗冬天零下三十幾度的生活。


今晚住宿的是哈爾濱當地五星級酒店<我們稱作旅館、商務中心>,進住時,一個家長帶兒子住一房,發現地毯不乾淨,房間沒想像中的好,堅持要求換房間,導遊和酒店經理也耐心解說,由於冰雕展旺季,實在沒有房間可以換。


大陸十一連假期間,各地風景區,除了人還是人,光排一個景點搭遊園車,都要一二個小時。三年前2020年10月,我參加黃金歲月旅行社絲路之旅,雖然安排在連假後出發,依然人潮擁擠。


尤到內蒙額濟納旗觀賞胡楊林,除了在景區,根本不用走,後面人就幫你推著往前行,住宿更是一室難求,我們一團近三十人,分成三個旅館住宿。這還是假期後,假期中真的很難想像。導遊說,假期中,旅館走廊上擺一張床,都要人民幣五百一晚,真是令人瞠目結舌!


感謝黃金歲月旅行社導遊、地陪,總是用最大的力量,幫我們爭取、安排,大家也都能互相體諒,有房間住,就十分感恩。當然旅途中的美景,已經足夠彌補旅程中,食宿的尷尬和不足。不管幾星級,只是睡一晚,第二天起早貪黑趕行程,有舒適的床睡就很滿意了。


以上是我的旅遊經驗,分享給大家參考。團員中很多都跑遍很多國家、地區,都會了解,國家、地區不同,無法做比較。隨遇而安,保持一顆愉快的心,享受旅途中的風景,美好事物。真的遇到問題,也不用客氣提出,導遊、地陪都會盡力幫忙解決的。


寫於2023.10.9 宜蘭三星璞居老宅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