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與遠方....喀什十日(五)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詩與遠方----喀什十日 <五>


#民風


不管是當地少數民族,或是內地來喀什做生意的,都十分純樸、老實。每次外出搭車、或是買東西,如果是13元,我會微信支付給15元,18元給20元,他們都會十分不好意思,說我給多了。


有一次到醫院的路上,看到賣烤地瓜<紅薯>,我買了三條用秤的是6.7元,我說我付7元,老闆又抓了一條給我,結果是7.6元,反而我賺到了,要再付錢給她,老闆說不用,讓我十分不好意思了。


居住的旅館,櫃檯的小弟,幫忙我叫外賣,教我如何使用手機搭車、買東西。都是當地少數民族的服務生,十分有禮貌。進出旅館大門,服務員都會親切問早、問好。門房守衛,打掃的阿姨,都十分客氣。


#貴人


在急診室照顧學生時,有時要去繳費或是買東西,旁邊一位女士在照顧生病的先生,都會主動幫忙我,幫我看著學生。在加護病房外面等待的家屬,也都會主動關心我,給我加油、打氣。


在加護病房,病人要去做檢查,護士小姐一路陪伴、幫忙。醫生也會主動找我,說明病情,安慰我。承辦旅行社的老闆,更是勞心費力,幫忙家屬訂機票,幫忙墊付醫療費用,幫我找到便宜又靠近醫院的旅館住宿。


最後當地負責台灣事務的主管,更是盡心盡力,幫忙家屬處理後事。除指派專人、專車處理,接送到機場搭機,後來補辦許多文件,也都十分快速幫忙完成。這些都是這次旅途事件中,幫助我的貴人。


#緣分


也許是上輩子或前世與此結緣,才有這個機緣來到中國最西陲的城市,而且一住十天。如果是一般旅遊,也只頂多待個二三天而已,讓我比較深入認識這個城市,也了解這裡的民風和生活概況。


也許這輩子不會再到此,但已足夠留下一輩子無限的回憶。雖然結局不是完美也令人傷感,但仍然感謝有此因緣,讓我能在這美麗的城市,留下難以忘懷的記憶。也完成我踏足新疆的一個心願。


十天都在藍天白雲,晴朗舒適的天氣下度過,現在偶而會看一下,當地的氣象或新聞報導,也關心它的現況和發展。在此感謝那十天,在喀什所遇見的每一個有緣人,感謝你們對我的關照和友善,有機會我們在台灣見。


寫於 2023.12 宜蘭三星璞居老宅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