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 - 吾家有男初長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才總算看了這個應該是 2022 年就出來的短短的紀錄片。關於一個跨性別男性的故事。

紀錄片的主角我大概三四年前就在 Youtube & Instagram 看他慢慢走過來。一開始看著他慢慢做紀錄,但沒記錯的話當他狀態開始穩定後,就把過去的很多紀錄藏起來了。其實很可以理解,尤其他的外觀狀態還算是蠻成功的,很有條件在大部分時候隱身在社會中。

在社群媒體上的他有著,我需要向他看齊的非常陽光的能量,身為專業舞者的他也常常拍搞笑跳舞影片,這一年也開了自己的 Podcast,內容也是蠻天南地北的各種聊,蠻有趣的。

紀錄片算是第一次從他的家人的角度稍微再多了解他。當然對我自己而言更重要的,是讓我對家人可能的反應有很初步的印象,畢竟我還沒走地像他那麼遠,雖然我並不期待非親近的家人的理解。目前獲得媽媽的支持已經算是很大的收穫。

有個印象比較深刻的關於他的事情,大概是在幾年前他還在學校的時候,提到他有次在非常大的場合被毫無預期地出櫃。這大概也是我這兩年多來仍然會感到不安的事情之一。在新同事之間,除非看過我 ID 的極少數人們,沒有人知道我的過去。要不要提、需不需要提,目前對我而言仍然是個大哉問。有可能有可能,我也會有那個在毫無預期的狀態下被出櫃的時候,或許也該想想,至少做個心理準備。防不了的事總會有來到的一天吧。


1會員
19內容數
最近開始了在南丹麥大學的博士後工作,隨手紀錄點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