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11-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III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遭遇了一場詐騙被騙走了畢生積蓄後,我獨自一人前往警局報案,盡可能提供線索、證據給警方,即便我清楚知道這筆錢幾乎不可能拿的回來,更多的想法是希望不要有更多人被詐騙了。後來經歷了兩年償還貸款的日子,我希望盡快將這件事情處理完,這樣才可以再重新出發。

有一句成語叫「因禍得福」,我往後的經歷讓我覺得,這一場詐騙雖然讓我損失了一筆錢,但是也因此開闊了我的視野。

因為想盡快償還貸款,我開始研究怎麼開源節流,開源的部分曾經考慮跑外送,但是因為本業的關係而放棄了,節流的部分我原本的物質慾望就很低了,沒有在買甚麼奢華品,而不吃飯、不喝飲料也省不了多少錢。

正當我陷入僵局時,我無意間發現了一個機會,公司進貨的贈品在網購平台上也有商家在販售,而且出貨的要求數量沒有那麼多,再者因為是配合專業的物流公司送貨速度變得更快,價格上平日的售價和進貨廠商一樣,但是偶爾配合網購平台的銷售活動,贈品的價格還可以更便宜,重點是我可以刷卡賺回饋!

我向老闆毛遂自薦了這個點子,並且成功地說服了老闆嘗試看看,結果證明了這是三贏的辦法,公司省下了贈品的成本,我賺到了信用卡的回饋,銀行也收到了網購平台的手續費,唯一的輸家大概就是公司原本的贈品供應商了。

如果我沒有打開我的視野,我不會發現這個機會,就算發現了我也不會向老闆建議,會覺得做好份內事就好,更不會想去說服老闆改變公司以往的採購作法,這些都是因為我想多賺錢,這個想法刺激了我的思維,讓我發現了這個機會並且抓住了這個機會。

25會員
490內容數
養成自身寫作習慣,並分享日常發覺好文章,每日更新天天有新鮮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