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女兒交給你了,有天你不愛了請還我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有天看新聞時看到某明星嫁女兒跟新郎說了這句:
「我把女兒交給你了,有天你不愛了請還我」
的話~~~勾起從小到大參加婚禮的印象。

看著新郎站在紅毯的盡頭等著,
然後大門打開了,
新娘的父親牽著新娘慢慢走進來,
然後把女兒交給女婿。

大部份平凡人的就到這裏了,父親或那位牽著新娘的人也不會講什麼話,
一開始看到時,跟一般女生一樣覺得好浪漫啊,
後來看多了,感覺是個儀式而已,但奇怪為何一定是父親在牽女兒走紅毯?

女權抬頭,有人開始說媽媽也可以牽女兒走婚禮紅毯,
就看到少數媽媽牽著女兒來走了,
但也因此開始有種怪怪感覺了,

再後來又看更多,也不知是流行還是真認為這樣很浪漫,或是認為結婚典禮可以要求男生或夫家做出承諾...。

開始出現女生父親把女兒交給新郎時說:請你要照顧我的寶貝女兒,
或說:如我女兒有做錯事請告訴我,
或說:我把女兒交給你了,有天你不愛了請還我...等等之類的話。

然後全場感動,都說這女生父母疼女兒,都認為浪漫,
但都說了這儀式看多了有種怪怪的感覺。

記得小時住鄉下,當時村裡大部份人都務農,很多人有養豬,
豬要配種時,那牽豬哥人就會牽著豬到各戶養豬戶去做豬與豬連結的事。

但小時看到牽豬哥仔是牽公豬來到母豬面前,
所以為何不是男生的媽媽牽著新郎來到新娘面前呢?
換成婆婆跟準媳婦說:我把我的寶貝兒子交給妳了,請妳疼他照顧他。

有哪個女生願意呢?應沒有吧?為什麼呢?
女生會尖叫著怒氣沖天的跟末來婆婆怒吼:要不要臉啊?
你兒子是男生怎麼好意思要女生照顧?這種軟男有什麼資格娶老婆?

所以呢?這種父親牽著女兒交給另個男人的結婚儀式是在說明什麼?
其實歐美古代的女性一樣沒地位,一樣是被男人操控,
一樣是家裡的父親可以決定把女兒送去聯姻或和親,

父親把女兒交給另個男人是一種所有物交接的意思,我養大的女兒交給你養了,也說明女人沒地位要靠男人,在家靠父養,嫁人靠老公養,

古代男人把女人壓制到沒有自我沒地位沒工作能力,
所以結婚時當然女人要找個可以疼她可以照顧她的老公了,
因此女人的父母也會找個有能力可以養及照顧他們女兒的男人。

父親養完了換女婿養,
因此西方婚禮有父親牽著女兒交給女婿的儀式,
要不然都有手有腳都成年人了,結婚為何不能和老公一起的平等的走呢?

現在女性要求平等,但卻一直抓著古代讓男人養的傳統不放,
女人把男人願意疼她照顧她當成愛來包裝,
在結婚儀式裡公然要求男人的照顧及疼愛,
而娘家父母卻又在婚禮上大玩要求婆婆得把他們女兒當親女兒疼,
可是真的要媳婦去照婆婆時卻又憤憤不平的說不是親女兒。

但是要平等要讓人尊重,就不該單方的要求對方的照顧及疼愛,
這其實已矛盾也可以說是用愛來情勒了

從小到大,聽到大人講大道理時,
都說婚姻是雙方要互相的,單方的付出是不會有幸福的,
但很怪的是,在台灣的結婚典禮上,
只見單方要求男方及夫家要付出卻不見有人說新娘及娘家人也該付出,
所以依大人們講的大道理,這種父牽女兒交給新郎的婚姻其實已註定不幸了?

想起以前有位親戚的兒子交了個女友,到了要談論婚嫁時,
和女方父母見面談婚事,那位女友的父母一直要求親戚要疼惜他們的女兒,
但是親戚老了而且一身的病痛,是沒看到親戚就病歪歪的需要人照顧了,
怎麼好意思要求親戚去照顧去疼你們的女兒呢?

而且記得親戚的兒子在要談論婚嫁時,
跟親戚說他的女友嫁進來後會孝順媽媽的,
所以就問親戚的兒子說:你說你的女友以後會照顧你媽媽,
但你未來岳父母要求你媽媽要照顧你未來老婆耶?

親戚兒子說不出話來,
其實知道這是台灣很畸型的男女結婚或談論婚嫁時的公式,
好像是只要女方都會盲目的公式化去要親家母要疼他們的女兒,
而忘了你們就算不把親家母當個長輩看,但好歹親家母比你們的女兒老了,
怎麼會有臉說出這種要求呢?而且不少親家母真的身上還有病或體弱,
但台灣的結婚典禮上卻會玩這種要老又體弱的親家母去疼惜他們的女兒的沒良心把戲。

但現在台灣社會不少人又出來說婆婆又不是媳婦的親媽,
憑什麼要求媳婦去照顧婆婆?

台灣的婚儀看不到互相,只看到女方單方面的盲目要求,
而台灣卻把這種父親牽女兒交給另個男人,
及滿場要求婆婆要把新娘當親女兒來疼的結婚把戲,
當成浪漫當成幸福實在盲目又品德低下也跟台灣人在講婚姻的大道理時矛盾自打嘴巴。

有這種只要求男人的扭曲不合理的婚禮,其實跟台灣的婚禮公司跟婚秘有關,
現在沒有經驗很多的媒婆,
都是那些年輕可能自己都還沒結婚的婚禮主持人在搞,
而這些婚禮主持人只想炒熱氣氛,
從不會去想她們提出的活動有多麼不合理或已傷人違反道德等問題

反正是西方的婚禮儀式,西方就是進步就是美就是浪漫,可以學,
但卻只學穿白紗跟那套父牽女兒手交給女婿的大男人殺豬主義,
卻忘了其實西方婚禮最重要的儀式是在牧師前面聽牧師要求男女都要付出都要對婚姻負起責任的話。

又不是豬,為何需要讓人牽著走去結婚呢?
男女平等,婚姻是互相的,
男女一起走向婚姻一起面對困難,沒有誰要去照顧誰的道理,
不愛了或過不下去了,就離婚,
還給父親做什麼?女生成年了,而爸爸也老了,
就是還回娘家也該自己照顧自己甚至照顧父母啊,難不成岳父們認為可以回收女兒回家再讓女兒永遠當寶貝當公主?



1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