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阿嬤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滿28週了,今天邁入懷孕後期啦!據說懷第二胎的肚子會之前更大,因為肚皮已經被撐過就變得比較鬆了,此言不假,現在的我已是挺著個大西瓜的模樣了。

前幾天寫的 鞦韆、花豆、我想你,是在快接近清晨時分時醒來,突然間有一股很強烈的想念感湧上來,眼眶瞬間濕了。醒來後的那天上午,寫下那一篇。

不知道為什麼,在懷孕的某個時期,我總會特別想念阿公(媽媽這邊)。記得四年前懷大兒子的時候也是,某一天的午後坐在客廳的椅子上休息,忽然間好想好想,想著你知道嗎?


阿嬤

很的小時候,我是被阿嬤(爸爸這邊)的好友帶大的,對,是阿嬤的好友,不是阿嬤也不是任何親戚。或許是重男輕女的觀念吧,身為家中第三個女兒的我,出生時是讓人希望再度落空的。

印象中的阿嬤身材高挑白皙,外加高挺的鼻子看起來很像外國人,她的表情嚴肅不愛笑,看起來很有距離感,我也不特別親近她。

而阿嬤的好友個子嬌小,帶著一副眼鏡,所以被叫做眼鏡阿嬤。不同於阿嬤的嚴肅距離感,她的臉上總是笑咪咪地,和阿嬤站在一起反差性很大,同時也因為身高的差距大,大家總會笑稱她們像是〈七爺八爺〉。


婚禮

上一次見到眼鏡阿嬤是十多年前了,是在大姊的婚禮上,嬌小的她笑咪咪地叫我娃娃,從小到大只有她會這麼叫我。

還記得她說:「來給我抱一下啦,都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參加到你的婚禮啦!」

也還記得那天說再見的時候,我其實很捨不得,因為不知道下一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

阿嬤離開的那一天,我其實不難過也沒掉淚,因為沒什麼感情,但我會因為眼鏡阿嬤的難過而難過。那一天,她總是笑咪咪的臉上沒有笑容,是帶著眼淚。


有時候會猜想,在我身上某部分開朗愛笑的特質,應該是來自於她的影響吧!

有時候會很想,很想再聽到她叫我一聲:「娃娃~~,來給我抱一下啦!」


眼鏡阿嬤,我想妳了。


110會員
86內容數
《國王長著驢耳朵》的故事,記得兒是第一次讀時就印象深刻,長大後再讀更有著不一樣的感受。人們總常說,想找一個樹洞發洩,把那些不能說的、不敢說的、或是不可以讓人知道的秘密,都對著樹洞發洩出來。 「你以為樹洞真的沒有嘴巴,不會把事情說出去嗎?」但,會又怎樣,不會又怎麼樣呢? 歡迎光臨泰太的樹洞,一起跳進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