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0 體制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學過樂理嗎?』

「沒有,雖然之前有稍微看一下教科書的內容以及大概上的了解,不過也都忘了。」

『那有學過樂器?』

「就我媽跟我說我學過鋼琴吧。」

『那你當初會讀這些書的原因是什麼?』

「大概是個閱讀習慣,然後因為生活周遭出現許多貪圖自己利益而不斷傷害我的人,讓我在閱讀這些書籍時至少能夠先忘記現實的痛苦。」

『你覺得有用嗎?』

「大概就看看多少能安慰自己,後來還能順便安慰別人。」

「不過就因為是自己的閱讀習慣,所以也很難融入所謂的文人圈,像是音樂也是因為自己喜歡聽而不是專業的樂評或能夠分析曲式之類。」

『你一直在體制外,所以沒人能夠接受啊。』

如果把所聽的音樂和閱讀的書全都淋上咖啡接著日曬成一座牆,不管多厚多堅固這句話都抵擋不住他能夠傳遞到我內心的瞬間。國二那年貪玩的我在理化的成績上考了該年級的高分,領完考卷的下午就收到班導請我去辦公室的通知。

『你老實說是不是有作弊?』

「我前後左右的分數有比我高嗎?我能預先知道換座位的同學把小抄放在哪邊?」

『沒關係考卷我再給你一份,你馬上寫。』

大概是從這時候開始奠定我對學校的厭惡,非常厭惡,青少年的叛逆全都用在這兒嚕,後來參加的升學班晚自習也因為老師說我會影響同學而被強制退出。

『所以這整間店都是你喜歡的東西啊。』

是的,新店開這個幾月已經收到很幾次這樣的訊息,整間店都是我的習慣和興趣,說得更精確一點,求學時代的我就是在咖啡店裡面看書跟聽音樂渡過。所以開間自己的咖啡店時自然的將過往所能夠使用的經驗都用上。以前開在市場裡是緣分,大多數的規劃概念就會希望跟市場融合一起,現在的這間店是對咖啡店的想像和要求,因為如此也才遇到很大的阻礙,畢竟以前喜歡的咖啡店也有二十年以前了,不太符合現在年輕人的要求啊,苦笑。

對生命有所追求的過程會經過那些經典的事物,多努力點也許就能夠超越了。

    2會員
    85內容數
    在這裡,我將手頭上收藏的指揮家依照年份排序聆聽後寫下的個人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大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3-02-03 拍照的咖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02-09 他人即地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3-02 淺焙新生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3-0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3-07 棒打出頭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名】:矽島的危與機~半導體與地緣政治當我讀畢這本書後,內心是很激動的, 但心情卻很平和穩定的, 因為我知道 不用擔心不用害怕, 更可以掌握良機切入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3-03-30
    保單解約爭議:自動續保還要告知體況嗎?和保證續保不同?|保險解析度有很多保戶會選擇投保一年一約的健康險,這樣的商品雖然保費較為優惠,但都沒有「保證續保」的機制,為了方便續保時無需重新填寫要保資料,簡化續保的流程,該次分享的案例中,被保險人選擇投保一年一約有「自動續保」的專案,因為一開始訂約時違反告知,第二年自動續保後因疾病身故,保險公司拒絕理賠並解除契約.....
    Thumbnail
    avatar
    凱倫
    2023-03-30
    【構建秩序,體驗幸福:寫作帶我進入心流的3個體悟】你知道什麼是心流嗎? 以往,我對心流的認知相當抽象,直到最近從心理學的觀點,讀到「心流即是熵減」,我才恍然大悟。 的確,當我們有大量琳琅滿目的事務,混沌不堪,熵(無秩序性)自然非常高。而當我們專注在寫作,將無序轉化為有序,自然地感受到一股積極能量,進而引發幸福感。 秩序中的幸福感,是我藉由寫作獲得心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3-30
    「牛五蔵」祭出限時優惠 滿一萬送三千 米其林餐盤推薦溫體牛肉鍋 台北首家分店於富士大飯店盛大開幕【李婉如/ 報導】饕客注意了~ 甫榮獲 2022 年米其林餐盤推薦的台南溫體牛火鍋「牛五蔵-肉鍋x塩ホルモン」,攜手富士大飯店,正式進駐南港展覽館商圈,讓北部的饕客們不必專程跑一趟台南,就能品嚐到台南原汁原味復刻版的「牛五蔵」溫體牛火鍋。「牛五蔵」即將於4月2日~11日盛大開幕,更首度祭出優惠活動,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3-30
    🔮【盧恩符牌卡占卜-事業運】🔮🔮問:請給我現在與未來選擇做自媒體的工作,適合建議與方向🧭🙏🙏🙏「問:請給我現在與未來選擇做自媒體的工作,適合建議與方向」🧭 【🍀🍀🍀fumi老師:❤️❤️❤️🔮💕💕💕🔮占卜💮解牌:】 🔮【盧恩符占卜-事業運】🔮 💮抽到這一張盧恩符文中的歐瑟拉(Othala)代表家庭、財富、遺產和土地等意義,對於自媒體創業的分析,可能暗示著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3-30
    身體修復療癒儀式|付費個案86任何靈性療癒都是輔助,療癒師是協助當事者看見自己、覺察自己的情緒,而不是給予個案答案。 這位個案要跟我報名慎終追遠儀式,但是慎終追遠儀式我是針對祖先的,所以我跟個案說:如果你要報名儀式,我另外找時間幫你做。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3-03-30
    30+女子獨立買房筆記-第一次的買房初體驗[動機] 30歲後深深覺得自己可能會孤老終生,看著有家庭孩子的朋友幸福的模樣,覺得自己只有一個人很沒有安全感,決心給自己一個家,一種生根的感覺。 [初始] 從開始決定買房後,檢視了一下自己的存款,一開始設定的目標是500萬左右、不需要車位、兩房一廳一衛的空間就已經很足夠,屋齡20年以下。 [經過]
    Thumbnail
    avatar
    趙書陽
    2023-03-30
    日常碎念-黛玉體質正常發揮前幾天身為菜鳥的我接了第一個接待外賓的任務,但身為菜鳥我就是要不存在卻又得隨時存在一般,畢竟還有很多事我還不了解,最好乖乖閉上嘴別亂開口,當一個家庭小精靈一樣的角色,提前部屬下一個會議空間,然後等待外賓及長官抵達後,直接消失再到下一個地方。可以知道的是接待外賓都要穿著得體,這不難我的前工作已經習慣穿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03-30
    搶先試讀:《小紅帽,在旅途中遇見屍體》少女啊, 點燃野心的火柴(上)修本哈根一到冬天,天空就會被厚重的烏雲籠罩。 陰森森、一團團灰色的雲,讓人聯想到惡鬼的腸子,無聲無息地飄著雪。 沒多久,雪就蓋住民宅的屋頂及道路,彷彿要凍結一切。 在這樣的城市一隅,有間火柴工廠。廠長名叫加爾亨,又胖又禿,總是頂 著一張彷彿喝醉的紅臉。加爾亨的火柴粗製濫造,只有些許火藥,所以三根裡僅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3-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