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樹木的氣味記憶〉佳作三

喜閱樹
發佈於喜閱樹.孩想寫 個房間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作者:高二 陳昱安

微風徐徐, 滿遍高挺淡紫色的薰衣草輕輕地搖曳著,清新淡雅的薰衣花香順著清風隨之而來,沒有鮮豔的外型,抑沒有濃郁的味道,卻令我最為印象深刻,成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記憶。

薰衣花香總使我想起曾經家鄉兒時回憶,每每鐘聲一響就肆無忌憚地跑向老屋後的草地,和三五好友玩到日落才肯罷休各自回家,而那時撲鼻而來的氣味,早已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而雖如今家庭因素、政府徵收,現今早已是一棟棟的高樓大廈,帶著微紫色的薰衣草地也不復存在,然而每當我聞到幽香略帶馥郁的花香,總能感到一絲安全感,煩惱也隨之消散。

猶記一次暑假,和家人一齊回南部,突然間熟悉的淡紫色香氣再次出現,深處的記憶一霎那被深掘而出,回想起那些無拘無束的快樂時光,不由得懷念已逝的點點滴滴。或許已被都市耗光精力的我,雖然非常熟悉卻又有點陌生。我靜靜地看著眼前滿山遍地的紫花,細細回憶過去的一切。每段回憶從來不會結束,我想下次聞到時,我能夠重新回味吧。


師評:恭喜昱安最終挖出這樣的記憶進行書寫,比起援筆立成的文章,或許這種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寫出的文章更讓人印象深刻。走過這個思考的歷程,也希望你能學會面對這種較不熟悉的命題可以如何思考題材。
10會員
124內容數
在喜閱樹豐富的課程裡,也釀出許多小作家的好作品。這裡是喜閱樹小作家們的發表專區,我們將會在這個好文分享站中,集結各個課程中小作家們的不同作品,除了讓孩子們的精彩創作有發表空間,也給可作為不同類型題目、文章的佳作欣賞及範文,期待這些好文能激發更多孩子們的創作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