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莎亞都-冥之後裔-第五章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維莎亞都的城堡內。

「王!您真的覺得單憑兩人,就能毀掉阿姆法的同盟?」一旁的輔佐有些懊惱的看著薩頓王。

「你……是不是沒見過那兩人出過任務?」他挑起眉來,雷克斯跟薇娜在維莎亞都並不是特別出名,一般的民眾只知道他們是貴族,那也是因為他們是維莎亞都的底牌,平時就算去接一般任務也不會自報名號,畢竟知道名號的那人估計也活不長了。

「呃……。」輔佐立刻紅著臉點點頭,薩頓王性格非常小心,若不是親信便不會輕易透漏五大家族的任何事情,他又是新上任的輔佐所以對貴族的確了解過少,這樣輕易的評價他人確實是他的過失,更何況聽聞他們倆可是薩頓王視如己出的晚輩,這下他開始擔心薩頓王會懷疑自己的忠心。

「確實!若沒見過,的確會抱有疑惑,」誰知道薩頓王沒有計較,只是擺出嚴肅的眼神:「不過……他們不是普通的強,而是有著極其恐怖的力量,只是幾個小國他們根本不放在眼理……畢竟一個是惡魔一個則是死神……。」


「阿!」

「……放過我吧!」

「不要阿!」

「救救……」

………

……

在秋燕的莊裡不斷的出現哀嚎及求饒聲,只是天上的雷雨雲依舊沒有停下強大的雷擊,反而是落下的電擊頻率更高、強度加劇。

薇娜與雷克斯坐在幻化的成雲的濂月上,她問:「雷!你不下去玩玩?」

「不必了!秋燕也都是一群人類,不感興趣!」雷克斯那毫不在意的話,勾起她的不屑的眼神,但……是朝向地板上在竄逃的人們。

「你不也是人類?」

「妳可不能因為有半個人類血統,就將我與下面的人相提並論,畢竟遇上敵手,我會毫不猶豫地出手,就算死也要死的有尊嚴,而不是在底下做無謂的求饒,」雷克斯摟著佳人欣賞的在地面上的四處逃竄的人們當作是娛樂:「他們根本不配弄髒我的手。」

薇娜躺在他的肩頭,為他的冷酷感到訝異:「雷,我記得你不該這麼可怕的,難不成是被我傳染?」

他寵溺的揉揉她的頭:「戰場上無情愛,只有生死!而妳不會變成我的敵人!」

「變化多端的男人!」

「邪惡恐怖的女人!」

兩人同時相視而笑。

「差不多了,外面可無聊了,我想見見那自以為高位者臉上恐懼的表情。」

「說好了這次不出手吧?」雷克斯不確定的看著她。

薇娜接收到他的不信任,本來想去胡鬧的她輕哼了一聲:「不出手就不出手,哼──」。

他笑了笑,乘著幻化的濂月進入一座城堡,光是跟著進來的雷雨雲從大門到大廳一路已經殺片了全場,而他們幾乎沒有動,只有偶爾飛來的屍體會閃一下而已。

「縮頭烏龜!還藏在城堡的最內部。」在他們面前出現的是個巨大的門,他舉起手對著大門,瞬間大門出現了一個大洞,在裡面的護衛慌張的開砲攻擊。

「煩死了!」雷克斯大手一揮,雲上的電擊就打了下來,嚇的護衛們全部都跌倒在地不敢在亂動:「這樣才乖!」。

在如此混亂之下,還有一個鶴立雞群的人直挺挺的坐在他的龍位上,毫不畏懼的看著他們。

「不愧是秋燕的統治者,居然可以悠然的在那……等死!」雷克斯自信的微笑上多了幾分狂野,這就是他!不同與平常不溫不火的笑,臉上盡是殺敵時興奮的表情。

「凱維拉的事情我才剛聽到,沒想到人已經殺過來了!」他瞇起眼,打量著面前的兩個不過是小毛頭罷了!居然把凱維拉傷的幾乎無倖存者,還把秋燕弄的寧亂不堪:「可是!我跟那種傢伙不一樣,可不是那麼容易被打敗的,你有那種能耐贏我嗎?」

「那……試試如何?秋燕的統治者:『希』。」雷克斯拿出了一支雷鋒,跳下了濂月。

「不錯!調查的挺清楚的。」希拔出了他的刀。

「身為一個殺手,自然是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不過……」

「不過?」

雷克斯的笑容突然有些陰暗:「身為一個位高權重的統治者,是不允許對任何人跪下低頭。」

「當然!你以為我會跟你這種小鬼低頭嗎?」

「若是我能做到呢?」雷克斯手一揮舞:「權威!」

「什麼?」希愣了一會,發現身體沒什麼異狀,開始仰頭大笑:「哈哈哈……原來所謂的神之術也不過爾爾!」

「是嗎?」雷克斯只是笑著,環繞的看了一圈,輕聲說道:「跪下!」。

原本就無法動彈的士兵全部朝著雷克斯單膝跪,然而這個舉動開始令希感到懼怕,因為就連他自己的身體也快不聽使喚了。

「你知道為何自己還能夠好好的站著嗎?」雷克斯緩緩的走向他:「不是因為你比這群傢伙還要強,而是我……還沒使力,廢物!」

「你說什麼!」希使力想抗拒這股力量,但是絲毫沒有動彈的力量依舊壓著他動彈不得。

「別反抗了,沒用的!」他一腳踩在他的肩膀上,使的希整個人雙膝跪了下去:「若是我真的出力,你也會跟他們一樣,失去了心智與身體。」

「那你想怎麼樣?」

「若是你乖乖的聽話,我就把你跟他們都給放了。」

希低下頭想了想,卻遭來雷克斯的一腳:「你以為你有權力考慮拒絕嗎?」

「你!」他憤怒的瞪著他,被重擊了頭部,他整個人都有些不清醒了。

此時薇娜拿著秋燕的同盟書向他們靠近:「找到了!」。

希看著薇娜傻了眼,這次的她穿著一身休閒的衣服與極短的熱褲,拿掉面紗的她更是顯的迷人,雷克斯看著他的反應對著薇娜道:「我就說過妳的臉可以殺死男人!」

是因為下面的士兵低著頭都沒看見薇娜,不然他的神之術必然被解掉,換成她的神之術出現。

「你這不也沒被我殺死嗎?還是你……」薇娜靠向他,調侃的眼神逐漸往下瞧。

「妳敢質疑我的話,我會立刻讓妳知曉答案!」居然敢挑釁男人的威信,這他可不能忍,勾起她的下巴不給亂看的機會。

「怯!」她推開雷克斯,走到希面前俏皮的蹲下來,攤開了同盟書:「你看!可愛的希先生,你看看這是什麼?」

原本注意力都在薇娜身上的他,一見她手上同盟書臉上表情劇變:「不過是張同盟書!就能侵入我們國家?會不會太沒有說服力了點?」

「因為有趣呀──看到一個不成器的統治者,在我眼前垂死掙扎的樣子,就是我最大的樂趣之一!」薇娜靠近他的臉龐,享受著他氣憤的表情:「何況凱維拉的那傢伙已經告訴我們了。」

「什麼?那個混帳已經說了,我們要同盟國家攻打維莎亞都?」他驚恐的望向他們。

雷克斯一笑:「不!是你告訴我們的。」

「該死!你們算計我!」希怒瞪他們。

「堂堂一個秋燕的統治者居然口出穢言」雷克斯的微笑成了嘲笑:「不過我還有些問題要問你,請你配合一下!」。

「我呸!你以為……」他還未說完一句完整的話,又被雷克斯的一踢擊中了臉,整個人往後飛還在地上滾了幾圈。

「我說過了,你沒有拒絕的權力。」他蹲下來看著狼狽的希:「告訴我,你們的同盟還有什麼秘密」。

希吐出了一口血,身體的痛楚讓他差點昏死,不過他還是盡力保持著清醒:「我不會說的!」

「看來也是一個很嘴硬的呢」薇娜趴在濂月上悠閒的看著他們。

雷克斯嘆嘆氣,站起一腳踩著他的背:「敬酒不吃吃罰酒,那也怪不得我了」。

這一擊是從他的腳上發出,與空掌一樣的力道,不過雷克斯有放輕了,如果用盡全力可是會死人的。

「啊──」在他腳下的希哀嚎了一聲,他底下的地板瞬間也凹了一個大洞。

「放心!我只讓骨頭裂掉而已,還是不說嗎?」

希喘著氣:「你……你不如……殺了……我吧!」

他皺了皺眉:「殺了你?何等的簡單呢,重點是……」

薇娜放下了一根釣魚線,鉤住了希的衣服,將他拖到空中:「希先生,你看看下面吧,都是您的兵呢。」

希瞪的了雙眼,看著腳底下的士兵們,他咬著牙猶豫著。

「你死了,要這群人陪葬?」雷克斯以帥氣的坐姿在檯子上看著他:「老實說你的死我們一點都無所謂,不過他們會因為你的不聽話而跟著你一同上路!」

「你敢!」

「你可以試試看,反正我已經殺了夠多人,在死這點人──我半點都不心疼!更何況拉著你性命的那個女人比我更狠!」希往上看一手撐著下巴一手操弄著線的薇娜那慵懶的樣子真是令人著迷。

「討厭──關人家什麼事,臭雷!」她嬌嗔了一聲,撇過頭去對著下面的希道:「秋燕的統治者大人!您就快說吧,這可是關係到其他人的命呢。」

「我不會說的!」

雷克斯彈了一下手指,下面的士兵們全把刀高舉,這時她收到希的答案也不悅的放鬆繩子:「阿──」

在快碰觸到刀的前一刻,繩子又被拉直,只差了幾公分他的身上就會多了好幾把刀,驚魂未定的希又被拉了上去。

「那只好……看看你的心臟夠不夠強,玩到你心臟麻痺為止……如何?」

希嚥下一口口水,心裡非常的氣憤跟害怕,卻只能瞪著他,原來最毒婦人心是指這樣的人。

雷克斯又嘆口氣,嘴硬的人還真是麻煩:「不如這樣好了,我們來談筆交易。」

「交易?」

「老實的交代你們的計畫,我留你一條老命,再加上放過下面的那群傢伙,還有從今爾後效忠於維莎亞都,不可再以統治者自居!充其量你不過──就是個『城主』。」

「哈哈哈哈哈……」希大笑了起來:「你以為這樣的同盟是什麼造成的?南方食糧少,人民吃不飽穿不暖,而你們這群自以為是神之子的人,在維莎亞都裡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你怎麼知道……」

「我知道!」雷克斯一改以往的嬉笑,取而代之的是無比的認真:「我了解南方大陸眾多生命的不易,我也知道就是因為又餓又窮,才會有人開始自立為王,去攻佔有資源的地方,這件事情我確實也無法作主!但這並不是你們可以背叛維莎亞都的理由。

背叛就是背叛,既然你們以戰爭奪取資源、食物、錢財,那維莎亞都同樣可以這麼對你們!別的地方也可以這麼做!」

希錯愕的看他,彷彿看著知音,更多的是看著王者的一種崇拜:「若是你同意!我代表霍忒家族,會保衛你的國家!你應該知道五大貴族的實力,我這次是以個人的樂趣前來,並不是以國家,可是我可以用家族的力量幫你,尤其是剩下幾個國家若是投降就更不需要懼怕了。」

看著雷克斯那自信的表情,希那屬於人性的自私出現了,不過他還是想確認一下:「那食物呢?你有辦法解決嗎?」

「維莎亞都在幾十年前的一場大戰,造成重大的傷亡,所以才無暇管理周圍城池,又將城門鎖閉,不敢讓任何外人進入,造成許多城主的抗議,現在的維莎亞都已經漸漸恢復往日輝煌,而且維莎亞都現在也急需人力幫忙,你們願意降於維莎亞都的話,我自會向薩頓王求情,請他無條件饒恕你們,並給予你們到維莎亞都的機會。」

希認同雷克斯的觀點,畢竟在維莎亞都重大創傷後,不僅是人力與財力都有限,這時的首都也懼怕著有人趁機作亂,才會嚴格實行進出首都,造成需要就業的年輕人無法進出,若是恢復以前的首都,那秋燕也會漸漸變好。

「好!我不止願意降於維莎亞都,也願意投入霍忒家族的麾下,成為您的兵刃!但也請您要遵守承諾,還我秋燕一個和平!」

雷克斯彈指,士兵們讓出一個圓環,他對著上方的薇娜道:「別玩了,放他下來吧。」

她撇撇嘴,放下了希。

「不要擔心,有趣的事情不會就此結束的。」雷克斯看穿了她愛玩的心。

希順了順氣:「你們應該知道阿姆法的生活環境吧?」

雷克斯坐上了濂月一把摟住了薇娜,居高臨下的看他:「大概了解!阿姆法在南方大陸是僅次於維莎亞都大小的溫和氣候地區,所以在維莎亞都實行封都時,有很多人轉而投向阿姆法!」

「阿姆法的舊城主一直是信仰著維莎亞都的貴族,所以從沒自立為王過,但是……就在兩年前老城主被人謀殺,新上任的城主立刻稱王,新城主野心極大,一心想推翻維莎亞都,強制徵民當兵徵收糧草,導致種田的人民減少,導致糧食不夠,才會讓新城主想更加速的推翻,進而找我們這些小國同盟,也只是想要我們的人民罷了。」希說完吐了一口血。

薇娜伸出了手,治癒了希的傷,表情已經從微笑成了冷漠。

「我了解了!」雷克斯沉思了一會,決定先把詳情傳回維莎亞都;「娜!走吧」。

她點了點頭,準備乘著濂月離去,雷克斯丟了一個水晶給希:「這是我的專屬傳話水晶,可以直接聯繫到我,這些事情我會馬上傳回維莎亞都,秋燕從今日開始便成了我維莎亞都的城池之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五章 客棧(二)偏遠的觀光小村,在和平熱情的表面下,竟然藏有連環殺手?且看以狄風為首的十名武林人,如何降伏邪惡!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2-03-08
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五章 客棧(一)偏遠的觀光小村,在和平熱情的表面下,竟然藏有連環殺手?且看以狄風為首的十名武林人,如何降伏邪惡!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2-03-01
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二章 住處(三)偏遠的觀光小村,在和平熱情的表面下,竟然藏有連環殺手?且看以狄風為首的十名武林人,如何降伏邪惡!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2-01-18
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二章 住處(二)偏遠的觀光小村,在和平熱情的表面下,竟然藏有連環殺手?且看以狄風為首的十名武林人,如何降伏邪惡!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2-01-11
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二章 住處(一)偏遠的觀光小村,在和平熱情的表面下,竟然藏有連環殺手?且看以狄風為首的十名武林人,如何降伏邪惡!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2-01-11
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一章 水鏡村(四)偏遠的觀光小村,在和平熱情的表面下,竟然藏有連環殺手?且看以狄風為首的十名武林人,如何降伏邪惡!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2-01-04
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一章 水鏡村(三)偏遠的觀光小村,在和平熱情的表面下,竟然藏有連環殺手?且看以狄風為首的十名武林人,如何降伏邪惡!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1-12-28
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一章 水鏡村(二)偏遠的觀光小村,在和平熱情的表面下,竟然藏有連環殺手?且看以狄風為首的十名武林人,如何降伏邪惡!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1-12-28
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一章 水鏡村(一)狄風喘息,呼出濃濁熱氣,任由汗滴滲進眼窩,絕不中斷注視面前距離不到一尺的大漢。狄風的眼裡沒有背景與他的胯下坐騎,只有對方厚如鐵板的上半身,傷疤與肌肉紋理共築的魁武,和他的悠然自得。 狄風重心失落,眼見要摔落地面,一股巨力將他攔腰托起。 狄風暗嘆技不如人、有待加強。「李大哥,再來?」 「來!」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1-12-21
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序章偏遠的觀光小村,在和平熱情的表面下,竟然藏有連環殺手?且看以狄風為首的十名武林人,如何降伏邪惡!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