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未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我們對於未知的空間、尤其時間

極度好奇、渴望探求、欲擁有全知

因為對於未來一切都不知曉

所以想知道(人類總是隨著時間推進而愈變貪心的想知道宇宙所有事物的)

所以透過開發、科技、研究去挖掘探索

就會因此而的感到恐懼、焦慮

因為從想知道、探索求知、到最後終於知道的過程中

經歷的心路、思緒都是蜿蜒曲折、變化萬千、上下遽動的

因為不知道、所以想知道

為了知道(但此時還不知道)所以一步步小心謹慎的試探、推演

一定會有所內心的波盪迴瀾、無數次的緊張期待

就像在尚未知道禮物是什麼的情況下那刺激期待、不知道知道之後是會又驚又喜還是失落垂喪

因為真正的知道都還不知道

所以面對未知我們都各自具備一定程度、數量的不同情緒、思想表張

而未來(時間)與靈異世界(空間)又偏偏是人類永遠無法知道的未知的形式

(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可以時光旅行?)

因此人類只能除了擁有這些未知所自然帶來的情緒(期待、恐懼、緊張、焦慮等)外

也為了「讓未知不那麼未知」

在現在就做足整備

所以我們傾向為未來做準備、未雨綢繆

期望「搶先活在未來的時光裡」

但只有我們知道無論做得再多、再縝密

都無法真正變動未來

還是要等到未來到了

才會全然知道

事端發展才會百分之百確立

所以我們現在正在為未來而活

但卻不是也無力活在未來的時光中

過去的時間亦然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境過回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將過去表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極想望--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很單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收斂的情緒外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面對未知的勇氣,找到自己成功的模式大家好👋我是菜脯~ ⁡ 在之前的文章裡面我有談到在期貨操作交易上比較沒有這麼順利,還是以虧損居多。 ⁡ 老實說,有時候在心態方面蠻挫折的,加上對於未來的路上又充滿著未知數,常常會覺得這樣繼續下去是正確的嗎? ⁡ 但是,我又了解這條路本來就不好走,需要很漫長的時間去面對和克服......
Thumbnail
avatar
菜脯TsaiBolt
2023-09-03
投資筆記︱面對未知的退休時代:提早準備是關鍵在繁忙的現代生活中,我們常常忽略了未來的準備,尤其是退休金的籌備。然而,提早開始規劃退休金是實現財務自由的關鍵。本篇文章將向大家介紹為什麼提早準備退休金至關重要,以及一些實用的策略,讓你在退休後能享受安穩舒適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QQ博士說理財
2023-05-23
面對未知的一切仍要愛自己真正的朋友,會先相信我們是純潔無罪的;真正的朋友,會鼓勵及贊同我們遠大的志向;真正的朋友,會在我們需要寬恕時,寬恕我們。 最近台灣的疫情燒的很可怕,沒想到疫情離我們這麼近,大家的心也都不免焦慮,美國科技股表現也不是那麼好,你是否覺得一切都好不起來了? 送給自己,也送給跟我在一起的你~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2-04-22
反思:面對未知除了占卜還能做些什麼?人總有無法控制的事,尤其是與他人討論後依舊未果的事,在不迷信的狀況下使用靈性工具是很療癒的。除此之外,還可以做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1-12-28
致面對未知的歐陽你害怕與你的伴侶分手我想很可能是因為你不知道對方的性情一年後會不會有所好轉,你不確定能不能找到下一個人,所以無論你認為對方再怎麼差勁至少都是你熟悉、安心並且可以掌控的。 我想害怕未知是人之常情,但你以為的熟悉感可能也是未知的,就像你不敢相信對方怎麼會用這種方式傷害你一般,其實你是沒有主導權的
Thumbnail
avatar
教會怪人-五餅潤
2021-12-02
面對未知~陪伴的力量面對未知會有許多的不安與害怕,他人的陪伴或自己給予自己的陪伴並不會把未知變成已知,但卻能帶給人走下去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小魯心理師
2021-11-22
面對未知時間的疫情抗戰有感       因應疫情的關係,居家辦公的時間變長,不僅是上班的細節需要調整,連寫文章的題材來源也要跟著調整。將所見所聞寫成文章是最直覺的方式,但如果只是關在自己家中的話,想要瞭解新事物就大多要仰賴網路訊息。少了與外界的真實接觸,可說是刺激變少,寫作題材也跟著變少。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6-15
面對未知該做些什麼?   你好,我是九夜,今天想跟你聊聊如何面對未知。   事件的的發生,是我一位心理素質十分強大的朋友,她只比我小一兩歲,但我從她身上總是能發現一種穩定不慌亂的氣質,這也是我一直很欣賞她的部分。   從她消失挺長一段時間,加上其他共同朋友告知暫時別打擾她,心中難免忐忑,終於等到某天下午她聯繫了我。是的
Thumbnail
avatar
九夜
2020-12-12
勇於面對未知的恐懼,遊歷潛意識((羿享天開催眠體驗 #06-個案分享)) 遊歷潛意識/網路圖片 《關於催眠與腦補》      這次是我第三或是第四次作催眠了,這次催眠的經驗跟之前滿不一樣的。在以往的催眠經驗中,我很難看到影像,甚至很多影像都是我真實生活中曾經經歷過的。我更多的感覺都是在身體的觸覺、神經元、有時候甚至是味道。但是這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0-05-26
面對未知危險─牆與哨在武漢的新型冠狀肺炎影響下,眾人都盡可能躲在家中,全球進入緊戒狀態。而筆者在這幾個月間也思考著能做什麼? 然而筆者既非富人亦無醫療專業,更不具什麼影響力,所以僅能藉著自己的觀察、分析寫出以下這些。
Thumbnail
avatar
狂言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