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過回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想過去經歷過了那麼多渾沌、不穩定的瘋狂歷程之後

又到了這個階段(該處理的事務沒有那麼多且雜亂到喘不過氣時)

總想要慢下來、甚至停下來

好好的歇口氣、休息一下

怠惰拖懈、縱情解放都沒關係

只要能調整自我身心

回歸純粹、平淡、簡單

任何形式的鬆弛都是良好的恢復模式

也許從外表上的作為看不清楚

但只有自己知道

每每經過了如此快速、繁瑣、複雜、紛亂的心流與實際事務的經歷沖刷後

總會想要淡化一切

讓日子順滑的隨時間均速流淌

不快不慢、不急不徐

避免再次經歷像以往一樣的衝動、接收過於大量的訊息

因為世間上的所有事物總是需要自我的內化、消化

而這消化的時間因人而異

但絕對不能過操之過急、超乎正常範圍的過快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矛盾的人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謂的心內爭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堅持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思所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力不從心的背後原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體狀態的覺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夢境-過夜我和一名男子過了一夜。沒什麼特別的一夜,就睡同一間房間,如此而已。男子對我應該也沒什麼邪惡的思想,大概覺得和我在一起很舒服。 (也許是我不知道做了什麼事)😌 他其貌不揚,感覺沒什麼特別,但輾轉由他口中得知,他的父親非常有錢。例如,現在住的飯店是他父親的。 我和他在同一間房子起床,浴室出來一名
    Thumbnail
    avatar
    HsunPainting
    2023-08-09
    斯洛維尼亞-盧比安那安靜過頭盧比安那真的是個很安靜的城市,這裡安靜到讓人覺得有點過頭,麥先生說這一切都太 neat 了,有時候真的要有點點的 mess 才會有點真實感,不過盧比安那整個城市好乾淨,比去年四月初去希臘雅典看到的還更乾淨,或許就是因為太安靜,所以也很乾淨吧?! 第一天走在城市裡,心中真的懷疑為什麼這裡人車如此稀少,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3-15
    遠離3C,一起靜心《Yoga Whale》帶我們平靜過好年像河豚一樣呼吸,像海星一般伸展。 可愛繪本帶你像海洋生物一樣的做瑜伽,變得健康又平靜。
    Thumbnail
    avatar
    耶孟捲
    2023-01-20
    羅東眼鏡【視界光眼鏡】,細心的配鏡過程,服務親切就像好朋友般首先我知道自己有些輕微的散光,一直覺得不戴眼鏡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不過近期晚上開車越看越模糊,加上長時間使用手機、電腦,視野是越來越模糊的情況 剛好跟朋友出遊,來到宜蘭這邊玩3天,想說有一點空閒,就來到這邊找尋專業的眼鏡店家,來驗個光,看看是否有任何狀況 所以來到羅東夜市附近的視界光眼鏡,服務細心,
    Thumbnail
    avatar
    創業$財稅
    2022-10-31
    難民路徑:過程直到最近,才在台北找到一些讓我能夠流連的地方。或許是因為方便,只需再公車抵達台北的第一站大橋頭下車,沿街閒晃便能抵達大稻埕。實際上也不是沒來過這一區,只不過是因為幾場活動而踏入些許空間。 雜草町外有許多賣羊肉料理的餐館,我們與不吃羊的曾肥就約在這裡晚餐。晚餐前,我跟叔叔參加了一場講座,與其說是講座不
    avatar
    CCe04
    2022-10-24
    艱辛的配眼鏡過程長達40分鐘標準時間的視力量測標準作業流程,配合著各式各樣的儀器與檢測輔助道具,可能此時此刻才會真正好好重視這靈魂之窗是有多麼重要吧?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12-21
    秋過境~黑尾鷸偶遇成群黑尾鷗, 或優雅地採正面降落; 或悠哉地大啖福壽螺; 或自顧自的梳理羽毛, 就單單不見舒展全身 露出名實相符的招牌【黑色尾羽】特徵。
    Thumbnail
    avatar
    詹楚卉
    2021-09-20
    《寂靜之死 Beginning》寂靜過後,竟是如此震聾發聵!我相信很多人在這兩個多小時當中,可能很多時候是屏息以待的,也可能是動如針氈的,當然,也極有可能是讓人昏昏欲睡的。因為,太安靜了! 的確,整部電影是在靜態、緩慢、漸進式的影像推移,以及精準典雅的場面調度、攝影構圖、光影處理,整部電影如同從一幅幅畫框裡,逐漸匯集出一段故事,流動於光影之間的,正是難以
    Thumbnail
    avatar
    Lisa影評快遞
    2020-11-16
    過境丟包記┃柬埔寨‧寮國邊境  這個故事發生在我前往寮國的第一天。到柬寮邊界時,已經是下午5點。司機開始跟大家收護照辦過境,並跟大家收6美金,知情的我沒有掏錢,司機便叫我自己去找海關。一走到柬國海關,對方跟我討2美金,我笑著拒絕後,隨即把護照丟還給我。天真的我,還真以為這樣就搞定了。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0-10-22
    過境情謎-在虛幻與現實之間《過境情謎》是部在敘事手法上十分精采的作品。它玩轉了敘事堆疊、對照、和角色彼此的衝突,充滿實驗性,是部易被忽視的精彩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劉文翼
    2019-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