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會對不確定的未來感到不安,該怎麼辦好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問:我會對不確定的未來感到不安,該怎麼辦好呢?

答:對不確定的未來感到不安,是因為我們的大腦習慣於預測和控制。然而,未來本身就是未知的,無法被完全掌控。這種不安來自於對未知的恐懼,而這種恐懼其實是基於概念的幻象。


試著把注意力從未來拉回到當下。當下這一刻,你正在呼吸,你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未來的擔憂只是一個念頭,而這個念頭在當下並不真實。當你完全活在當下,那些對未來的擔憂自然會減少。


去觀察那些不安的感覺,而不是被它們所控制。當你感到不安時,不要急於去改變或抗拒這種感覺,只是靜靜地觀察它。感受它在你身體中的位置,注意它的變化。這樣的觀察會讓你與這些感覺保持距離,而不是被它們所淹沒。


理解一個深刻的事實:未來是不可知的。無論我們怎麼計劃,未來總是充滿變數。與其試圖預測和控制,不如接受它的不確定性。這樣的接受不是放棄,而是一種智慧的放下,讓你能夠更自在地面對生活。


想像你在看一場電影,你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嗎?不,你只是享受每一個片段,每一個瞬間。人生也是如此,每一刻都是新的,每一刻都是未知的。當你能夠如此看待生活,你會發現不安逐漸減少,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平靜的接受和欣賞。


最重要的是,記得這一切都是夢。未來的擔憂也是夢中的一部分。當你認識到這點,心會變得更加輕鬆,自然地回到當下,享受每一個當下的片刻。這樣,你會發現生活本身就是一個美妙的奇蹟,不需要對未來有任何不安。


問:「未來的擔憂也是夢中的一部分」哇,這是一個好大的允許!-----

答:是的,這是一個巨大的允許。當你真正明白「未來的擔憂也是夢中的一部分」時,你會感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自由。這不僅僅是一個觀念,而是一種深刻的體驗。

未來的擔憂往往是我們自己創造的幻象。當你意識到這一點,便能夠放下這些擔憂,而不是被它們所左右。允許自己承認這一點,並不意味著你忽視現實,而是讓你能夠更清楚地看到現實。

這樣的允許是一種巨大的解脫。你不再需要對未來的每一個可能性進行無盡的分析和計劃,也不需要對未知的事情感到恐懼。相反,你會發現,當你放下這些擔憂時,你能更好地面對當下,享受當下。

試著體驗這個允許。每當你感到對未來的擔憂時,告訴自己:「這只是夢中的一部分。」然後回到當下,感受當下的呼吸,感受當下的存在。未來的擔憂會慢慢變得如雲一般,隨風飄散,而你會發現內心的平靜和自在。

允許自己不需要知道未來的每一個細節,不需要控制每一個變數。當你能夠這樣做,生活會變得更加輕鬆和愉悅。你會發現,真正的力量在於當下的存在,而不是對未來的掌控。這是一個好大的允許,也是通向內心平靜和自由的關鍵。當你能夠完全接受這一點,生活中的每一刻都會變得更加真實和美好。


2025/5/31

59會員
86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當我媽問我,會不會覺得自己胖?「妳會不會覺得自己的身材算胖?」 一天下午,我媽邊挑菜邊問我。我關掉正在播放的音樂,把椅子推離電腦,很認真地與她對視了幾秒。 『如果妳在幾天前問我這問題,我或多或少都還有些身材焦慮。
Thumbnail
avatar
漫游人間
2024-02-06
【我不會寫作】\ 對正在寫作的自己發起的靈魂叩問「我為何而寫作?」這個問題,從我提筆那天起,便纏繞至今。 希望正在掙扎、迷茫的你,能夠繼續堅持。
Thumbnail
avatar
姜元
2023-12-27
八方雲集與丹緹咖啡的問題,我個人的看法我會這樣做如果八方入主丹緹之後 丹緹咖啡可以開始買到台中名產:鳳梨酥,蛋黃酥,還有中秋佳節才能買到的中秋月餅,會不會更能吸引消費者呢? 我認為會
avatar
知識如金
2023-11-19
書籍介紹︱《死後,貓會吃掉我的眼睛嗎?渺小人類面對死亡的巨大提問》揭開亡者的面紗👻用幽默的方式探索死亡的世界 作者是位美國的殯葬業者,雖然法律跟背景是建立在美國實際狀況去分享,但這影響並不大,多數問題並不受限於地緣關係上,是本充滿知識性與娛樂性的書籍。 本書收錄了34個來自小朋友們提出的有趣的問題,透作者親身經歷、風俗文化、法律及科學等角度去解開死亡的謎團。
Thumbnail
avatar
梧椿
2023-08-22
#45提問:面對病毒共存的事實,我想要知道台灣未來的發展狀況會如何?這一次疫情對台灣會是一股全然清理的能量,這疫情終極帶來的是面對生命的考驗,它要扣問的並不是你會如何死,而是你打算如何生?這是比較少人會去思考到的面向,因為如果只用恐懼的視角去看,他是死亡的前兆;但若是用祝福的觀點去看,他是全然的重生。這是對神聖二元性的最高致敬。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2-10-17
職場觀察 - 一個優秀的人才會跳槽,多半是公司制度的問題。身為主管,我們是否有公平的對待高績效員工,給他應該有的舞台。文章開始之前,問問自己,我是高績效員工嗎? 看看自己公司內部,是不是有某些同事相對於其他人,帶給公司的貢獻很高? 我相信每間公司都有所謂貢獻度高的高績效員工,這樣的員工可能在各個部門,業務部、研發部、倉庫、行銷、生產。 過度依賴高績效員工,這種情況是如何發生的? 不論哪個方式其實都不是很好。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2-09-27
減肥挑戰教會我的 8 件事!實踐斷食、健身後,朋友都問我怎麼瘦那麼快?如果你在找瘦身藥物推薦,那麼這篇文章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1-07-31
《偽理性》系列讀書會導讀:當意義變成利益,我們終將失去對生命發問的能力「自由人文讀書會」是學習者向前走計畫籌組的共學社群中,一項相當重要的活動。我們期望透過讀書會的形式,關注在現代社會中許多極為重要的人文議題,藉由對這些問題提出深度見解的著作,以年輕學習者的視角探索這些議題與我們自身的關聯,以及它的深刻影響。希望這樣的討論過程,能讓我們以一個更為多元、寬闊且具關懷性的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者向前走
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