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知道

一位不忍將自身事務(即便不急、不重要、不強求做)擱置在一旁不搭理、忽略的人有多恐怖

而我就是這樣的人

許是天生使然

就就總是無法將有關自己的工事在尚未完成之前輕易放下、或在做的過程中放縱

總使是極微小瑣碎、細密的雜事

因為心總是會懸在那裏、不吐不快

至少需完成一部份、好交代了或甚至已經大概率完成了

才敢放下心、「鬆懈」

否則除內心不舒暢外

外顯表現也會顯得蹴鞠緊張、忐忑、七上八下的滿臉擔憂(都是看得出來的)

形同有病纏身、臨死前的心願未了

無心做其他無關乎「本業」的事或稍微放鬆休怠

即使自己深知這樣毫無懈馳的生活總有一刻會全身心崩解

但仍是無法在完全放下心的心境狀態下鬆手或稍稍緩一緩

也許是時候學會這麼做

即使知道這樣做可能需要付出一些努力、一些代價、一些損失、一些來自周圍他人與自我的責難

即使現在不是最好的時候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謂的心內爭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堅持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思所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力不從心的背後原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體狀態的覺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境過回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放手今天分享一則摘錄自近期一本暢銷書《我可能錯了》的故事。 瑞典作家比約恩.納提科.林德布勞在這部自傳作品中,記述了一則這樣的故事: 你在山難現場求救,上帝回應你了,並要求你放棄手中的救命稻草,你會聽上帝的話嗎?
    Thumbnail
    avatar
    一念花開子非魚
    2023-07-15
    放手放開了手 手心向下 即是給予與自由 打開了掌 掌心朝上 便是接受與認同 得學會放手 不僅是實質上的 更多的 是 放心 放心的去放開手 放心的去 容錯率高一些 或許 有不同的推展 放不開 曾有的 曾經放開 感覺不是自己希望的 又抓了回來 但抓太久 想放時 卻不知該不該 或該怎麼放…
    Thumbnail
    avatar
    鏤咖 住在海星中
    2023-03-15
    放手在一張唱片內頁的文宣上看到這樣的一段話:「如果你老想控制每件事,人生就會失去所有的驚喜!」那是一張什麼樣的唱片,在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才書寫這一篇文章的我已經忘的差不多了,但這一句話我卻記住了。是什麼樣的人會說出這樣的話來呢?我不禁猜想著說那句話的人,心裡的憐惜與不捨...
    Thumbnail
    avatar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2022-12-26
    放手34.放手 音樂:[MAD】 給我個理由來維持心跳~罪惡王冠 寒冬回到雪山上的住所,他見到一堆毛皮動物全都在他住所裡,寒冬緩緩的說:「雞婆,沒事把二次元的動物重生到這,還全部塞在我家」 風:「因為他們都還活著,沒地方跑我只好都帶來了。」 寒冬:「所以重生的只有二次元的人類嗎?」
    avatar
    張藏澈
    2022-05-29
    放手我決定,不再試著連絡,不要再讓自己徘徊在猜疑之中。 也許這是對現在的我們的最好結果。 我決定,將你鎖進深深的心房,再砌上厚厚的牆,隔絕我 對你的思念。 儘管,從今以後,去圖書館就會想起你, 每本書也彷彿都有你的影子。 你看過了嗎?看的時候心情如何? 但我要開始,不想你。 不再依賴,你的溫柔。
    Thumbnail
    avatar
    米夏
    2022-03-14
    放手遇見他是我青春最美好的事,放棄,不過也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21-08-24
    放手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過, 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
    avatar
    the day after
    2021-07-13
    放手在毅然決然離開後 總還是會眷戀偷偷關注著 直到看見你從悲痛走向憤怒再回到常態的模樣 你也築起一片高牆 我痛哭是因為我再也找不到你了 可笑的卻是 這是我要的結果 因為不適合而忍痛切割 不再浪費彼此的青春 生活總會繼續走下去的
    Thumbnail
    avatar
    V小姐
    2021-06-26
    放手學習放手是一門功課,是從小到大一直在學習的東西 小孩子要不到自已想要的零食、玩具…哭鬧大吵,情緒發洩過後也是一種放手,人的一生當中不斷的有學習放手的機會 放手的前提是努力過了 對成績放手,是放過自已,成績不是一切 , 對戀人放手,找尋真正的愛 對子女放手,讓他們學習獨立、自由飛、不要成為他們的負擔
    avatar
    淡淡
    201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