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單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合理化、高尚化、菁英化你的想法

其實每個人心底深處最初始本原的純粹慾望

大家都知道、自己更了解

但卻不願承認

因為事實相對赤裸、難看

真相無比醜陋、可笑又諷刺

別認為人的腦袋承裝著無限可能、經過訓練後有非同尋常的智慧與聰明、彷若高處不勝寒的菁英思想維度

每個人根柢還是單純的、永遠「長不大」、未開發的

你的思想階層地位也沒多高

這只是自己掩蔽內心而裝假捧高自己的想法所產生的結果

即便是受過「高等菁英教育」的人 心中那純然的思想與道德觀也未必是絕對正確、正常

更遑論思想「高尚」

每個人其實內心的想法都是單線一貫到底、不拐彎複雜的思想路徑

能容易的歸因出自己的想法最初始的因素

每個人都持有同等的思想

只是傳達、腦內流動的形式與速度不一樣而已

甚至對於「菁英」一詞的真正定義也存疑

我們對於菁英的既式印象應是風度翩翩、受優良頂尖教育的「高材生」

抑或是道德觀、價值觀、社會觀正確而心術正常的人?

每人的想法雖形式萬千、隨時隨刻在變

但最終、最初的想望都是趨向同一方位的

不管中間思想路途多迥異、多曲折蜿蜒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力不從心的背後原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體狀態的覺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境過回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將過去表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極想望--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其實很簡單「這短短的一生,我們終都會失去。你不妨大膽一些,愛一個人,攀一座山,追一個夢。」 人這一生,有幸運,也有不幸,不論是順風,還是逆流,一定要用心生活。樂觀向上,微笑前行,願你在風雨兼程的旅程中,遇見更好的自己,願時光清淺,許你安然。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3-10-04
男人的快樂其實很簡單!最近我發現男人的快樂其實很簡單。 首先,先回想人生最快樂的那段生活。接下來,去做那時沒辦法做的事! 我過得最開心的日子應該是在國中!雖然在打罵教育的年代。但一群少年,不知愁滋味的瞎混!卻也是回味滿滿! 再來,去做那時後最想做但做不到的事! 花錢進球場看球,明目張膽的看妹妹!聚在一起打麻將,再也不用怕
Thumbnail
avatar
老男孩
2023-07-02
《FQ思維:投資其實很簡單》受眾:新手投資者⁣⁣⁣⁣ ⁣⁣⁣⁣ ⁣⁣⁣ ⁣難易度:🌟🌟
Thumbnail
avatar
D L
2023-05-03
抽卡規劃其實很簡單呦!「怎麼辦,聽說xx要復刻了,可是我還沒準備好保底啊......」最近總是聽到旅行者的抱怨,看來我需要來介紹一下原神的祈願了!那麼,我們就先來了解限定角色祈願的保底機制吧!ㄐ90抽小保底,180抽大保底,原本的抽數都會繼承至下個卡池,若抽到當期UP的五星角色,則會全部重新計算。 最近總是聽到旅行者的抱
Thumbnail
avatar
糾纏之緣
2023-03-27
快樂其實很簡單小時候無憂無慮很單純的時光,可以因為跟同學在一起玩就很開心快樂,不知何時開始整個心被很多的煩惱佔據,常常都在想怎麼解決困難跟去除問題,根本忘記我們原本就具足的快樂。 慶幸自己有跟隨劉素珍老師在學習靜心、釋放、家族能量,這三合一的學習,著實讓我在了解和清理障礙痛苦的過程中,慢慢地感覺被困境捆綁的心有空
avatar
靜心、釋放、愛,寂靜在
2023-02-09
幸福其實很簡單走過半個人生的我們更能體會簡單的重要性,大自然的一切是如此自然而然的生成,這是造物主所賜予的,提醒著我們好好珍惜保存不要破壞它,我們的生命不也如此,親愛的家人朋友健康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了,行有餘力多些付出,善的循環也正在進行中。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9-24
好文共享 #人生其實很簡單有一個人去應徵工作,隨手將走廊上的紙屑撿起來,放進了垃圾桶,被路過的口試官看到了,因此他得到了這份工作。原來獲得賞識很簡單,養成好習慣就可以了。 有一隻小雞破殼而出的時候,剛好有隻烏龜經過,從此以後小雞就背著蛋殼過一生。原來脫離沉重的負荷很簡單,放棄固執成見就可以了。
Thumbnail
avatar
Apple Chiu
2021-06-17
死,其實很簡單 活著,卻很難人生,人生,談論的是生活,不是出生
Thumbnail
avatar
番茄炒蛋
2021-04-13
其實很簡單啊,是誰把事情弄複雜呢?心好累...... 今天我打算自己一個去誠品安安靜靜地看書,吃一頓美麗的晚餐,然後回家睡覺。好吧,最後總會有人把我的計劃打亂。我朋友她來到台灣了,想我陪她吃飯,那就吃啊。過程中她聊她的八婆,我聊我的生活,反正趕快讓我回家好了。     我們都吃飽了,那就各散東西吧。我從新光三越走岀來,在回家路途中,
Thumbnail
avatar
關你屁事
2020-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