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清單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去上了有關實現夢想的工作坊課程,短短幾個小時中,講師Vito 大叔忠實地分享許多自己過去的經驗與所讀的觀念,也讓大家試著列出自己夢想清單與排序。

要將夢想轉化爲目標最大要素是「行動」,另外去宣告這件事也非常重要,因此回家作業之一就是試著昭告天下(對於隨性懶散的我,其實有點不想幹這件自己都打問號的事)。

在下的願望清單之一,就是出版繪本,這本繪本文字跟圖已完成九成以上,用我的母語台語創作。原本希望今年可以實現,但各種怠惰跟覺得客觀條件不可行之下,又把這件事放在旁邊了……

畫下這張阿貓阿狗大排長龍(哪裡?)等我簽名示意圖作為小小的起點~

希望明年的此時,可以帶著感恩的心回顧我今天的宣告,而不是死魚眼回顧(拜託振作點了九弟!)。

raw-image


    9會員
    1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中秋醉團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屎放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悲傷更悲哀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啃老渡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反戰,所以備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吸引力法則#2 如何打造你的夢想清單本篇文章將告訴大家如何運用吸引力法則,「設定你的夢想清單」,我將提出顯化目標「Very-SMART」的方式,讓你更有系統、更有效率的達成你的夢想目標!
    Thumbnail
    avatar
    Eva療心事
    2023-04-26
    生命末期夢想清單我時不時就在想 到底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02-28
    我的2023年夢想清單|提早退休第三年透過配速持股法達到財務自由,阿福在提早退休後,期許每年完成三個夢想並打造均衡人生,要將遺憾清單轉變成無憾清單,這篇是第三人生藍圖系列文章,於新春佳節分享我在2023年的三個夢想,包括夢想的緣起發想和具體計畫。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3-01-28
    你的「夢想清單」不是你的「夢想清單」 在今年的最後一天,來說說每個人都有的「夢想清單」。在這個資訊發達、變化快速的社會,每個人都期望自己可以進步,所以寫下自己想要完成的目標,每周讀完一本書、今年要上甚麼課程、考甚麼證照、今年要減肥幾公斤等等,這就是「夢想清單」。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2-12-31
    我的人生夢想清單有什麼事情我們不做會真的覺得可惜呢?
    Thumbnail
    avatar
    嘟品芸
    2022-05-17
    我的2022年夢想清單|提早退休第二年透過配速持股法達到財務自由,阿福在提早退休後,期許每年完成三個夢想並打造均衡人生,這篇是第三人生藍圖系列文章,分享阿福在2022年的夢想清單。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2-01-14
    那些年在澳洲未果的遺憾:尚未達成的夢想清單與待辦事項希望未來的自己,即便時間沖淡了在澳洲的點點滴滴,起碼還有這篇文章可以留憶,待哪天回味這篇文章的時候,可以湧現當年旅澳闖蕩的汗水與淚水,以及遺留哪些悔恨跟遺憾在遙遠的異國他鄉。 倘若哪天有緣再次踏上澳洲的土地,有了這份待辦清單,就能延續那些年在當背包客的時候,那些未完成的夢。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09
    30天療癒計畫:Day3.錢,可以讓我完成夢想清單 我現在最想要的就是,「中頭獎」(不管是大樂透還是威力彩都好),我相信大家都希望自己能成為有錢人;畢竟,在這資本主義社會中,有很多錢,可以做自己很多想做的事情,不僅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且因為資源豐富,人脈就更多(人都很現實的),更可以善用這個優勢,幫助你想幫助的人民。 畢竟人生只有一次,不想還沒完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3-31
    讀財務自由的人生之啟發--夢想清單         在還沒有買楊應超老師的書之前,曾在影片中聽楊老師提到要有自己的夢想清單這件事。所謂夢想,就是可以不受年齡或金錢之限制,會一直想要去做的事。楊老師認為人生中一定要去設定這樣的清單。        這就讓月光想起,之前在別本書上讀到登月計劃這個概念,內容是說故勵員工去自由制定如何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19-12-05